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15) 恋爱中的女人最美丽!-

(2012-12-02 23:13:38) 下一个


注: 此小说系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


不知为何,洁住医院的这几天,总让她记起在美国的那一个多月。大部分时间里,她也是像现在这样,一个人呆在地下室里,更不堪的是她连外面的风景也看不见。她记得那时候,只要康一离开,她就变成那个方寸大小世界里的奴隶和唯一能喘气的生命。只有吃晚饭的时候,她才能再见到康,才能和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开口说话。

怎么想现在的情况,都比在美国时强太多了。虽说房间的面积差不多,但医生查房,护士会按时来送药或打针,所里的同事们也走马灯似的来探望自己,这一切都让洁感到温暖和幸福。人是群居的动物,而离群索居的人就像一个站在台上没有观众的拳击手,即便打出再漂亮的组合拳,也变得毫无意义了。何况是洁这种不甘寂寞,有着 B 型血,生性活泼的女人了。

于也特地来过。非常巧合的是,那天吴也在。洁赶忙对吴说 :

“这是我们所的于主任。 ”
于礼貌地点点头,显得不卑不亢。

吴不等洁介绍,跨前一步,主动伸出手来,笑着对于说 :

“哈哈,我,吴刚。 ”
“啊,听说过。你也来看洁 ?”
“是啊,洁是我表妹,她有病,我来照顾理所应当。 ”
说完就拿起水果刀给洁削菠萝,丝毫不理会洁的惊讶和假装愠怒的眼神,俨然一付主人的架式。于也知趣,放下带来的水果和罐头,简单嘱咐洁几句就借故先离开了。

吴是生意人,又当过侦察连长,当然看得出洁对于有种特殊的感情。但洁不说,他也不问,全当看到洁的普通同事一般。而且和往常一样只要一有空就来看洁,或说说笑笑,或陪洁去医院的树林里散步。


几天下来,这两个人的关系又近了不少。如果说于有兄长的感觉是个君子,康喜欢计较像个不懂事的男孩,那么吴很像交往已久的同学或发小,在他目前你永远都可以无拘无束,坦诚相待。洁过去一直以为她喜欢的是于,现在却突然发现,其实吴才是她真心爱着的男人。虽然有时他们也互相取笑,偶尔也有争辩,但那也只不过是提升两人感情的锦上添花。吴就像个好猎手,总能收放自如。如果洁较起真来,吴也会适当妥协,那副男不跟女斗的豁达态度,就像个淳厚的兄长。

洁似乎已经习惯了每天看到吴,感觉他的存在和愉悦她的心情,见不到人时,还会怅然若失和有所期待。吴手上拿着美丽的鲜花或各式各样的水果,衣服上夹带着外面的凉风,以及他身上那干净的皂角味道。。。。。
每当吴出现在病房门前时,洁的心才能安宁下来,否则就会像长草似的,无所适从。而吴的笑总是那么的灿烂,像阳光一样,让洁感到无比温暖和厚重。

有时候,洁也会一念闪过,想她本来应该等待康的音讯才对。嫁鸡随鸡,康才是她这辈子的宿命。可是一见到吴,洁的世界里就再容不下其他的人了。康想都没想过,也不懂女人生病时都很脆弱,最需要别人的安慰和关心,这一再简单不过的道理。这和他的经历有关,康能有今天都是靠个人奋斗搏出来的。在以往的岁月里,很少有人真心关心过他。从上中学起,他就开始自己照顾自己。久而久之就养成了现在这样所谓自私的品性。现在又怎能苛求他一夜之间变得如吴那般善解人意呢?他虽然打过几次电话到洁家,但当他听洁父母说洁没什么大碍,也就没当回事。他大概觉得洁在国内有家和有父母,怎么也比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在美国强。倒是洁,本该尽早过来陪他。为此他还有一肚子怨气,想找人撒呢。

一周后,洁就坚持出院了。而且一天没休息就去了所里。同事们都很惊讶,洁看起来气色比住院前还是好,不仅白里透红,而且容光焕发。仿佛她不是去住院,而是度假才回来。洁心里清楚,这一大半都是吴的功劳。洁虽然一如既往的积极,但还是遵照医嘱,不敢太拼命。所以竟然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加班了。

这天下班后,吴开车来找洁,说有个特别火的演唱会,问她去不去。90年代最红的那个摇滚乐团的主唱,是吴的哥们,这次从北京过来,只在体育馆演唱一晚。洁大学时代也是文艺尖子,对歌舞当然有兴趣。就坐上了吴的车。

吴一路给她讲和这个乐团主唱的趣事。到体育馆时,已经人山人海。吴带洁来到最前排正中的位子坐下。演唱会开始了,乐队演唱了多首成名歌曲,观众都如痴如狂,数千人跟着一块儿合唱。洁开始还有些不适应,觉得声音太吵,说是唱歌,几乎就像扯着嗓子喊。吴看她皱起眉头,凑过耳边问 :
“ 你是不是不舒服?对不起,我忘了你是大病初愈的人,你不喜欢,咱先走吧 ” 。
洁有点不好意思,赶忙摇摇头。吴如释重负的笑了,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灯光照到他脸上,连洁白整齐的牙齿也变得斑驳陆离。吴突然握住洁的手,表情严肃而庄重。洁下意识地想抽出手来,反而被吴握的更紧了。洁没有再抗拒,只是还有些莫名其妙的紧张。但洁还是能感觉到吴手心的潮湿,而且忽冷乎热。她哪里知道,其实吴这会儿也变得没那么从容和不自信,只是作为一个男人的坚持和骄傲,不允许他有半点退缩,而更主要的是他对洁动了真情。

也许洁想淡化她内心深处的躁动和不安,注意力不自觉的就转了方向,洁渐渐融进现场营造出的氛围中。她的血开始有些沸腾,一种强烈释放的欲望,激荡在心间,忍不住跟着乐曲,晃动身体哼唱起来。当她用余光看吴时,发现他正满怀赞赏地看她,她又不好意思起来。只是那些零乱在脸上的五彩缤纷,让她的异样不会被人察觉到,即便近在咫尺的吴也是如此。两人仍旧粘在一起似的十指环扣,此刻也许全场只有他们两人还是清醒的,而且每时每刻都在用心感觉着彼此的存在,和全场嘈杂,热烈的气氛貌合神离的独立于自己内心的世界里。

演唱会到一半时,乐队突然从狂热的快歌中戛然而止。舞台上的旋转彩灯,慢慢合成一束光柱,稳稳地聚焦在主唱身上,其他人都隐在背景里。主唱轻轻拨动吉他的弦,把观众的情绪转换到抒情的调子上来,等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主唱开口说 :

“这首歌送给我的一个好哥们,让我们一起来祝福他和他的她,天长地久。 ”

说时竟望向洁和吴的方向。吴笑着,起身向哥们挥手致意。然后在众目睽睽中重新坐下来继续紧握洁的手,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自然和自信。洁一时没反应过来,等明白了,羞得急忙低下头,心却咚咚跳着。

主唱用略带沙哑和磁性的声音,缓缓唱着 :


借着月光的温柔
我跟上你
翩翩的节奏
当爱情经过的时候
我却没能牵住
你的双手


和风卷起破旧的衣角
似放纵的寂寞
喋喋不休
谁说缘分可遇
何时才有
你我倾情的邂逅

每当想起你
我就向灵魂的使者开口
无需上帝太多的给予
只想用瞬间
去替代永久

请相信
我会像那熟透的红石榴
在你生命的旅途中守侯


其它的歌词,洁有些听不清。她有些恍惚,一切就像做梦一样。吴把她的手握的紧紧地,他们什么也没说,但心里的感动,早已通过指尖,缓缓穿行于彼此被浪漫得柔软的心房,在一个属灵的世界里汇合成一条奔涌的小河。

演唱会之后的一切,好像这岁末的北风,呼啸着席卷了洁。洁不记得吴怎样带她到了后台,和大名鼎鼎的摇滚乐手寒喧,合影留念,又如何一起去吃夜宵,喝酒。

当晚洁没有回家。她也不去想如何跟父母解释。此刻仿佛一切世俗的东西都不再是阻碍他们结合在一起渴望的荆棘。随着人性中最至纯的情感的复苏,沉睡在理智中的欲望像逃脱笼子的雄师,咆哮着在他们的灵肉间横行。而消除身心的距离,其实只需要一个冲动的火星,它可能是一瞬间的凝眸对望,一下不经意的触碰,甚至是一句由衷的赞叹。但让这爱情之火燃烧起来的,却只能是心与心的一次次碰撞,使情感积聚成强大的势能,然后才有水到渠成的自然爆发。

两人一到吴在半山的别墅里,就情不自禁的拥抱在一起。接吻、做爱,再拥吻,再做爱,没完没了。他们都像着了魔,身外的世界,一切的羁束,都不存在了。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他们两个赤裸相对的男人和女人。他们身体的每一部份都被爱重新激活了。唇舌与唇舌,指尖和指尖,仿佛全都有了灵性,全都被赋予了诗意,每时每刻都在灵肉之间进行着温柔而甜蜜的交谈。洁在吴强有力的怀抱里,在他恰到好处的爱抚中,在他热烈的气息中,像秋天里的野菊花一样尽情绽放,身心则更像在阳光下自由伸展的葵花。。。

这是怎样的一夜啊 ? !

用尽力气的两个人,相拥着缱绻在大大的床上。此刻的洁对吴充满了感激,原来身为女人是这样美好的一件事,而在一个对的人怀抱里,女人原来可以这么美。为什么她不要这样活着?也许她该给自己自由,也给康自由。而吴也在回味和体验作为男人的骄傲和满足,而那些唇齿留香,互相拥有的感觉和此刻头枕在胸前的女人都让他深深的陶醉和迷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8)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最爱六月杨梅的评论:thanks!
最爱六月杨梅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我也留言。故事很好看,一口气看到了这里,把我心深处的烂漫给激活了,哈哈。这是刚开头还是要结束了?如果是刚开始,就怕这个故事太甜密,没好结果。所以我希望好事一直继续下去,加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灭虫灵的评论:
哈哈,结论武断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sn2000的评论:
人都是社会的人,难免有共性的东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rryshiao的评论:
谢谢,16出来了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麻烦你不要收关,可以写很长的故事呢!!!有很多种可能性的,我们粉丝团支持你。
灭虫灵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吴男不可靠,太知道女人了,勾引女人很有一套,他们应该不会长久的,也就是曾经拥有,因为吴会玩,他会有另外的其他女人们,当然不包括他的正式老婆。于姓男应该和那个洁有可能,但是他是君子。
ysn200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但不知为何很多类似小说都喜欢把洁和吴关系描绘成爱情。其实应是偷情带给他们的刺激。洁实际上是一个没主见,没太多经历和见识的女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不让你想。。。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哈哈,要喝到他们的喜酒,他们就必须面对“离婚”这个过程,那是需要极大勇气的,尤其是洁的丈夫和吴的妻子没有过错的情况下,良心的纠结会令人生畏。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评论:
紫薇妈妈好和风中承诺你们好!抱一抱!看到了新的图片“咋想”,我不敢想,怕自己会犯错误。。。。。和你一样不想最好。期待续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使花香的评论:
我可不是什么作家,就是喜欢白话。喜欢交朋友。写东西也是觉得好玩。

把生活的故事写出了,让人少走弯路。哈哈。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你还这么会总结,总结那么多想,不就是洁跟那个吴刚在一起的画面,让他们结婚好了!我们有得喜酒喝。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让我赶在(16)之前调侃一下你的画:
风中承诺:"瞎想"。
平凡往事:"遐想"。
紫薇的妈妈:"没想"。。。。。。
神最爱的女儿"咋想?"
其它网友们,祝大家梦想成真!
问候完毕。祝你们
爱使花香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虚构的故事吗?? 第一次看到你的文章是很久以前,读了一篇你写你朋友的文章,特惊讶于写的怎么像我一个好朋友的老公,跟朋友求证了一下。后来有事没事就喜欢来看你写的东西。没想到我们周边竟深藏一位咱东北来的大作家。。太有才了!期待看你的下一集。。。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你跑哪里去了,回来就欺负我。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踪到这集,感慨一下,往事把高干子弟的那种仗义,还有那种玩世不恭的狂劲,看的可过瘾了,哥们喜欢就是喜欢,就是洁有孩子,吴也无所谓,连孩子一起爱,就是看上你洁了,没有理由没有原因,只要你也喜欢我吴,就没跑了,爱你,就毫无保留的把热血献给你,下面就是洁赶快离婚,哥马上跟你结婚,你现在离,只要街道办事处晚上办公,咱马上去登记,一秒钟都不耽误,这就是哥对妹的真爱,哈哈,往事俺提你忽悠完了,和往事开个玩笑,往事你写的真棒,感情描写也特过瘾到位,好喜欢这集里面的照片,配的真好,诗歌一如既往写的深情,继续你的思路哈,等精彩下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遐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咖啡屋的角落的评论:
谢谢你赏脸,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现实总是不尽人意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真实而好看。太好看了,他们要在一起,吴应该和洁在一起。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原来那个头像挺好的,怎么换了,那个不光是年轻,咱们看的人是先入为主了,看现在的你,好像是换了个人的感觉。不行,咱们比较念旧情。
咖啡屋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小心在爱滩读了14,接着就一口气把1 到15 也读了,很好看的小说。 谢谢你!

我还是喜欢Happy ending, 所以希忘你还是让他们离了再结一次吧, 我喜欢姬和于的那种纯纯的初恋感情,他倆才是合适的:))

读了这么长的文字,不留言不好,就把我的感想写出来吧:)))再谢谢。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哪来的图片,那么朦胧,让人瞎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这还神速? 15集了,我想明天就收关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jen的评论:
哈哈,还搭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同意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不知道呀。男人也有很多种吧,就如女人有很多种一样?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图很好
Jenjen 回复 悄悄话 进展神速,看来高潮将至。曾经沧海后,结局什么形成已不重要,分也罢,不分也罢,曾经已是曾经,存在已经存在。是喜是忧冷暖自知!不如面对真实的自己,放爱一条生路, 放人性一条生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怎么能呢,你们这是抬举我啊,高兴还来不及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谢谢你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我也喜欢喜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男人也怎么看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哈哈,听我细细道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莞妮的评论:
下集你就会得到答案了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谢谢你。听了你的话,我会坚持的。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因着他对你太好,你就更应该珍惜,一旦错过就会后悔莫及,他真的值得你等的而且是“对的人”把握住,千万别错过!衷心祝福你们!
莞妮 回复 悄悄话 从13开始,我就开始好奇吴在美国的妻子是个怎样的人,看完14后,我就更好奇了。作者对于吴的底牌没有像康和于一样交待清楚,让我有了很多疑问。我觉得洁和吴是不是能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吴的妻子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可是作者一直是一带而过,这是不是作者有意买的伏笔啊?平凡可不能随便就撂挑子不干啊,如果这样大家肯定都不同意,听说网络上流行人肉搜索……呵呵。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作者埋了点伏笔,他没有直接描写吴是什么样一个人,只写他对洁的追求。所以我们都不知道他是否真心,是否真的跟她适合。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说。是真的不容易,好多次我都要放弃了。可是,他真的值得,他对我太好。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没有孩子,离婚和恋爱时分手没什么不同。”并不是说离婚随随便便。恋爱时分手也不随便啊。但相对于有孩子的离婚,没孩子的离婚和恋爱中的分手,除了外在的一些东西(比如说财产和婚书),本质上更像,因为这两样都只签涉当事的两个人。有了孩子签涉的就不是两人能控制的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好姐妹等一下你又要马不停蹄的要去工作了是吧,祝你今天有好的心情,抱一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JmB-sWcp_E&feature=related
拥抱新的每一天!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同意LZ 对康的解析。 我不希望康有不好的结局。康若找到适合自己的人,应该能
生活的不太差。

我是爱情的乐观主义者,希望看到喜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哈,你现在是“笔不由己,欲罢不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来啦!抱一抱!风中承诺也来了!团圆啦!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你问的太好了!我所指的“精神层面”是指人在得到基本生理需求满足之后的追求,是世界观上的一种渴望,取决于内心的默契。很多人在婚姻里没能找到!你的他,很幸运,在你这里找到了。人生短暂,他有勇气放弃大概是因为你值得他这么做!人的社会属性让我了解到你们的故事一定是很不容易的。祝你们幸福!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好意思重贴了,请帮忙删掉,谢谢!真够你忙的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看啊!你的平台真的很热闹,七大姑八大姨的,人多智谋广,柴多火焰高,给你写续集又有好的题材与建议,不难想象续集会更精彩,期待!所谓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精彩的故事在你的笔下会挥舞自如。
问候紫薇妈妈及风中承诺两位好姐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你看完再下结论
weepi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等你最后一集我来验收~你刚编的这个结局太戏剧化,不太靠谱.除非你准备让孩子出现.不然不合情理.没有爱哪有恨.并且她还有错在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离婚怎能随随便便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人家说,骂是爱,哈哈,这骂听起来舒服。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嘿嘿,俺这样骂你,怎么写得跟真的一样了?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是呀。为什么这么惊讶?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虚构,我就是瞎白话,别当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真的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洁发现康在外面有外遇,情急之下,失手杀死了康。。。。。。


尾声

洁父手捧着康的骨灰盒,临进机舱前回首遥望远方,似乎看到了正在监狱服刑的洁,和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康。

谁之错?
难道自己能逃脱干系? 难道不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悲剧? 而这没有结局的结局今后一定加倍的折磨着他,让他不再有安宁的日子。想到此,老泪纵横,突然一阵心绞痛,瘫软下来,并晕倒在飞机的悬梯上。。。。。。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没有孩子,离婚和恋爱时分手没什么不同。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她不要这样活着?也许她该给自己自由,也给康自由。Does this mean a divorce war is on the way? You drive people crazy here for the next chapter. Better keep up your speed. The writing skill you have makes us to think you were a part of this story (no offense) because you really need to have a certain level of feeling, experience or emotion to describe it real, and to get people moved by the roles in your novel. Let us see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don’t destroy them unless it was what happened in the real story.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哈哈,你画了个圈,我想跳出去很难了,哈哈,但我还要试一试,因为我身边的人和事比我的小说更丰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你们是我写作的动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后面结局如果不理想,别骂俺,理解我众口难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qiu的评论:
需要,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去新浪,笔名还是平凡往事
weepi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我看小说就看前几页和后几页.只关心开端和结局.
洁和吴性格里都有柔弱,屈服和感性的特点.这从双方都在不理想情况下,而选择结婚可看出.之后两人未经过太多了解就堕入爱河,情节虽有点出人意外,却为后来发展埋下伏笔.最终因种种原因,不会结合.先预测下几种可能的结果.
1.吴洁出轨被配偶察觉,一番大闹包括父母介入,此情终结.各回各家.洁发现康优点,洁感动,心灵回归.在美国从此平淡生活.
2.吴洁接触多了以后,偶然发现吴并非专一.痛定思痛,回到康身边.赴美国从此平淡生活.
3.吴妻要吴出国,吴不敢不从.洁思念心切,主动要求出国她探康.两人在国外藕断丝连后,东窗事发.吴退缩,洁伤心.痛改前非,一心一意和康在美国过平淡生活.
4.洁有了,这种情况太复杂.故事会很长,就不预测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人是群居的动物,而离群索居的人就像一个站在台上没有观众的拳击手,即便打出再漂亮的组合拳,也变得毫无意义了。何况是洁这种不甘寂寞,有着 B 型血,生性活泼的女人了。”哇,说得就像是俺....,
你洞察人生!本来一直在等洁和于的故事,没想到,吴杀出来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平凡往事的评论:
相信你也是有怜悯心的哈,看到这麽多的笔友都期待你的续集更新,有点压力了,不过你还是感觉很欣慰吧,更欢喜快乐些,感觉犹如是众星捧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rhkyvQu5c&feature=fvwrel

Jinqiu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写的很给力。大大的赞一个!
你所塑造的角色真的就象 Jenjen 在14章后的品论里期望的那样,“活出怒放的生命”。

你真的让你所树造的角色们“活出了怒放的生命”。

平凡往事兄:我看了你11-26-2012 的“好学多福!”
你的旧疾根除了吗?你还需要偏方吗?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谢谢。其实虽然在中国不能看wenxuecity,但有时候我也会把你一些文章Copy给他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到时记住我的祝福,并代我问候他。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032的评论:
有你们的鼓励,我不敢糊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的评论:
我也不喜欢意外,但是。。。。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女人一生就这样一个梦,圆梦最好;如果不成,现实地生存亦可.只是不喜欢意外.

欣赏你的文字,热切等待下一篇.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谢谢你。
也祝福你。
3032 回复 悄悄话 你说故事是虚构的,但写的太好了,跟真事一样。每天都期待下一集。。。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epingcherry的评论:
哈哈,结论帷幕下得早了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巾的评论:
造化弄人,谁知道未来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祝福你们!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只叹更新不够快.

作者预计的结局过于大起大落.可不可以让故事内容更丰富一些? 结局更自然,更容易令读者接受一些? 个人喜欢成人的童话.
weepi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猜测故事结局应该是非悲非喜,平淡收场,无疾而终.过程中各方可能连正面冲突都不会有.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还是相信的。毕竟我和他跟小说里的不一样,不是初认识。我们从16,7岁就认识。我们甚至不需要去了解对方,我们经常同时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计划,甚至突然开口唱同一首歌的同一句。我们在一起做饭,从来不需要分工,自然的就能配合一起。我们都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的人,我们都爱体谅对方的难处,都珍惜对方对自己做的那怕最细微的事。他说他从来不知道做男人可以这么好,我也从来没有觉得做女人这么好。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们重遇后,他开始写诗,而我写的是随笔。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哈哈,神不会这样残忍。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洁尽情的享受着在一个对的人怀抱里,就是吴强有力的怀抱里,两个赤裸相对的男人和女人激情过后,而让洁感觉做了一次真正的女人而感觉原来是这么美。如果续集的吴真的出了车祸对洁而言,是真的很残忍,刚找到了爱的感觉就立刻消失了,痛苦,伤心与难过至极。
故事真的很精彩,引人入胜。
代问紫薇妈妈及风中承诺好姐妹,想你们,抱一抱!祝福你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juancanhe的评论:
理想中对的人,可能生活中就变成不对的人了,相信但不迷信应该会好些。你说呢?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真正精神层面的碰撞火花"不一定就是在一起讨论文学,人生或宗教吧?有时候见一面,说几句话,就会知道,两人是不是一样的人。
fengjuan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自己就是生活中的洁啊,甚至一样的血型。可是生活中的吴有一个一年半后考大学的女儿。我和他远隔重洋,只能默默的信守诚诺,默默的等待,等她女儿考完大学,变成成人。幸亏我和洁不一样,我没她幸运,没有好的家境,只能靠自己在异国打出一片天。但也因为这样,能忍耐吃苦,能等待。他也从高中起就默默的爱了我这么多年,现在40多了还要放弃一切的跟我在一起。他也值得我等。这个世界上,“对的人”确实存在的,当对的人在一起时,什么都顺了,花也开了。

真希望小说的结局不会太悲。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人人渴望幸福,但有几人能如愿呢? 理想很美丽,现实很丑陋。不是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平凡往事,风中承诺,神最爱的女儿,拥抱一下!
不带给吴刚制造车祸的,这样就把洁和吴刚之间变成了"经典的爱情"故事了,我感觉他俩的感情不应该是属于"完美的爱情"类的,因为,他们之间没有真正精神层面的碰撞火花,现实生活中,他们应该是以洁的悲剧而告终的。尤其是和吴刚这样性格的人,洁的幸福就是风中承诺的那句"转瞬即逝"概括的。谢谢平凡往事,故事写的确实引人入胜,非常好!顶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一个让洁死的心的消息传来,吴昨晚在送她回家后,在高速公路上因车祸而离世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爱死这一句“在一个对的人怀抱里,女人原来可以这么美。”天,就让这个美丽的错继续吧,可是想想康也是即可恶又可怜的男人。我立场全部晕掉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且听下回分解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ple的评论:
哈哈,生活就是这么告诉我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kids的评论:
自古英雄爱美人,缺什么就越想得到什么,这是人的思维惯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我不这么认为,爱需要死亡和重生,对于驾驭得了的人,爱就是常青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经验之谈?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爱也就只是转瞬即逝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我老觉得如果吴和洁真的在一起,也就再也没有啥新鲜感了, 这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随缘。。。。
ilovekids 回复 悄悄话 如今的洁曾经沧海难为水, 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那倒霉的康怕是再也提不起洁的精神. 不知道洁和吴的关系何去何从,只是不懂吴行伍出生,怎么会找个女秀才为妻, 又是什么企图打发她去了美国.
simple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
你好像把每个主要人物的心里都读到了。写的怎么那么身临其境?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好,紫薇的妈妈,神最爱的女儿,你们好,新的一天,抱抱你们,每天有作者的美文陪伴真幸福阿!洁今天这么幸福啊,要是他们都没有婚姻多好,直接结婚就是了,让洁圆个梦,可是,那个吴刚的妻子还有康怎么办?都没有孩子吗?都离婚吗?还是都就这样开心爱就好了?我不知道作者想怎么安排?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若的评论:
不带这样的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不要了? 好下集让吴出车祸。哈哈,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windows的评论:
哈哈,是我笔误,谢谢你,一字之师!
xp@windows 回复 悄悄话 "见不得人时" 应当改成“见不到人时”, 以免歧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唯美的情爱,瑰丽在瞬间,欲望的终极,就是失乐园。。。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第一个吗?
一个字是“好”,两个字是“完美”。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