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7)吃面不如做爱

(2012-11-16 05:53:34)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吃早饭时,洁提议周末去商场买些家具回来,比如床架,写字台和饭桌什么的。一想到又要花钱,而且还不是小数目,康心里就犯嘀咕,因此没接碴。洁看出康的心事,于是耐心解释道:

“睡在地上,起夜很不方便,也非长久之计。再说天天看到你憋曲在地上看电脑,你不累我都替你累得慌。如果你实在舍不得,我们可以先买些便宜实用的。这笔钱我来出,你岳母大人也是这个意思,她可不想委屈了你这半个儿子。”
“看看再说吧。”

显然洁的话打动了康,但他还是觉得现在这样铺张没有必要。洁没再说什么,通过最近几次交锋她已经基本摸清楚了康的路数,吃软不吃硬,而要想说服他,迂回比直接更有效果。

“周日上午我领你去附近的华人教会,多认识点人你就不会寂寞了。有时间我还要教你学开车。”
“听你的。”

康的体谅让洁感到很温暖,也从中看到了康善良的一面,于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周六他们转了好几个家具店,反复比对性价比,最后把目标锁定在VALUE CITY FURNITURE 的打折家具上。左挑右检总算定下一张大床和和饭桌,并立即交付了订金。由于没有大车现在拉不走,康提议等到了教会看是否有人能帮忙拉一下。而写字台OFFICE DEPOT正在打折,原先75美元的写字台现在只要36美元,非常划算。又是组合成的,可以放在车后备箱里拉走。

两人回到家,康立即打开包装,开始组合写字台。洁则去厨房下挂面。洁特意在面里打了个鸡蛋,又放了点虾仁和菠菜。心想荤素搭配,康应该可以吃得下去了。这些日子康被她惯的口味开始提高了,总嚷着要吃香的。洁下好面,特意把鸡蛋和虾仁放在给康的面碗里。这时康的工作也接近尾声,看到洁端着面从厨房里走出来,康满脸得意地说道:
“看看你老公的手艺如何?”
“没看出来,你还是个心灵手巧的人呢!”
“那还用说。”
“去洗洗手吃面,凉了就腥了。”
“哪来那么多讲究,来搭把手,给我一分钟准完活。”

洁把面放在桌上,立即蹲下去帮康扶住板子。康拧好最后几颗螺丝钉。两人又把组装好的写字台搬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放好。康看看了崭新的写字台,颇为得意地说:

“今天算捡了个洋捞。我还以为要多少钱呢,谁知比买个旧桌子还便宜。”说完也顾不上檫头上的汗,端起碗来就想吃。
“洗手去,怎么就改不了这坏毛病呢。”“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嗯,好吃,好吃。”

康一边往嘴里划拉,一边赞不绝口。等洁上前夺下康手中的面碗,冒尖的一大碗面已经剩下不到三分之二了。康装出极不情愿的样子去了洗手间。回来再吃面时故意提高嗓门道:


“腥,真腥!都知道凉了不好,还非让我洗手,这不是谋害亲夫是什么?!” “吃东西还堵不上你的嘴,小心噎着。”
“对了,明天早上你不用做早饭了,听说教会有吃的。”
“有这么好的事? 那以后你天天去教会,也好解放我这个吃力还不讨好的苦役。”

两人说说笑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六。晚上,康又想要,洁没答应,让他去买避孕套,否则免谈。洁不是矫情,她真没有准备好现在就要小孩。康虽然不自在,但却拿洁没办法。再说干这种事两个人都有要求了才默契,才有味道。康也不想自讨没趣,于是把手伸进洁的睡衣里面。。。。。。。

第二天两人起来简单喝了点牛奶就去了教会。洁第一次感到海外华人的热情,确切的说是一种非常执着的热忱。许多人主动上前嘘寒问暖,让出国后一直有种无依无靠感觉的洁受宠若惊。洁在国内从来没有去过教会,她在大学里就入了党,自诩是个彻头彻尾的唯物主义者。但她还是认真听完了牧师的传道,就当是一则童话,她这样告诉自己。但让她完全没有想到的是,在人们都虔诚地唱诗时,她的的确确地感受到一种心灵深处的平和,让她浮躁的心暂时得以平伏下来。

午饭有红烧肉和汤,洁和别人一样排队打饭。她注意到有人往一个玻璃罐子里塞一些零钱。她有些不知所措,猜想是否她和康也应该如此,但身上没有现成的零钱,也不知道交多少合适,又不好意思问别人。坐下来后她才悄悄地问一个邻座的大娘,是否需要交纳菜金。老人家笑眯眯地告诉她,奉献凭自愿,一元两元即可,但像她这样的新人通常不用交钱,听完老人一番话,洁这才放下心来吃东西。“红烧肉做得满不错的,很香。” 坐在另一边的康把嘴凑到洁耳边说。

通过攀谈,洁认识了许多人,其中还包括一个叫莉莉的老乡。拿康的话讲,莉莉就是个话唠,二十几分钟把她的家事几乎抖了个遍,她老公的工作,儿子,女儿学钢琴和画画等等,总之凡和家庭有关的事,包罗万象,海阔天空。还不住的追问洁什么时候要小孩等类似让洁感到有些难为情的话。临别时又热情地告诉洁,周五晚上她来接洁去教会查经。看到莉莉殷殷的眼神,洁实在不好意思拒绝,就随口答应下来。这回洁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盛情难却。

回家的路上,康告诉洁他已经找好了人,明晚帮他们去拉家具。还不忘了表白一句: “听我的没错吧? 面包会有的。”

在经过Walgreens时,康让洁在车里等他,停好车一个人进去了十几分钟。出来时洁问他干什么去了,康一脸坏笑的说道:

“当然是为维护一个做丈夫的合法权益了。”

洁立即意识了什么,美丽的脸上顿时让绯红给霸占了。

-平凡往事


你走得太急
没有依依不舍的回眸
只让风留下一声叹息
在街灯的喧闹中
把我的思念一起带走
就连那忧郁的眼神
和留在
石阶上回响的足音
也渐行渐远
只有你孱弱的背影
还躲在菩提树下
呵护着我心中的忧愁
 
风遣散了我最后的希望
连梦
都陪嫁给迟到的黎明
让记忆独自
徘徊在飘雨的十字路口
哀鸣
我带着孤独的意志
和漂白的誓言
一路踉跄
只为了那
被魔鬼诅咒
和充满变数的未来
 

(夜色真迷人)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rryshiao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我就是复述许多海外华人的生活。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谢谢你写出这么好的东西,让我这个庸俗的女人,像追美剧一样的追着你的连载看。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好姐妹我随待命恭候大驾光临,坐在舒服的沙发上阅读看续集8,等待你和风中承诺的读候感一起来分享,祝福你们好姐妹。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好姐妹在这个平台上不须如此谦虚,我们各抒已见,不同的观后感,不同的理解,一起等你来分亨8,一会见!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别勿会,忘记打字是说他也期待见我们我们三姐妹的真人!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好姐妺我相信我们三姐妹如果到了芝加哥平凡往事一定会见我们的,平直觉,他也很想认识我的真人,哈哈!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不敢坐,等你坐,感觉你更理解作者的文章!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风中承诺,神最爱的女儿:
早上好,到时一定去拜访你们三位!
(8)出来了,沙发给你和神最爱的女儿留着呢,快坐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我翘首以待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们三个跑到芝加哥去怎么样,作者好像在芝加哥,到那不定能见到他,--哈哈,一年的计划能成行吗?祝大家新的一天开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新的8出来了,看了吗?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知道你起早贪黑很幸苦,但你苦中作乐也是一种享受,你说是吧?每当你看到这么多笔友喜欢你的作品时,我相信那时是你心灵得到最大的满足的时刻,是吧!劳逸结合,祝褔你!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知道你熬夜了,熬夜是伤身体的利器,珍重自已是对笔友最大的回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胡编乱造的,我写着玩,你们看着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这次公平,我最累,起早贪黑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哈哈,你有点,哈哈,我可没多想。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知道你是作家,顺便夸奖你一下,也别想其他的,哈哈!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当然你也算一份子了,哈哈!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康还是洁的朋友?文笔不错。相信国内的人看了,对国外看法会真实些。很同意Eddy2046看法。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哈哈,怎么会没你的事呢?当然首先要在茫茫人群里把你找到,然后把你带回紫薇花开的南半球,让你看到乡间到处盛开着的紫薇树,那时你一定会得到一种全新的创作灵感的。
耐心期待(8)。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阴差阳错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哎,三观不同的人,怎么可能会幸福一辈子呢

如果洁没带那1万美金,花的是康的钱,情况就会全然不同了

如果康真的有骨气,就别接受洁,找个凤凰女一起奋斗。可惜他没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哈哈,我就是写故事,没有其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懂我。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兔子急了怎么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一言为定,哈哈,没我啥份,跟着瞎乐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我呢?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紫薇妈妈的夸奖,风中承若好姐妹有时人生难得几回醉,偶尔小醉一下也是一种释放.佛州是个好地方有机会你们一定要来哦,我一定把第一时间留给紫薇妈妈和风中承诺两位好姐妹,带你们的家人来迪斯尼玩.哈哈.祝福你们和你们的家人,晚安!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好,等你们到袋鼠的家乡来,我一定好好陪陪你们两个。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的妈妈,神最爱的女儿,你们好,对不起来晚了,先抱抱一个,今天有朋自远方来,忙得不亦乐乎,喝了几杯,都有点醉意了,作者的文笔一如既往地细腻,故事真实感人,我是过来人,我觉得男女之间能相伴就是幸福,一起走田埂都应该感到诗情画意,应该好好珍惜,彼此感到幸福!诗好像文字和意境都很美,只是美的感觉像蒙娜丽莎的微笑,感觉虚幻些飘渺些。
顺便说一句,等以后有机会,或着就是等退休后我们三姐妹得找机会聚一聚,一起回忆这时光一定很美妙,对吧,祝你们有开心的每一天!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洁"會不會神經失常?
我想暫時不會吧。她該是25、6歲了吧?(四年大學+三年工作)。好像過了青春期的髙發年齡段。而且上一遍中她對"于"的取舍、得失分析得還是比較理智的。
以後會不會取決于她什麼時候再回國。取決於到時候她的心智是否成熟到能承受與"于"之間新一輪的情感糾隔。
試著表達了一下"自學"了這麼些年的心理學心得,不知是否正確?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有几篇文章,读者能够感觉到,它们不是用笔而是用你的心和你一部分的生命写出来的。人的一生当中有几篇是用生命谱写的诗歌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早上好,你和风中承诺的真诚和善良,通过你们的点评,我深有体会。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我可能正好相反,剛來時忙著讀書,打工,生小孩,。等到有一天只感覺是人生的盡頭了, 才又去尋找上帝。
教會里很多人比較熱心,因為他們覺得那是"上好的東西",想與別人分享。但現實中,常常會引起相反的效果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洁与康在生活开始磨合的有了默契,好事.
在这里非常感谢你顺便为教会做了广告宣传,也期待外来的游子遇到困难时在第一时间内会想到去教会,因为教会大部分会友都是非常有爱心的.
夜景真的很迷人:
秋色夜景映眼帘
水上灯光闪辉煌
遥岸观看独自处
期盼唯有佳人伴
期待续集8 祝福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我的笔有些身不由己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娃妈的评论:
教会给初来咋到的人很多帮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各安天命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标题,感觉心跳好像有点不一样了,放下一切,冲进故事里,对于我这个唯物主义者来说,一路读下来,心跳越来越快,正当心快要跳出来的时候,哈哈,被你一个急刹车,停在了最应该也是最不应该停的地方,让我只好对着续集(8)千呼万唤,盼望它早点驶出来。
福娃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是的是的, 教会给初来咋到的人很多帮助, 很感谢那些热心的朋友。 但是也有很大压力,总感觉跟文革时期的个人崇拜和学习班似的, 心有余悸吧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结,去了教会,以后会认识一些人,生活更方便些,几乎刚来的中国人都去过教会,但是很多人对来美生活熟悉了以后有的就离开了,当然也有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再去教会,呵呵,康,关键时刻对钱就不叩啦,那避孕套也不少钱呢,哈!等期待8!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一天一集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impressive you wrote it. how often you post it?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qq26的评论:
人生无常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
哥们,我还没写呢。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hey can you post them all? I hate cliff hanging.
annieqq26 回复 悄悄话 怎麼也沒想明白會是悲慘的結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