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就是男人的上帝!

(2012-10-24 12:31:17) 下一个



重阳连雨北风归,枯树危巢野雀飞。
云黑眉低寒衣瘦,炭红水浊热肠肥。
 


Read more: 七绝-重阳吃火锅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好男不和女斗,这话是真理。和女人斗的男人都没好结果,而无论你是否有理。因为嬴了,人家说你欺负弱小;输了必招嘲笑。美国警察就很聪明,如果接到家暴投诉,不问青红皂白,先把先生扣了再说。不服?  法院见。

 

天下最愚蠢的男人,恐怕就是那些认死理,专和女人死磕的男人。如果连女人是上帝的道理都不懂,就更不用说能善于处世了。

 

一个星期前,我受人之托去机场接人。往返加上与房主接洽共耗时6个多钟头。可能是出于谢意,那人非要给我50美元,被我拒绝了。我帮人从没有想过功利,再说她刚从国内来,千头万绪,花钱的地方多了,我怎能趁人之危?

 

事后我和一个朋友说起此事,本想她也是女人,应该理解。谁曾想她的结论竟让我大失所望,匪夷所思。她理直气壮地说道:

 

“对一个陌生女人这么好,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你傻,要么就是你对人家有什么想法!”

 

 

她的这番话,让我目瞪口呆,哑口无言。我马上在心里对号入座,而结论只有一个,我傻,因为我根本没有别的想法。

 

几天后我又和另一位女性科学家女提及此事,她们的结论却如出一辙,出奇的一致。看来我是真傻!

 

我原想为自己辩解,但想想还是算了。既然她们得出的结论都和标准答案一样丝毫不差,说明这种意识在她们脑海中早已根深蒂固。就当是秀才遇到了兵吧!

 

女人有时很歪,而且越是在亲人面前就越不讲理,越缺乏耐心。但这种女人往往却是爱你的人,更是你得罪不起的上帝。一个男人要想天下太平,首先就得安抚好身边的女人。攘外必先安内,就是和平年代所有男人们应该遵循的生活准则和座右铭。


 

想想看,作为一个男人,在女人面前你什么时候有理说清楚过呢? 她们已经句句是真理了嘛! 因此对女人(上帝),没道理可讲,只能讲感情。而最大的智慧,莫过于敷衍了事,难得糊涂!

 

(鸭子明事理啊!时代真的变了,连女鸭子都跟着吃香啊。)

(男人就是船,忍而不发,得扣着。而女人就好比这水中的鸭子,到处灿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yysjl2002 回复 悄悄话 维某些女人和小人难为养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d518的评论:
记住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g&bug的评论:
受宠若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这个听来顺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高风亮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jnj的评论:
向你老公学习,向你老公致敬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脂肪豆的评论:
一看你就不是上帝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给钱不要也正常啊,怎么就会衍生出那些答案?我是女人,想不通。
njnj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男人, 还要像船一样扣着。 唉, 我老公可不扣着, 他时常扬起帆到河里溜达一圈,俺在岸边该干嘛干嘛, 有时劝他去海里望望, 人家懒得去。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承认我傻。如果是朋友的朋友帮忙来接我的话,我可能真是一点都不会想到要给钱。。。。可能事先如果知道的话,会先准备一份合体的礼物。如果事先不知道,到了才知道的话,应该不会有所举动。既然是朋友的朋友,自然有机会再表示谢意。人情不急着一时马上还清,找到合适的机会,对方能够欣喜的接受,彼此都不觉得尴尬的时候再还不迟。再说,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我总是喜欢等着给人送炭。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做自己心安理得的事,管它傻不傻。
bug&bug 回复 悄悄话 你活明白了.恭喜!
ford518 回复 悄悄话 说你不傻的才是真正的傻子,说你傻的是恨铁不成钢。记住:有妞不泡,大逆不道。见妞就泡,替天行道。估计你知识太多,学傻了。像哥们我初二就辍学,天天脑子里没别的事,两小时上不了床,那就叫失误,生人更容易。六小时什么都没干,简直是浪费生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评论客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这话贴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油菜心的评论:
病人和医生关于红包的理论,成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ohao666的评论:
什么福份你没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其实做人傻点好,你说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云依山的评论:
洞察秋毫,不过没那么严重。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哈哈,看她们认真的样子,不像!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朋友相托,你又接了,那么有始有终很正常呀。扯不上傻更扯不上有想法。我猜你那两个女性朋友是故意逗你的,拿你消遣一下吧。
白云依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几篇文章,感觉你对妻子有意见,但又不好提,怕带来更多麻烦,对吗?唉,夫妻间,有心事,最好说出来,加强沟通,否则日积月累,心就淡了。有时语言沟通有压力,文字就较好。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我,我也不会要钱。因为我做这事,不是为这女的,是为了那位相托的朋友。如果那位朋友也是这种热心肠的人,帮他朋友的忙是应该的。如果这朋友在外称豪杰,这儿利用你的古道心肠,那你就是真傻了。
haohao666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这女的给有点怪呢,六小时50块也少了点,不过能拿出来也不容易了,我觉得不该收。哈哈,我是女的。要是我,初来乍到,有人这么帮我,我会记住一辈子的。

其他理论,我都赞同,虽然没有享过这福份。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傻,你是极少数,如果不是异数。了解你为人的女人,会懂得也就不至于误会。不了解的、或了解却存了些许私心的,就会从普通一般的情况去看---一般的未必就是对的。呵呵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象征性的收下钱,否则,人家老想着欠你这个人情,应该怎么还? 反倒让人家不舒服。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觉得有另一种可能啊,那就是真心诚意地帮忙。有的时候想多了反到是歪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哈哈,痛并快乐着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没错,怎么又错了。我管托你的人是男是女干嘛子。你太太支持,很好。但别以为她下次也会支持。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拒绝明白我的意思。

你说女人歪,这可不对啊。
你再看水里的,三个男的鸭子灿烂的很呢。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没错,怎么又错了。我管托你的人是男是女干嘛子。你太太支持,很好。但别以为她下次也会支持。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拒绝明白我的意思。

你说女人歪,这可不对啊。
你再看水里的,三个男的鸭子灿烂的很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太太很支持我,她也是个热心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姐姐妹妹们的议论,您花这么多时间精力去帮助各种各样的人,很多还是从未谋面的陌生人,您的太太不跟您急,那您的太太是上帝,您真得多敬着点。

俺觉着您不接那钱对着呢。可话又说回来,既然谈钱,那女滴咋拿得出手?她显然不知道美国的最低工资和平均工资是多少,她可用着一个工程师级别的劳工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哈哈,女人不全一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你又错了。托我的人就是男人。他答应人家,又临时回国,所以求我帮助。

助人为乐是雷锋精神,俺从小就被洗了脑,而且半辈子养成了习惯。无论男女,有求必应。你自称老姐,所受教育应该和我八九不离十,怎么也不理解呢?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乐不乐,要看你太太怎么说。她乐了你才有找帮其她女人的乐。这是最高原则。
你挖挖思想根源,要是那是男的,你还助他为乐吗?
当然,要是单身的话(也没正宗女友),我可就大大鼓励你为女生效劳了。
5706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楼主古道热肠,这年头已是少有了。顶。。。别管别的女人怎么说,只要你太太说好就行了,哈哈。。。

不过,那位女士也够可以的了,给五十块钱?真有她的。。。。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会像她们那样认为,我会认为你厚道助人为乐活雷锋。那个被你帮助的陌生女人和委托办这事的朋友该记着你这份人情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助人为乐错了吗? 小学老师就这么教我们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不敢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很歪.
you already insulted women!.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要么就是你对人家有什么想法"
我倒觉得你得在这方面反醒反醒。用福罗意德的理论挖挖根源。你有家有小的,忙的很吧,怎么舍出6小时帮一个陌生人,要是事情紧急又另当别论。那50元嘛,不接没关系的,但要算在托你人的头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