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许多男人的初恋竟然是”她”(多图)

(2012-10-16 11:42:58) 下一个




为了去机场接人,折腾一早上却子乌虚有。给我任务的人和被接的人把时间搞错了24小时。白早起了,害得我一天都头痛。

外面菲菲细雨,一付喋喋不休的派头。我有点气急败坏地和自己赌气说:

"小子,按计划去CANTIGNY 公园,管它天气好坏。"

高速公路上依旧堵车,虽然是周日,虽然天气很糟糕。

我跟在雨雨滴后面,磨蹭了一个多小时总算到了目的地。交5美元停车费,就被放行进了公园。首先冲映入眼帘的是许多临时搭建的简易棚子,其次就是人山人海的震撼!有的在那里自得其乐,有围做一起聊天的,有载歌载舞的,有做游戏的。。。。。人们仿佛根本就忘记了自己还都站在雨中呢。

(秋天的表达)

我本想偷懒,参加游览团省得自己找地方。可报名时,工作人员说有雷雨天气,所有活动都被临时取消了。于是我坐在大屏幕前,百无聊赖的看了会儿关于这所公园的历史。

雨还是没完没了的下个不停。我只好把相机藏在外衣下,冒雨独自出去观光揽胜。不久雨突然大了起来,我边跑边找地方躲雨,谁知竟误入歧途,闯进了美第一步兵师的展览馆。

这可是我当年的最爱啊!兵器展!嗨,我们那代人,许多男人的初恋都是武器。也许是战争刚结束不久的缘故吧,大环境还硝烟未尽,文学作品和电影里充斥的也都是些战争的话题。也由于当时物质极其匮乏,我们男孩子们玩的也多是打仗游戏。如果谁有把玩具枪,就足以让其他孩子羡慕上一阵子。我自己佩带的就是一把,把自己手指头切掉许多肉作为代价的自制木手枪。

(马牌鲁子)

(德制配枪)

(我的最爱,卡宾枪)

(机枪)

(





那年头,看战争小说时我总会浮想联翩,心里会浮现出镜面盒子,驳壳枪,马牌鲁子,王八盒子,卡宾枪,汤姆冲锋枪。。。。。。做梦都渴望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拥有一把,是其中任何一种枪都行。毫不夸张地说,枪是我们那个年代许多男人的初恋,一个喜欢做英雄梦男孩的初恋,确切的说简直是梦寐以求。

 

记得工作后我第一次去北京出差,最先去玩的地方不是颐和园,不是故宫,也不是天安门,而是军博。而且一呆就是一整天,没喝一口水,吃一吨饭,闭馆了我才最后一个离开。

 

今天在此地重温旧梦,心情顿时好了起来。哈哈,我很傻是吗? 还经常会为儿时的愿望而思绪万千,兴奋不已。

 

初恋就是铭心刻骨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来这里,但是没有忘记你。祝福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 的评论:
哈哈,感同身受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k99的评论:
谢谢分享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是男人一辈子的“情人”!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I did read it carefully. I meant to say the museum for independence war in Illinois is funny since it did not happen in Illinois. Of course, it still can be built there or anywhere but it just does not have any historical connection. It will be better to visit Pennsylvania, Maryland where the real battle occurred. There is no actual museum over there since people is standing right where the battle was fought. It is weird there is a museum for things not happened there and there is no museum for things that really happened there.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nic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zszsz的评论:
我也喜欢,可惜那天下雨
szszsz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CANTIGNY,既是公园也是军事博物馆。 7月份还在那参加婚礼。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nt928的评论:
哈哈,王八是日本的,很像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谢谢你,欢迎常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uuyi的评论:
请看清楚再评论。我说的是博物馆。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独立战争在伊利诺, 太扯了吧!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的文笔,“初恋”真的是不容易忘,有机会感受这“初恋”真的好幸福!谢谢你的博客,跟读好久了,从来也没留过言,谢谢你,带给我一个如此美好的小天地!
kent928 回复 悄悄话 The second pistol is not "王八盒子". It's Walther P38, the pistol used by Germans in World War II. You could actually see "P38" on the pistol.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ge的评论:
谢谢告知,以后一定去。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们常去的地方,每年9月中旬会有再现美国独立战争时的大型活动,大炮都会上,建议你到那时侯来看看,非常有趣的。
blackmatter 回复 悄悄话 OM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