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就是浑蛋!

(2012-09-07 10:22:59) 下一个

 

[妇怨]七绝

久别始知相思苦,无由心动两情牵。
为君画得眉如月,却难同床共枕眠。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有异性存在,爱就是永久的话题。在别人眼里这世上爱的形式千姿百态,有若即若离,有著意闻时不肯香,香在无心处;有死缠烂打;有不离不弃;有忠贞不渝;有蜻蜓点水式;有朝秦暮楚。。。。。

 

凡此种种虽无一不让我眼花缭乱,但却无对错之别。因为对于爱,我一概是雾里看花,不懂也就当蒙太奇了。我很苯,所以看到的只是爱和不爱,而没有凄楚和辉煌。

 

由此我也是世界上最没有资格谈论爱的人,我甚至天真的只懂一个道理:爱,没有道理!有人总在问自己,为什么他()不爱我? 其实答案就是,他()不爱你!再无其余了。有些恋爱中的人喜欢想入非非,更有人草木皆兵,爱的提心吊胆,毫无安全感,视所有异性为假想敌,因此爱得很累,很幸苦。要知道你爱的对象首先是一个具有社会属性的人,其次才是你爱的人。爱不能太自我,太自私,要给对方留出喘息的空间,让爱有生存的环境,否则结果一定会作茧自缚。

 

爱不是靠争取的,即便你争取到了所谓的爱也不会持久,因为所谓争取,就是要做把自己变成别人的努力,而得到爱情后,你又会不自觉的再还原自己,你也就变得不可爱了。其实,爱和我们平时做事情一样,越想做好就越做不好,这叫关心则乱。相反那些善用平常心,懂得顺其自然的人却爱的从容,而且收获颇丰。所以真爱不是靠争取来的,而是一种内在和外在美统一,和谐产生出来的一种持久魅力。要想得到爱就必须好好修养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具备这种魅力的人,而非试图去做把自己变成一个完人的努力。

 

这里要说明一点的就是外在美是可以通过内在美转换的。

 

爱不像数学,从来就没有道理!哈哈,上面都是臭白话,别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红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帅啊,小心文学城里的美女爱上你。
checkxfile 回复 悄悄话 Life or love is not what's meant to be. It is what actually happens. If it doesn't happen to you, forget about it and move on. Good luck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帅哥啊!感同身受...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纠结中的帅哥 :)
zbs 回复 悄悄话 爱不需要理由. 爱ta, 一个眼神就够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感同身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你,我很一般,但能吃苦。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哇,平凡兄年轻时真帅,难怪您儿子那么帅。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心态。 爱不是用力,是用心,用良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皇城一顿的评论:
我不懂爱,所以胡说八道。见笑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哈哈,往事的照片就是平凡了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才注意到你换照片啦?就说呢,这么帅,早该贴城头了嘛。 周末愉快!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的爱大多是有道理可循的,看多了‘不爱,是没有道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