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盒难以开启的月饼

(2012-09-29 11:15:27) 下一个



朋友回国前,我嘱咐她别忘记带盒月饼给我。当朋友给我月饼时,我却不敢要了。因为它不是一盒普通的月饼,是朋友带的博士生送给她的,市值780元人民币。这么贵重的月饼,单从无功不受禄的意义上讲我也受之有愧。但朋友执意给我,还美其名曰她从来不吃月饼。



现在的学生真不得了,一出手就小一千。”穷学生”的观念看来真要扔进历史的垃圾堆里了。想想每周去中餐馆,左邻右舍都是些从国内来的学生。看他们一掷千金的派头,让我这个来美十多年的小业主也难免自惭形秽。

记得我们上学那会儿,买支好点的钢笔,也就是块八毛的还合计半天。对此除唏嘘外,我也只能感慨今非昔比了!


哥们,还记得吗? 当年你们是靠助学金,勤俭节约维持的四年大学生活。我虽然没有你们幸运,因为父母收入超标而没有资格领取每月十几元的困难补贴。但我很羡慕你们获得自行支配这些因为上了大学才能得到的银子,我的成绩虽然不比你们差却只能花父母的钱。而现在你们的孩子却买得起,让我心惊肉跳的月饼去点缀他们的仕途,锦上添花。


面对这盒含金量很高的月饼,我犹豫再三还是没舍得打开。


得,明天中秋节在家里开个Party,把好朋友请来一起分享它吧。我怕吃独食会消化不良,肚子里再生出块金砖来。


时代变了,看来艰苦朴素的传统 是要被我们这代人带进坟墓一起埋葬了。



今天是中秋节,过得很平淡。买菜,做饭,请客,照相,游泳,看中国好声音。有图有真相,有我天天运动的地方噢。

 

国内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去山里了,祝他们玩的开心!

 

 

 

我家门口,和运动的地方。

芝加哥大学图书馆

著名大教堂

(教堂里面,学生毕业典礼在这里举行)

(校园区)

(喜欢这种随意)

前年一个中国博士就从这里跳楼自杀了

校园区

寻常百姓家

 

 

我天天健身的地方

我在这里游了整整十年泳

核反应堆纪念碑

(八分钟溜到湖边)

太阳西下

密明月几时有?

浪漫情侣

芝加哥的夜色依然如故的美

 

芝加哥最美的街,密西根大道

年轻就是好

 

我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这间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nissanusedcar 回复 悄悄话 中秋一过,月饼就打折了。香港超市便宜的才5块钱4个。冰皮的8块钱8个小的。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很多出穿用的东西都这样,做到极致,唯恐不够奢侈,给足了富人们显派"一掷千金"的机会,让人眼花缭乱,渐渐少了很多最初的璞与真。
GG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算贵,比起我们这边USD40-50盒冒似精美的月饼,RMB780还是物超所值滴.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卖的月饼又难看又难吃,国内花样特。而且现在博士可都是挣几千块钱的。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刚在大华99买了盒月饼,荣华楼的双黄莲蓉,结账时39.99。吓我一跳,人多拥挤也就没去换,开车路上一想不对呀,一盒才4个,那不是要10块一个,让我如何往肚里咽呀?太艰难了,估计的伴着眼泪和辛酸还有心痛。跟你的一比,心理有稍微平衡点。可是现在看到了你的图,你的盒子大豪华,月饼也精制多了,搞不好远月饼上的装饰使用的金箔。我的可就是普普通通的,我比你冤多了,你吃了月饼肚子生金砖,我吃了月饼应该会口吐钻石。
明年坚决不买月饼了,买个咸鸭蛋,再买莲蓉豆沙的馅料,把馅料填在一个圆形或方形的小饭盒里,把鸭蛋黄埋中间,夯得严严实实,再倒扣出来,我一样吃月饼。
此项专利已被申请,使用者请向我联系,对网友友情优惠。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Mooncakes

Are Mooncakes a prohibited food item?

Mooncakes are traditional Chinese pastries often containing egg yolks or meat as a filling. In general, they will be refused entry as an agricultural hazard when originating from countries with current outbreaks of avian flu (HPAI/H5N1), Exotic Newcastle Disease (END), or other livestock diseases.

If the Mooncakes were produced in Canada and the importer can prove they are unequivocally of Canadian-origin, there will be no import restriction.

If the inspecting CBP officer cannot confirm the absence of prohibited egg or meat fillings, the Mooncakes will be refused entry.

For updated information about importing food products, visit the website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s (USDA) 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 (APHIS) (at that link, scroll down to Table A-1-9) or call (301) 851-3300 or email askNCIE.Products@aphis.usda.gov.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有些舍不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留一块给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guinea的评论:
也是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2的评论:
我孤陋寡闻,没听过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钱毛得厉害,780元算不上什么。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怕吃独食会消化不良,肚子里再生出块金砖来。"哈哈,幽默。
好好尝尝,到底贵在哪里?
3722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宣传了不能带月饼,你还让人给你带,没让海关查出来罚上几百上千的, 给你
带的朋友算就幸运了(不是跟你开玩笑,以后千万别让人给你带月饼,你这是在害人,
在跟美国海关对着干)。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咽不下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