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欠谁的?

(2012-09-24 10:21:48) 下一个



为了去机场接你,直到凌晨三点我都未合一下眼,就怕睡过了误事,谁知后来还是睡着了。被你叫醒后,就开始不停地骂自己。稍后就往机场赶,谁料遇上堵车!平时 50 分钟的路,我竟然开了二个小时又四十五分钟,难怪你大发雷霆。我体谅你鞍马劳顿后,就会心浮气躁。但我也很无辜,从国内来的人,按常规一般最短也要花上两个多小时才能出关,有时还会更长些,这是常识。你一下机就来电话,我这会儿出发也不会晚。但人算不如天算,你出来得早,我却因堵车而迟到。
 
GPS也跟着瞎起哄,一边告诉我前方堵车,一边叫魂一样反反复复让我下去走低速。想到你生气的样子,我一时没了主意,好不容易挤下高速,又被红绿冷折磨到半死。在走走停停的路上,我几次想告诉你再坚持一下,我马上就到。但心里没有把握,这条路过去根本没走过啊,更怕再被你骂得狗血喷头。

 

无论高速和低速,我不停的换道,就是为了让你少等哪怕是一分钟。但一路都堵的厉害,高速低速都堵车。好不容易快到机场了,当我满怀愧疚和表功的复杂心情给你打电话时,你却告诉我你刚上了火车。

 

你在惩罚谁啊? 我吗? 要只是如此也就罢了,大不了我白跑一趟。但你知道不? 这也是在惩罚你自己啊。从机场到目的地,你得换两次火车和一次汽车。你刚从国内回来,不说你身上是否有零钱买车票,就是两个大行李箱上下折腾也够你喝上一壶的了。我也有气啊,我何尝不是千辛万苦的到了机场,你就不能多等几分钟? 你知道,我不是总去机场接人,尤其这么早就出发更是绝无仅有。我也没有经验啊!

 

但现在不是呕气的时候,我发疯似的往回开,一心想着赶在你前面,能亡羊补牢的再为你做点什么,比如去火车站接你。如果这个想法可行或你肯配合,你就可以省去坐公交车的麻烦。但你不接电话,你在生我的气!

我只好死马当成活马医,给你留言,希望你能听一下。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啊!我知道如果在平时你断然不会听我的留言,可现在你在火车上,坐在那里百无聊赖就有可能了。

 

我抱着一丝希望等待着,终于你的电话打进来。告诉我去火车站接你,我顿时像被解放了的奴隶一样,欢欣鼓舞,虽然想到你会不依不饶的纠缠不清,但这和能让你方便一些相比又算得了什么。

 

我用最快的速度,开到火车站。哪里有你的身影? 我马上打电话和你联系,你只是在电话里冷冷的说了句:
"

等着吧,你白让我等那么久了。

不等我回答你就撂了电话。我只好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停车位。然后去火车站的天桥上恭候你大驾光临。

 

你终于出现了在站台。我三步并两步跑过去,接过你手中的行李,在你的辱骂声中,我向停车的地方走去。。。。。。。

 

正是:

红枫掩面满身娇,彩云秋千各自摇。
艳息知了争强意,歌迎百鸟立新桥。

上了车我还在想,是不是上辈子我欠了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style 回复 悄悄话 教你一招,一准灵。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在路上时,你就给太太打电话让她了解你目前塞车的状况。如果预想到太太会在电话里生气影响你的情绪,就找个出口,停下车发个短信。磨刀不误砍柴工。打电话或写短信时第一句一定要亲切,比如:宝贝,对不起,现在路上塞车,一时半会还到不了,你在里面找个地方休息一下。我到了给你个电话。。。。。。。
我有时工作忙时回家晚了,老公打电话来。一看是老公的电话,接通电话,在老公开口“咆哮”之前,我先说:宝贝,我马上就回来了,今天有个重要的报告要发。。。。。你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这招很灵。
mayma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 金屋藏娇啊,徐娘半老 也 能 赶 这 时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苹的评论:
也祝你像金苹果一样永远灿烂,美好!

周末快乐!,中秋快乐!
金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是 另类 真 真 的 幸福!让人 不由得不 感怀!
赞叹,心的另类---年轻,只有 年轻的 心,才 追求 真爱!执着 纯情! 又悟到 师长在 师嫂 心中的 位置,定像 明亮的 太阳!----真爱,只有真爱,才有 要求!
再者,幸运你们生活中 没有 经历 大风大浪 ,大波折!才有 如此 单纯的 心态。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拥有的 时候, 多 美好, 好好 呵护 你的 心中的 明媚的月亮啊!

祝 平凡 哥嫂 幸福如 满月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MMM06的评论:
看电视,熬。停电才看不了了,然后糊里糊涂睡着了。但是我的错!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绿茶的评论:
哈哈,夫妻间真的没有对错,有的就是宽容和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苹的评论:
人生如戏,认真不得,还是糊涂的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xiangxyz1的评论:
哈哈,苦中作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la的评论:
老婆开心,全世界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la的评论:
下次一定如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请多指教的评论:
其实还换位思考,我也有不是。鞍马劳顿不容易!
anla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大哥记得下次接夫人,要到机场去睡。
anla 回复 悄悄话 老美总是告诫老中:老婆快乐,我快乐,老婆健康,全家健康。你拥有星云大师推崇的美德:生忍。佩服。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老婆太漂亮啦,你受罪是应得的。
or
因为你觉老婆不漂亮,让你知道不漂亮也是你老婆,也得当宠物养。

不管漂亮不漂亮,就这好内助素质够配你啦,这不又帮你成就你的文章啦。没说的,你就这命,任命吧。HAHA!
金苹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不知真假,总带着 一半 写作的 意味 去 体味!
淡淡绿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这么凑巧?该当你受点煎熬!很欣赏你说的“爱女人要什么尊严,糊涂的爱最好”这年龄该糊涂点了。
请多指教 回复 悄悄话 HH, 发生在夫妻之间的最常见的故事,你的老婆显然不是善解人意的梦中情人型的,是河东狮型的,不过结婚二十年的老婆都是这样,你的表现让你的男子汉形象更加丰满了。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设好闹铃,再把用手机闹铃也设上,不怕停电了吧。不过我不相信真的停电了,那么巧?
如果你设了闹铃,第一句话就不合情理了 “为了去机场接你,直到凌晨三点我都未合一下眼,就怕睡过了误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皇城一顿的评论:
哈哈,事不大,但搞死人。被堵车的感觉,他妈的真不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哈哈,自家选择也有错误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elytwins的评论:
爱女人要什么尊严,糊涂的爱最好。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绿茶的评论:
设了,可是赶上半夜停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哈哈,呵呵,你啊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客123的评论:
你孩子要的是幸福,我是伸冤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姥姥的小拐棍的评论:
趁现在还不太老,赶紧还。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_t_t的评论:
老婆就是最高领袖,不是吗? 哈哈
t_t_t 回复 悄悄话 像是接小三。哈哈!

喜欢你的帖子。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上辈子欠了情债
过路客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我五岁的女儿在幼儿园眼皮受伤了,红了一块,过几天后不疼了,快好了,她问我,后天这个红的地方还红吗,我说就不红了,好了。可是她说 她希望红的还留着。是不是和平凡往事一样啊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elytwins的评论:
这种感觉可能就像小时候掉牙,总是会去舔掉牙的地方,痛痛的,但常常去舔。可能下意识的享受这点痛,并不想停止或者改变。常看平凡的文章,隔三岔五,矫情一番。初看以为是抱怨,多了发现他只是想表达一下对太太的无私奉献精神。而且你留意一下他的回帖,他只回支持他继续这样的,他应该是享受或者至少依赖这样的感觉。
淡淡绿茶 回复 悄悄话 这事难免发生,小事一桩。下次要不你多上个闹钟安心睡觉,要不对方就在机场多等一会,在机场里上网看个电影什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彼此都不容易。不过写的满有意思的,连吵架都有情趣!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是你的故事,我只想告诉你一句话: 爱一个人要爱得有尊严!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跟上辈子和下辈子都无关。这辈子的生活,现在过着的,好的坏的,都是自己的选择。选择承受或选择摆脱都是选择。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多大的事儿啊,不就是睡过头了,去晚了吗,多等一下就是了啊。太大脾气了。人人都会遇到此类问题啊,大家都会说,别急了,我去里面找个地方眯一会得了。到了给我电话不就是了吗。我也这样等过,我也这样接过人,都是这样的。谁也不愿发生,但已经这样了,就多等一下好了。呵呵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下次一定如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庆皋的评论:
谆谆教诲,铭记在心。
贾庆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写得好,很有趣,你这算是间接向老婆大人解释和道歉吗?

估计现在早已经云开雾散了吧,祝你们中秋节快乐,最好请老婆大人去浪漫的餐馆温馨一下陪个罪。

你这个事出有因,小事一桩,不,对老婆大人可能是关于阶级感情的大事一桩,你这个基本就是罪大恶极了。当然老婆大人肯定会时不时拿这个或那个事敲打你一下,这些肯定是为你好,你一定要老老实实地认罪,争取宽大处理,早日重新做人,当个好奴隶也不是一件容易事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息怒!您说的“你”是平凡嫂吧?只有夫妻之间才会是上辈子欠债,这辈子还。

以后您要是需要凌晨去机场接人,不如干脆夜里就到机场,在那迷糊一下,就不会被早上的高峰交通逼成半疯,那样心急如焚地开车太危险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朋友,不要也罢。不必生气。
jqliuozx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像奴隶一样的苟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