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是男人一辈子的伯乐!(附图)

(2012-09-22 10:13:58) 下一个

 

 女人是男人一辈子的伯乐!

作为一个男人,直觉和经验告诉我,凡能读懂和看清我的总是女人,这也许是因为只有女人才肯认真和花时间去研究和思考一个男人。不仅如此,在评价一个男人时,女人的视觉和考虑问题的角度也较之其他男人更公平,客观和真实。因为男人都太自大,太喜欢把同性当成对手,所以容易混淆是非。其实这也正是男人愚蠢的地方,若想战胜对手,也要知己知彼的嘛不。 

记得在加拿大Edmonton时,我和朋友去一个刚认识不久,来自上海的张小姐家做客。当时在场的还有一位张的老乡谢小姐。张小姐的家是一房一厅的那种,客厅不大,只有一个双人沙发。我们两个大男人一进来,空间顿时显得拥挤不堪。两位女士很热情,招呼我们坐在沙发上,又端来水果和饮料把小茶几放得满满的,然后两人就在我们面前席地而坐。我当时很不好意思,连忙起身相让。但她们就是不肯,还不停地劝我们不要客气。至此我也只好客随主便,临坐下前顺手将两个沙发靠垫扔给她们。因为我考虑坐在地上很凉,再说盘腿坐着也不舒服。扔靠垫就是一种下意识的顺手牵羊,并非出于什么高尚的动机,毕竟人家是女孩子嘛。

 这事过去很久的一天,我帮小谢搬完家吃饭时她告诉我: 

小张背后一直夸你人好呢。

怎么可能? 我和她接触的也不多。

记得你把沙发垫扔给我们的事不,她对此一直耿耿于怀,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体贴的男人。

这算啥,是个男人都会这样做。”我不以为然的的说。

她说就没有男人这样过,再说我也没遇到过啊。

你们女人就喜欢小题大作。

"哈哈,她喜欢上你了。"

"无稽之谈!" 

我有些言不由衷,事实上我心里美滋滋,还有些感动。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本来是情理之中的,却被当成善举并加以肯定。我怎么都不能无动于衷吧?!但就是这小小的肯定,却让我终身难忘,鼓励我做个好人,一辈子替别人着想。 

其实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举不胜举。总之我就是认为女人是男人一辈子的伯乐,也只有她们最富有同情心,才肯真心地欣赏你,肯定你的进步。在你遇到困难时,又最能侠肝义胆的伸出援手,用弱不禁风的坚强拉你一把。我真不知道除了亲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比女人更关心,爱护和真心做男人的知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接受建议,多多曲意逢迎。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的评论:
她自杀就是因为你这句话吧? 哈哈
Fieps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表现绅士风度时,女人总是喜不自胜,赞美有加,男人更有动力风度翩翩。多多表现吧,男女双方受益。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男人一辈子的伯乐!经典啊,经典!所以,咱哥们就要好多好多的。。。伯乐!

(除了玉凤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哈哈,感同身受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男人,也忙里偷闲享受一回温馨,谢谢博主!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图配的不错。表情郑重有期待,粉红项圈上还挂了串钥匙。。。这狗狗很可爱!红枫背景也好。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per: "其实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举不胜举。总之我就是认为女人是男...人一辈子的伯乐,也只有她们才肯真心地欣赏你,肯定你的进步,在你遇到困难时肯伸出弱不禁风的手拉你一把。我真不知道除了亲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比女人更关心,爱护和真心做男人的知己呢? "
===
奉劝你不可以太痴心!
知道保护自己...哈哈哈!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所见略同。确实是,女人对男人的评价一般都比较公正,也很客观。女人辨别男人的眼光是敏锐的。这不单单是异性的原因,在漫长的进化史上,女人慢慢地形成了这种(天然)的能力。
oulala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和男女无关哦。
谁好谁坏?标准不同、角度不同,评价就有差异。
但是,有人捧场,还是要使劲乐一乐滴……
喜欢楼主的姐妹们,1、2、3,大家上!抓他痒痒!呵呵、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博士的评论:
哈哈,女人如果不是伯乐,男人如何成为老公?呢是她们承认和肯定了你,你才有资格做了人夫,人父和假博士啊。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以点带面,以偏概全。女人是男人的伯乐那是指女人对自己多孩子,对老公就相反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你是女生?对不起哈,冒犯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情网寄的评论:
好找吗?
闲情网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的,女人需要找她的千里马,可用一辈子的千里马。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根据同性相斥的原理,小张她眼里不会夹俺,呵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如果遇到你她就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女性鉴别,平凡兄也是俺们WXC里出了名的好男人,好父亲。

心里有点可怜小张,除了平凡兄之外,咋就没见过好男人呢?平凡兄扔个靠垫, 就把她感动得“耿耿于怀”。成长环境差了点儿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我看不仅是仁慈这么简单,同性相斥也是原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完了,写了三年多,都给否定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起个破名想半天的评论:
别人怎么认为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这样想的。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平凡往事"少有的好文章!!
哈哈...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对男人往往比较仁慈。所以男人都愿意在女人手下工作。俺原来的领导是女人,男人在其手下工作幸福死了。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m3incisal的评论:
你逗死人不尝命啊,你.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男人一辈子的伯乐!
这也是男人对女人的最高评价和激赏,浪漫和性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