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名声在外

(2012-08-27 11:33:41) 下一个






好玩就成,管他网站姓蒋还是姓汪

虚屏仙境围春坐。(指所有网站)
蝶舞花丛。
气象翩翩,
闲处幽经有暖风。

峰峦逶迤寻常路,
美景无穷。
溪水淙淙,
紫燕流莺趣味浓。(前者指留守如我辈,后者属于去者。)



Read more: 采桑子---处处有春在! - 平凡往事的日志

 

 

我写东西起因于百无聊赖和喜爱。由于自己给自己做老板,可以支配的时间相对较多,八小时之内的闲暇不是那些朝久晚五的人可以想像出来的。总而言之我很闲,很自由。但凡事都有利弊,闲的时间多,无聊的感觉也就如影随形,魔鬼附体般赖了上来。而写东西对我而言是打发时间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即可怡情,又可以文会友,结交天下朋友,真可谓一举两得。不仅如此,这种和爱好结合在一起的第二事业,有时甚至比赖以生存的第一职业还具有诱惑力。不说别的,俺现在粉丝众多,男女皆有,而且慢慢都成了我现实中的铁杆好友。我是商人,惟利是图,怎么都觉得这买卖划算。 

 

算起来七七八八的俺也写了三年有余,真还是朋友遍天下了。而且只要把文章放在googel里一搜,全世界都有转载,无论是报刊,还是网站,读者也有几千万之众。朋友去西雅图坐油轮回来告诉我,他在船上认识了一些华人,他们谈论的话题里竟然也有你一席之地。几周前一个加拿大人的朋友特意打电话给我,说他们全家去中餐馆吃饭,无意中发现桌子上一本杂志上居然有我的文章。对此,我却茫然无知。没人告诉我,海外华人根本没有版权法意识,我的文章漫天飞的现象由来以久,我早已见怪不怪了。

 

但也有让我吃惊不已的怪事发生,比如昨晚我因为有事情打电话给国内的一位好友。她用神秘的口吻对我说:

“我公公几天前转来一篇文章,说是国外某著名作家写的让我们看,谁知竟是你的文章。”

 

“谁转给他的呢?” 我一头雾水。

 

“北京有个组织专门给离退休的老干部提供文章阅读,是通过网络转发的。”

朋友解释到。

 

到此我有点明白了,原本属于自娱自乐,打发时间的游戏,一不小心把自己写成”作家”了,而且还臭名昭著,流毒深远。俺知道自己不配,名不副实。俺没文化,但给俺改错别字的都是颇有文学造诣的饱学之士。现在世界就这么奇妙,专业的给不专业的打杂。多少专业人士叫学法语的刘欢老师,顶礼膜拜。赵本山称雄春晚大雅之堂十余年,而且年年捧得状元归,其地位无人能及。气得专业人士顿足捶胸,怨天尤人!

 

有许多朋友劝我写长篇。我总觉得那是唐僧取经,多灾多难的营生。而俺是写着玩的,再说俺这半斤八两,充其量也就算是个文学混混。白话些市井故事尚可勉强为之,至于长篇大部,等俺七老八十玩不动了再做那大屁股功夫。现在趁俺贼心不死,还是把过去没有玩过或玩够的东西玩够。

 

正儿八经的事情俺做不来,所以俺不喜欢为官家服务,俺只有率性而为才舒坦。

 

哈哈,俺继续误人子弟!



Read more: 名声在外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尔的评论:
谢谢你!
木尔 回复 悄悄话 题点得好。欣赏你的态度。名声在外,既然在外,有是好,没有也不必刻意强求---也强求不来,只专心做自己认为对的事,自己喜欢的事就好,就能精神自由,不为人左右。

再赠一句话:文章千古事,与你共勉
xiahun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其实也没有忽悠错,刘欢法语是很棒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ghtyredsfi的评论:
哈哈,露怯了吧,我说我是混混。哈哈,哈哈哈
xiahun66 回复 悄悄话 还真别说,我就喜欢潜水看往事的文字,在他的地盘里写的东西,包罗万象,诗歌,散文,记叙文,小说等等。。。真是应有尽有,有些文章在生活中很有帮助,受益匪浅!一直以为你是专职作家,我会继续跟读你的文字,希望能为我们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
Mightyredsfi 回复 悄悄话 刘欢是读法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