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如此大唱红歌,是薄哥来了?( 有图片,有真相!)

(2012-07-09 05:38:00) 下一个

[ 觉悟]

以为
我是一个实用主义者
以为
喜欢的就是最好
而我最爱自由
也爱白云般散漫的生活
爱是我精神的萤火
点燃黑暗中所有的灯光
而我的生命如果没有了
这喜欢
最爱
渴望和灯光
生命也就失去了意义

春天来时
我才明白
生命的执着
和脆弱
才懂得
花开的意义不在于其外表的奢华
而是造物主对品味的坚持
和生命的重塑
花的凋谢
也不是对生命敲响的丧钟
而是预示新季节的开始
是一种历史的承袭
和对自然法则的驯服

我在春天的脚步声中
总能听到战马嘶鸣的回音
看到销烟弥漫中倒下的罗马勇士
而这历史的血腥
让我在欣赏和陶醉中
又不禁诚惶诚恐
这不是因为春天
让我最容易看清生命的本质
也不是因为春天
让我耳闻目睹了生命的顽强和无奈
而是它扫荡了我浑身的愚昧
让我明白生命是一种知足和平凡
有了这知足和平凡
生命才有了存在的意义
而春天正是吹响生命的号角
衍生出物种轮回的精彩
和永恒

 

又逢周日,芝加哥的气温终于降到80度以下了。今天有两个活动我得参加:

1。吃自助餐

2。听红歌

 

吃东西的地方是芝加哥最大的华人饭馆,而且是自助餐馆林立的芝加哥是品种最全,价格最贵的地方。记住下面的图片就不会忘记。

 


(开车跑了一小时,好事多磨啊!)

(日本料理却被墨西哥人占先了,省钱。)

(看到东坡肉了吗?

最后一盘水果,一碗豆浆,一碗日本汤,首先一盘杂烩有浇汁鱼,酱牛肉种类繁多,今天终于吃到粽子了,来盘主食,刚出炉的北京烤鸭,这盘大家吃,其次就是一盘蟹腿


首先来盘杂烩,有浇汁鱼,解馋,其次就是一盘蟹角,刚出炉的烤鸭是我的最爱,来盘主食,一碗豆浆和日本料理的汤水果是一定要吃的,哈哈,有图为证:

 

 

我很有战斗力,共消灭了七大碟,老板娘看后怕是要心疼的拒绝我再来了。哈哈,不光是我,一个朋友说她已经减肥一周了,今天又全吃都回来了。还有个朋友更绝,他刚从国内回来,一路上不断告诫自己一定控制,但取菜时却告诉自己,今天例外。谁会把美食拒之门外? 傻瓜啊!

(哈哈,眼花撩乱,不知道吃什么好了)

 

 


 

 

 

为纪念七七事变爆发75周年,芝加哥华人艺术团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音乐会[20世纪回眸---中华抗战名曲] 演唱会。

 

 

朋友买了票让我去,我犹豫再三,最后她答应请我吃饭为条件我才勉强同意。我不是因为是红歌不喜欢听,而是总觉得芝加哥的华人社团的演出水平实在有限。但我承认这次自己错了,整个表演过程我十分感动,而且每每会随台上歌曲情不自禁地哼出声来,这是我完全意想不到。而且不止我,几乎所有的中年人都和场上自觉互动和跟唱,场面热烈感人!

 

这台表演又把我拉回中国近代史中,童年和少年时代,我们这代人就是听和唱着这些红歌中长大的,它对我们的影响绝对是80后,90后们想象不到的。看看下面的曲目:

 

松花江上
大刀进行曲
长征组歌
歌八百壮士
杜鹃花
黄河怨
梅娘曲
弹起我心爱的的土琵琶
故乡
二月里来
太阳出来照四方
地道战
我是中国人
延安颂
二小放牛郎
太行山山
游击队歌等

由美国第一个华人市长的一曲[祝愿祖国好] 结束。而最后一首红歌是在他的领唱下全体起立一起唱完的,当时群情沸腾,我想当时每个人,无论老少,男女,人人都发出一种我是中国人,死为中国魂的呐喊来。更让人感慨不禁的是每段歌词都有相应的历史画面和电影片段做背景,即图文并茂且歌声和音乐相辅相成,给人一种立体的感觉,似乎让人又在历史中走过一次。可见组织者真是下了大功夫的。

走出会场时,许多人都热血沸腾,同仇敌忾。我真的没有想到文艺演出会有如此巨大的作用,不知不觉中就让人产生出一股飞蛾投火的勇气和决绝来。回家的近一个小时里,我和朋友一路聊的话题始终没有离开中国近代史。

 

其实大多数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骂也好,恨也罢,都是爱国者!

临进家门时我突然有种恍惚,在美国大唱红歌,是薄哥来了?

 

看到东坡肉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zszsz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好朋友领唱了《松花江上》,好有水平的一场演唱会。
你吃了7大碟,那餐馆不久就要像Woodfield Mall 的Todai关门了。
这里的中餐不是很健康,为了身体,吃的精一些。
朋友说原来是叫红歌演唱会,三月后改名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thanks!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黄锦波, "祝愿祖国好";
唱的很好! 有真实的感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7co6Zb1HP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qbZPAj3w&feature=relmfu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
顶!

建议要少吃!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楼主列出的17首经典老歌歌名,不同的旋律在脑中回响,很感动.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见东坡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俺身子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俺了。

东西是人家的,肚子可是自己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虎的评论:
no,过来机场就是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您、您、您、是真能吃啊!俺白眼馋也不敢哪,因为那去不掉的游泳圈啊!
是 Hoffman Estate那家吗?先save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