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返老还童,俺和老美比胆量

(2012-07-05 09:40:16) 下一个

带你们一起游大湖:
 
 
我在芝加哥十多年,从没有如此热过,连续三天高温持续不退,而且都超过100度。走在外面如同走在炭火中,让人不禁挥汗如雨。

上午看到社区的游行队伍长龙般舞过去,情不自禁从心里佩服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持走完5公里的毅力。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队伍中那些精神抖擞的老人和手舞足蹈的孩子们。是他们付予这只临时拼凑起来,散兵游勇一样的队伍以活力和旺盛斗志。

整个一个下午就宅在家中,没再出门。好不容易熬到晚上,穿好泳裤就急匆匆往湖边赶去,一路上竟没有觉得天有多热。许是人在岸上,心却早就下到湖里去了的缘故。

今天真的和往常很不一样,平时寂寞的湖面,早已被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沸腾了。有围成一圈,站在齐腰深的水中打球的;有乱成一团玩水仗的;有优哉游哉自顾游的。这与岸边那些三人一伙,五人一帮,野餐烧烤的人群交相成趣,总之场面热闹非凡。

我顾不得做劳什子准备活动,就急不可待地就跳入湖中。湖水没有因为高温就有多么温暖,显然它和老天不是一派的,如果老天是左派,它一定是个大右派,但也没有平时那么刺骨。我在柔软的沙子上走了一会,感觉身心都已适应了水温,就独自向湖心游去。半小时候我已经远离了人群,当我环顾四周时发现,在不远处有个中国女人,而另一边有个白人青年,我们三人正好成品字形,而我就是那领飞的头雁。哈哈,还真有胆大的,想到此,我继续向湖心游去。不一会女人不再跟进,显然她比我理智。只是那个白人像和我有默契似的,我慢他慢,我快他快,我停他也停。"好你个鬼子,我看你敢游多远?" 逞强好胜的心一生,我就管不住自己了。头也不回一下的往湖心游去,大约二十多分钟后,我才停下来四处张望,哪里还有什么人? 鬼影也没有一个 。

就连远处岸边的人影也变得只有豆粒般大小,而且模糊不清。”跟啊,鬼子,跟我啊! “ 我大声的吼出。但马上被一望无际的大湖吞没了,看来这里是最好宣泄的场所。

我往水底看看,黑乎乎一片而且伴有隆隆的回声,真有些阴森可怖。我突发奇想,是否会有湖怪什么的,顿感毛骨悚然,于是拼命向岸边游去。现在想想,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狼狈。

刚游到离岸50米远的地方就听到岸边有人叫我,我仔细一看是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不断的招手,生怕我看不见她。我小心翼翼的爬上岸,朋友马上往我身上喷东西,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

"有蚊子,有蚊子。"

并告诉我马上就要放烟火了,不要急着回家。这时我才注意到开阔的湖边已经黑压压地坐满了人群,我仿佛正置身于一个半圆形的大剧院之中。

朋友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果让我品尝,解渴。不一会儿就见远处的海军码头,伸到湖里的部分烟花齐放,让初黑的蓝天旋即变成一个大大的花圃。

我望着身边那些有五颜六色肤色,神采飞扬的人群,突然有种同属一个大家庭里的成员,共同庆祝一个特殊的日子的感慨。今天是美国国庆,也是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的共同节日。美国就像这大湖一样,包容百川。而我们这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们就是大湖中的每一滴水汇集一起。想想看,世界上还真没有那个国家有如此宽阔的胸襟。

我由此想到那句名言:天佑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俗话说天知者无惧,如果兄长没听说过有湖怪的传说,这怕从何说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不知道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WOW。。。。。
会有湖怪吗?
有没有这方面的传说?
很感兴趣。
龙城强哥 回复 悄悄话 到处杀人的美国,欠了印第安人一屁股血债的美国,不知道天会不会佑。

还是相信那句老话:好有好报,恶有恶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葆难的评论:
哈哈,有感而发
觅葆难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风趣,感觉是出自喜欢写东西的人之笔。不过哈,你这标题跟内容就是一直没有对起来,好像你比下去的是个假鬼子不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