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覆灭

(2012-07-31 06:35:46) 下一个
诗词两首

问天

桅杆天齐,
几鸥翔,
应怜暮锁艇锚渺。
浮生虚度,
尘厚书凉,
醉生把酒趁早。
烟波苍莽黄昏后,
依然是,
水肥云瘦。
常追忆,
诗约村口,
销魂等候。

记得东风窈窕。
曾踏歌横斜,
臂有娇小。
惆怅旧欢,
回首俱非,
何处嫣然红豆。
辗转悲生人孤独,
相思恨,
花可知否?
梦回处,
霞飞红楼已晓。
 
---------------------------------------------------------------------------------
 
 覆灭
 
 
我心澎湃
却早没有了激扬文字的情怀
夏日的暑热
也只留给我片刻的温暖
苟延的生命早已如星光隐约
月淡云稀
生息寥寥
这世界还有什么值得眷恋

我心澎湃
却早没有了激扬文字的情怀
夜雨集合了忧愁
摧毁我最后的向往
风干的芳华
唯在记忆中斑驳
每当我遥望天际
唯有感慨和惆怅


我心澎湃
却早没有了激扬文字的情怀
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涅盘重生
羽化成蝶
我像朽木一样枯萎
在你寻爱的迷茫中
孤独地看
求生的魂灵舞蹈


我心澎湃
却早没有了激扬文字的情怀
弥留之际
我杨起双手
去触摸被寂寞画出的弧线
却在阳光下夭折
就是这最后的残忍
把我葬送在漫天纷飞的谎言里
掩埋

诗两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