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浮生一日

(2012-07-03 08:32:20) 下一个
 
草莓图片
 
 
 
昨天一场冰雹雨,可畏空前绝后,真不知尚在回国途中飞机上的朋友,此刻是怎样一种状态。天黑得像锅底,暴风使奴唤婢般的飞扬跋扈,救护车和救火车带着凄厉的怒号飞驰而过。。。。。
 
我看着窗外,一切都在动,又似乎一切静止成画。待狂风骤雨精疲力竭时,自家的院子里已是一片狼藉。我赶紧把凌乱不堪的黄瓜秧小心翼翼地重新扶上架子,在由天灾带来的损失中发了一会愣,才缓过神似的猛地呼吸了一口还有很重潮湿气味的空气。
 
“该死的天气!”
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回到房子里。在沙发上躺到实在没有理由和托词去继续懒散的时候,才慢吞吞的起来,穿好衣服去店里买一周的食品了。

在美国,不像国内,喜欢买当天的新鲜东西。这里根本就没有所谓新鲜与否的概念,东西都像同一天摘下来的,没有新旧分别,加上忙碌,所以一周买一次就成了所有人的习惯。我从不就近采购,而是舍近求远的去远离市区的地方采买,当然除了那些中国城里的”中国味”,嗨!没办法,出国多年还长着一付中国胃。
 
三点一线却从不曾改变,买水果的店,买食品的店和中国城。回到家一定是几个小时以后了,首先要把买的东西分门别类的放入冰箱,然后洗些水果,在电视机前躺下来,一边欣赏刀光剑影,一边消费劳动成果。一个小时后再强迫自己起来,花8分钟走到去体育馆里泡水池子。暑期期间游泳池里会突然冒出许多中国人,看到那些无忧无虑,嬉戏中的孩子们,真让人十分羡慕,我想之所以如此,是他们对人世间的苦难尚知之甚少的缘故。
 
接下来就是做晚饭。暑天当然以凉拌为主,炸酱,茄子土豆,排骨冬瓜烫,煮玉米,四喜丸子。虽然也做了一锅米饭却胃口欠佳的连一筷子都未曾染指。肚子填饱了,简单打扫一下卫生。给自己沏杯茶,重新歪在沙发里看电视剧。
 
当过足了瘾,再一个人去对面的公园里散散步。头上就是一轮圆圆的月亮,不由引出无限感慨。偶有三,五只野兔从身边跑过来,才让我明白原来在这死寂的夜色里也有不寂寞的物种在享受它们的生活。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了,我才给自己睡觉的自由。


Read more: 浮生一日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姥姥的小拐棍的评论:
发悄悄话,或发邮件comptcity2002@yahoo.com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文,怎么联系上你,说说我的现在发生的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鸣子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原鸣子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看的帖子。
很真实恬静的感觉。
没有丝毫戾气。
也是楼主的心灵展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