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些事由不得你不信

(2012-05-07 21:11:16) 下一个



对我们这些海漂族而言,回国主要的交通工具还是打的。我这人从来不甘寂寞,没事就和的哥们聊天胡侃。我发现他们的话题主轴不外乎有两个,一嫌柏油路质量太差,结论是刚修好不长时间就又变得坑坑洼洼了。而每次修路必然影响正常的交通,造成堵车现象,开车的和乘车的都不开心。

我好奇地问他们,难道中国现在的沥青质量还不过关? 他们好像看外星人似的看着我,当确定我不是有意卖乖后才继续说:
 "偷工减料贝,不然当官的从哪里赚钱? 你还不晓得吧,扒路时可以贪一笔,铺新路时再贪一笔,里外都赚钱。"

连老百姓都知道的为官之道,当官的更是了然与胸。

另一个是油费总涨价,我说这是世界大环境造成的,受害的不单是中国。我这次回国还发现和去年相比现在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都更遵守交通规则了,不是他们觉悟提高了,而是到处都有监视器。你可以违规,但罚款很快就会寄到家里,少则一百,多则上千,还要扣分,去学习班,几次下来就知道怕了。即使再有钱,也是钱的奴隶,真正不在乎自己的腰包肥瘦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少之又少,而且越有钱的人一般来说就越是抠门。要不然这世界上,哪里来的那么多守财奴呢? !不是还有句老话嘛,穷大方,还真是的,很多穷人遇事还真就不那么计较。
 
当然也有人抱怨,严打后小姐少几乎看不到了,客人也相应少了许多。看来他们想多赚钱,还真少不了小姐这一社会资源,这就叫物种互补,相互依存,生态平衡。哈哈,有一利就有一弊。


我发现,有时打的还不如坐地铁来的快,又经济实惠。现在我们那座城市已经建成两条地铁线,在很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挤现象,也给普通百姓出行带来了便利。我做过两次,比北京地铁漂亮多了。里面舒适,干净,服务态度也好,可能是我赶上正提倡的微笑乘地铁运动的缘故,要么就是精神文明建设真起作用了。但坐公车就得当心,虽然给老人让座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但某天我看当地新闻时,就有则关于两个中年妇女在不同时间段里被公交车的车门夹住后跌伤送医院治疗的报导。
 

堵车现象在中国已是常态,不光是的哥们怨声载道,就是我一个短期回国度假的人也受不了啊!


Read more: 国内的哥的话题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