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匪夷所思,你绝对闻所未闻!

(2012-05-20 07:17:00) 下一个





几天前我去一家车行看车,遇到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即上百辆新车的表面都如麻脸人一样,凸凹不平。我好奇的问销售人员,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销售员说是冰雹。这个答案近乎荒唐,因为同在一所城市,为什么我的车好好的呢? 而且我根本没有看到我怎么就不知道何时下过冰雹呢? 
 
我猜想一定是这种车的车皮太薄的缘故,故就此提出疑问,心里上也对这种车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销售员却肯定地说所有的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我半信半疑地沉默起来。销售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带我到一处放旧车的地方,指指那些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车对我说,你看看是不是都一样。天啊! 全部的车都变成了麻脸人。到此这才打消了我买这种车的顾虑。
 
我问他将来如何避免这种事情发生,他说没办法,这是天灾,只能祈求上帝保佑!我说这样你们不是吃大亏了吗? 他说买了保险,他们没有什么损失。他还说有人就喜欢买这种车,因为可以有很大的折扣,而且将来遇到同样的天灾还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一举两得!我听后目瞪口呆,如果不下冰雹了怎么办? 这种靠碰大运和欺骗的把戏不是我们这种人玩得起的。但他不向是再撒谎,否则他们不会把这些麻脸车继续摆在外面,这样多影响买主的心情,更是砸他们的牌子啊!
 
真可谓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朋友,你看过麻脸车吗?
 


Read more: 匪夷所思,你绝对闻所未闻!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huimohua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常看到麻脸车。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hmia的评论:

知道了什么叫"雹打一条线" 谢谢科普分享.
ashmia 回复 悄悄话 冰雹发生的范围非常小。记得很早时长安街的华灯都被打碎,但附近别的没影响。看看下面网上抄来的:

为什么“雹打一条线”
http://mz.hnnw.net/meteo/ry/4.htm
冰雹主要发生在夏秋季节,尤以春夏之交为多。但一次降雹的时间都不长,多数为几分钟到十几分钟,最长可大1--2小时。特别是降雹的范围,一般都不大,平均长度在30公里以下,宽度在几公里以内,形成一个降雹带因此,常有“雹打一条线”之说。
  为什么会有“雹打一条线”呢?这要从冰雹的形成条件谈起。冰雹是在发展相当强烈的积雨云中形成的,有冰雹胚胎和云中的小冰晶、雪花、过冷却水滴反复粘合、碰并的结果。因此,云中必须有强烈的上升气流,丰富的含水量和足够的低温。在中纬度地区的山区,由于地面受热不均匀和地形的抬升作用,常使大气处在不稳定的状态,所以容易形成冰雹。当冰雹云在山谷和河面上经过时,由于河面上的气温比两岸的气温低,山谷中的气温比山坡上的气温低,这样,河面上和山谷中的上升气流较弱,支托不住下落的冰雹,故冰雹多沿山谷和河流下落.有时冰雹也沿冷暖空气交汇的锋面降落。因为山谷、河流都是狭长的地带,因此有“雹打一条线”的说法。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快补张照片,难得一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要是能上张照片该多好,让我们也开开眼,看看上百辆奥迪被砸成麻脸的壮观景象。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是的,奥迪A6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奥迪被砸成麻子脸?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ulala的评论:
哈哈,几百辆麻脸车你没看过吧?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下冰雹那会儿你的车正好在车库里。铁壳的车,不管什么牌子下冰雹都容易砸成麻子脸,而塑料壳的,只要冰雹没有特别大到把车壳砸裂,就没什么痕迹留下。10年前曾看到我们老板的新奥迪被砸成麻子脸。
oulala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在旅游的路上,碰个冰雹真是稀松平常,也不会有人因为心疼车而停下来。不过若是宅在家里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