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之后,哪管它洪水滔天

(2012-03-19 08:50:59) 下一个

 



注:我真不懂现代人的爱情观,既然是不懂就不去说三道四,你们自己看吧。


 [我爱之后,哪管它洪水滔天 ]

吵架像洪水。有破坏,也有好处。浪淘尽花花草草枝枝蔓蔓,繁华落尽,云散烟消,海市蜃楼化为一空澄净。我们彼此看到对方最真实的一面。还好,对这面,我们都觉得不是很讨厌。

 

我们吵了真久。韩寒和方舟子吵了多久,方舟子和挺韩派吵了多久,我们就吵了多久。一直到前两天,我受够了。我删了他QQ,删了他博客,删了他的微博。同时我删除了对所有挺韩派和倒韩派的关注。我想清清静静的活几天。

 

阿霞说韩寒是个祸害。我说非关韩寒事。某人如此执着如此坚定的在一个和我们生活完全无关的事情上,不顾及我的感受,一根筋吵到底......这个人还是一个恋爱中的男人!要么是他根本不爱我,要么是他脑子进水了。而这两者,都是我无法接受的。

“你不也是么?”

“可我是女人耶!男人难道不应该让着女人么?”

 

我们干了无数架。有一次还动了手(我动的),还差点想动刀(我)。有一次一周吵了两大场。但是我们神采熠熠。看着彼此的眼睛,那是钻石,是水晶,是一面反射千种爱意的魔镜。我们彼此说“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你是我今生最爱的人”,一转眼,我们已经在说“你为什么不听我的?”“你为什么就不能听我的呢?”“你真蠢”“你才蠢”。

 

阿霞说,如果我想多活几年,一定要把家搬得离你们远一点。

 

这个吵架在朋友圈里早已经成了一个笑话。可是我不笑。我很严肃。我痛苦万分。我为他是一头猪而且是一头脑子进水的猪纠结不已。

他也是。他为我是一头猪而且是一头脑子进水的猪鄙视万分。

 

因为吵架,我最初的淑女伪装早已荡然无存。最初的小白兔小娇羞架势更抛到了九霄云外。最初的时候,我希望遇到一个我喜欢的男人,仅仅因为我是一个简单的女人而爱我。我甚至告诉他我不会上网不懂得QQ(更别说什么博客)。我的画皮飞快的剥落下来,暴露出一个女文青的狰狞面目。我张牙舞爪,稍不顺心就东方不败风云再起,目空一切,盛气凌人。

他对我这一变化的评价摘录如下:

 

你太缺德了......女子无才便是德,你没事读那么多书做什么?

我想要的是一个贤妻良母。你根本不是我想要的人。

你的缺点实在太多了,唯一的优点......你知道你唯一的优点是什么吗?是我爱你。

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也许你上辈子就是我的。

你是一个有无数毛病的人。可是我爱你。

宝贝,你是一个有魔力的人。我只要看到你就觉得好高兴。

 

他不接受我。从思想到性格。他都不喜欢。于是我们吵啊吵,吵啊吵,还美其名曰为了韩寒......可怜的韩寒。

 

我们使用的是两套截然不同完全无法兼容的思维体系。我们互相对对方不屑一顾。每天一小吵,一周一两次大吵。我已经好几次有将他做成人肉包子的冲动了......唔,再配上一点卷心菜,一些孜然粉,也就是一只重口味的人肉包子嘛,我干嘛要和包子生气啊?

 

可是包子要和我生气。

 

可怜的包子生病了。感冒,发烧,咳嗽。我将他删进黑名单里。包子一看不好,晚上坐车赶过来。因为极度虚弱,他很反常的晕车了。脚底发虚,想吐。我看都不看他一眼,客气的、虚伪的假笑着:欢迎光临。我想今天晚上我要和你说清楚。分手势在必行,你同意也得分,不同意也得分。我到底是在找男朋友还是找政敌啊?当年国共对立也好歹合作了八年抗战嘛,哪有像这样略过蜜月期直接过渡到冤家期的?

 

冤家彬彬有礼。我们坐在一家西餐厅里,外面的街道在雨水中流光潋滟。我们各自吸着鼻涕(都感冒了。吵伤了),我按照原计划收缴了他的钥匙。他很老实的上交了。我们一致同意让韩寒和方舟子去死(早死早超生)。但是我们的关系也到此为止(不就是狗男女的关系嘛?还这么不爽,我受够了)。我说我从此要展开我的一夜情生涯了。他含蓄的表示不太支持。我们吃着水果,喝着柠檬茶,若有所思,很有风度的坐着。我一直不看他,但是中间有一次走神了,犯下一个无法饶恕的错误。

我一不留心看了他一眼......

 

他正在双目含笑的看着我。是水晶,是钻石,是魔镜一样炫光四射折射万千爱意的目光。

 

他抱着我,脸颊贴着我的脸,柔声说:“宝贝,别生气宝贝。”

 

什么嘛!!!为什么每次只要我看他他就敢抱我???还有没有天理啊???

 

他的脸颊很烫。确实在发烧。

 

发烧也别想我怜悯。我说送他回去。要不你去住旅馆。他一口答应,但是要先送我回去。我坚持送他,他坚持送我......他赢了。一直送到我家院门外。我和他告别,他不肯,要送我上楼。我们僵持着。一直说一直说。然后我哭了。我坚持不让他进去。院门开了两次。第一次一中年大叔,冤家说:“请等会关门,我们也要进去。”大叔迟疑了一秒,“吧嗒”,照样把门锁上了。我想他心里在说:“小子,让你泡妞,让你泡妞,还想上门”。第二次是一位蓝衣少年,我说:“请等会关门”,少年将门带上。我们顺利走进去。

 

冤家很害羞,羞答答的说:“我好丢脸。我这么丢脸,娘子你要安慰我。”

 

我们互相看着......世界再一次落幕。他紧紧抱着我。紧紧紧紧抱着我。我哭的肝肠寸断。

 

他说:“你是有很多很多缺点的人。我也是有很多很多缺点的人。可是既然爱了,就要互相包容。我永远都会包容你的,但你也要给我一点宽容。以后不许这么小气,动不动就提分手......你都提了多少次分手了?”

 

我说:“我们的价值观相差太大。我不想要一个不喜欢我的人。”

 

“我是不够喜欢。可是我爱。很爱很爱。你无法理解我有多爱你。”

 

爱总会用完的。总有一天,我们互相看着,不再眼前电光飞溅,恍若烟花漫天。总有一天,我们热度退却,寒意上涌。而因为价值观不同的隔阂和矛盾仍在......这一天也许很快到来。在这到来之前,若是我们之间没有滋生除爱以外的情感,没有滋生欣赏,信任,依赖,怜惜,没有滋生这些不算很美但是却更坚固的情愫,我们的爱,就会像一朵花火。到那时,是谁先在绚丽之后背转身去?又是谁空守着焚尽的焦黑礼花被灼烧了手心?

 

可是又何必畏惧?

 

路易十五说:我死之后,哪管它洪水滔天?

 

好吧,好吧。我说:我爱之后,哪管它洪水滔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很风趣--写得,读着。稍仔细一看,则分明是个荒凉而绝望的手势:对着虚空里的一个“爱”字,用万二分的庄严,无助地抓挠,妄图紧握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