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美国人说的最多的词就是budget

(2011-12-24 10:48:32) 下一个





圣诞前夕,公司来的客人比平时少了许多,而且是观望的多,动银子的少。就连买彩票的人也变得迟疑不定,犹豫不决。而我听到的最多的词就是budget ,仿佛以往大手大脚惯了的美国人一夜之间都学会了算账,计划和节约。
 
记得去年春节回国,国人都像打了鸡血似的烧钱,钱花的跟流水似的,好像不这样就不足以证明日子比过去好,以及他们作为人的价值了。家庭团聚,朋友聚会,吃喝宴请,上下应酬。哪个不是花冤家似的铺张,有谁计较浪费?  以往精打细算的中国人,好像人人都成了暴发户,而且富得流油。鞭炮从大年三十的头一天到过完十五就没有一天停过,图的就是个热闹,开心,根本就不在乎响的都是扔出去的真金白银。你说他们浅薄显摆吧,他们却真能拿出白白花花的银子来,而且掷地有声。相反我这个美国回来的人却一付寒酸相,不是装穷,是真穷,是比出来的。
 
相比之下真是西方社会的困窘,暖冬寒心。家乡虽然寒风刺骨,却心暖如春。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次美国共和党人为了选举不惜牺牲原则向民主党妥协,全票通过奥巴马提出的延长减税计划和失业金发放。也是因为美国人的日子难过,唯恐民怨沸腾,引起票仓尽失。而民主党就利用这点,打得共和党落花流水,有口难言。
 
 
西方社会失业率不断攀上,房地产业走势低迷,股票市场更是哀鸿遍野,四面楚歌。但我还是希望美国一天天好起来,不光是因为它是我们居住所在国,更重要的是美国好了,世界才能稳定,否则还会到处硝烟战祸,狼烟四起。
 
这年月,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还好,我们国外的中国人平时知道储蓄,口袋里不空。




一家人在他们的农场外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东方白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美国共和党人为了选举不惜牺牲原则向民主党妥协,全票通过奥巴马提出的延长减税计划和失业金发放。”这次延税计划包括了另一个叫做《国防授权法》的条款,就是说军队可以关押认何“可疑”之人而无需任何证据。这是标准的纳粹主义。是对民主的极大嘲讽。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2&postID=18717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ard的评论:
谢谢,我努力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是好人老实人,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ard的评论:
哈哈,不容易。圣诞快乐!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很不错,我顶!特别是有关共和党人为了选举不惜牺牲原则向民主党妥协的形容, 很对, 我越来越不喜欢民主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