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车祸事件看美国保险公司的信誉

(2011-12-21 12:42:33) 下一个





从我出车祸到今天已经过去整整一周的时间了,除了去法庭的时间是订在下月,其它一切基本尘埃落地。虽然我是单保,但在我的保险单的条款中有一项对我很有利,即如果对方没保险,我方保险公司的作用和对方保险公司一样,负责一定的医疗费和修车费。

 

经过几天的取证调查,我方保险公司确定对方无保险。昨天已经派人到我家对车子损坏程度进行评估,并给出一份报告和复印件。现在我可以去任何一家修车行修车,也可以不修。经过评估他们给出一定修车费的数目,并告诉我如果发现新问题,尤其是内部系统问题,修车行的人可以和他们直接联系,价钱可以适当浮动,当然不能超过我的保险额15000美元。我可以让拖车来把车拉到修车行,费用也由他们出,当然我也可以自己开车去。而且还答应赔偿当时坐在我车里的朋友xxx元,另xxxx元检查费。

 

我觉得很合理,朋友也算满意。由此看出我的保险公司不愧是大公司,很负责任。过去我也出过车祸,但由于保险公司不同,处理的方法各异。但基本是都很负责任,只是过程有的慢些,有的快些。总的来讲美国保险公司还是很有信誉的。只要你提的要求合理一般他们是会答应的,比如他们先应允给我朋友赔xxx元,我说朋友在美国没有医疗保险,希望他们付更多的赔偿金,他们马上答应给三倍的钱,朋友知道后很满意。另外,在我和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的工作人员通话期间,全程都有翻译跟随。别的事情可以马虎,这件事却马虎不得。而且可以让事半功倍,不留遗憾。有些人就喜欢耍小聪明,比如办绿卡,自持英语不错,为了省那几个钱自己办,结果事半功倍,反复多次,花钱没少不说,绿卡下来的时间也比同期办的人晚了好几年。还有一些觉得自己懂点皮毛就自己修电脑,费了牛力,电脑没修好,还损坏了一些部件。隔行如隔山,凡事都应该尊重科学。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我的经验是,保险公司还是大的好,虽然平时看似多花一些保险费,但一旦出车祸,赔偿也可以得到相应的保障。这很重要,否则你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答,对一个移民而言困难很多。

 

当然没有车祸最好,但常在河边走那有不湿鞋的? 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而且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事情发生了我们就必需面对,而且还要争取最好的双赢的解决方案,大公司就能给你这样的机会和保证。

 

经验:

 

1。出事后立即联系警察,要拿到警察报告,作为呈堂证据和了解对方信息。

2。如必要去急诊室就医。

3。第一时间联系你的保险公司。如果你是单保可以联系对方保险公司。

4。在商讨赔偿时要求翻译,搞清楚条款,据理力争。

5。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修车或用赔偿费作为买新车的一部分。

6。需要律师就得找律师,美国有许多律师不打赢官司不要钱,当然他们收费高些。

7。如果是单保,最好加一款,即对方没有保险的情况下,保费由你的保险公司出。

8。在你车内前右工具箱里常备一个5块钱的傻瓜照相机,照像可以做呈堂证供。防止保险公司赖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ard的评论:
财务空虚的大公司存在吗? 起码我在做生意三十年没遇到过。你遇到过? 公司的开销大,钱从哪里来,和中国土老板一样打白条? 美国允许吗?
人云我不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pga的评论:
我也算一个说保险公司好的。
我是06年4月底买的房, 5月初据说下过一次冰雹,气象台记录说最大的有一英吋。到07年初,一个韩国人来敲门,说是他们可以帮我找保险公司换屋顶,只要我给保险公司打一个电话。我觉得房子才十年,屋顶是保用30年,我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所以开始没有理他。
后来,那人又来了好几次,直到离下冰雹一年还差几天时,我才打了个电话。然后一直不需要我管。07年底,韩国人的公司来帮我换了屋顶和所有的 siding。我的保险公司赔偿了两万多,我自付500元(后来韩国人又贴回给了我),房子保费每年500多点。
我的车和房都在同一家公司,不是排前五的公司。我小区里也有在数一数二大公司保的被拒赔了,有一家还告到了法庭,最后也没赔。我感觉我的保险公司还不错,虽然经常有推销保险的给出低一点保费的计划,我二十多年没有换过公司。可能这也是一个因素。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大就是实力? What?

很简单,用用脑,财务空虚的大公司=无实力.

所以公司赔偿的快慢速度完全看这个公司当时的财务情况, 有时,大公司赔偿甚至相比小公司慢许多.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ard的评论:
大是什么,就是实力。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基本正确,但有一些误导! 我的经验告诉我:

"公司大"不是最重要的,其实最重要的是:

#1 证据完整.( 证据不完整, 即使是上帝也帮不了你)
#2 公司当时财务宽松.
ncpga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the first one who says insurance company is good.
frogdumb 回复 悄悄话 "7。如果是单保,最好加一款,即对方没有保险的情况下,保费由你的保险公司出。" -- 这两者之间没必然联系
单保:如果出车祸而且是你的责任, 对方损失由你保险公司付 (deductible); 所以这是法律规定必须买的,目的是保证你犯错的情况下对方利益有保障
全保:在单保基础上,如果出车祸而且是你的责任,你自己的损失也由你保险公司付
"无保险"保:如果出车祸而且是对方的责任,但是对方没保险来付你的损失,那你的损失也由你的保险公司付。对方会坐牢,因为他没买单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