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私处

(2011-12-19 09:24:44) 下一个


还没踏上西方的国土,就被书中描写的情形先入为主地灌输了美国如何如何文明的印象。出国后自然就把文明作为约束自己言行的紧箍咒念得抑扬顿挫,人也在资本主义的康庄大道上谨言慎行,亦步亦趋。
 
入乡随俗是我向西方人学习的第一步。在不同文化背景的过渡中可谓磕磕绊绊,纠结痛苦。慢慢习惯了一些东西,当然时常还会有许多新的冲突不速之客般的需要面对。而能聊以自慰的也不过是:学习和适应一种文化,决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努力做个文明人,目的只有一个不想让西人轻视。人可以在亲朋家人面前行为举止不加掩饰,而在外人面前总要表现出人模狗样,礼义廉耻来,咱中国人有这传统。我在敌忾贬低自己同胞的修养如随地吐痰,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小便不冲厕所时,也在改进自己身上的这些问题。
 
出国十多年,觉得自己在文明方面有了点进步。同时我也在日常生活中看到西方社会文明不彻底的一面,比如撒谎,推卸责任,歧视。如果说这是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层面的问题,那么女人把乳罩当钱包用就是行为范畴方面的问题了。且不说在公共场合肆无忌惮的在私处取,放钱币有多么不雅,就是从卫生的角度而言也不值得提倡吧?  起初我以为这只是少数人的行为,但接触客户时间久了,我发现很多女人都有这种嗜好,而且绝对的习以为常,看她们神态自如的就像在衣服口袋中取放钱包一样自然时,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如果说头几次我还不好意思的把头别去他处,以后见的多了自然就见怪不怪了。但我怎么也不能把这种行为看成一种文明的举止,起码应该是不可示人的隐私。这种现象算得上资本主义社会的一枝奇葩,抑或是文明社会在进化中有所保留,起码不够彻底。哈哈,调侃一下。
 
前几个月在纽约,有许多白人女人或聚众,或在网上公开和要和男人有一样的权力,即可在公共场合无上装的自由行走。难道也是一种文化思潮? 国内现在流行裸照,以至于裸模变成了一种新兴职业,风声水起。更有甚者,许多人已经不满足单纯的裸照,而一定让私处一览无余才算裸的风气大行其道,而且甚嚣尘上。真可谓中西合璧,道德沦丧,世风日下。
 
什么是文明社会应该提倡的东西?  抛开东西方价值观不论,人总得给自己保留点什么吧。真看不懂了,一切都似雾里看花,似是而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lo1 回复 悄悄话 It is common in Denmark to see girls playing soccer top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