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两天很难过

(2011-11-02 11:16:14) 下一个


由于公司内部装修,截至到今天为止,业务已经完全停业了。但我身闲心累,房东主动花钱为我换门窗,安装中央空调和暖气原本是天大的好事,而由于先前没有引起我足够重视,而搞得非常狼狈。东西损坏多少不说,我最担心的还是丢东西。电脑就不用说了,主要是乐透彩票,这些我应该事先妥善安排好的东西,却散落在满是灰尘的地上,我又不在现场,如果工人中有贪心的人,随便撕几张下来,我的损失就大了。
 
公司内到处乱七八糟的,让我无法分心去照料。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平时心事用在工作上的太少,都花在网上了,往轻了说是贪玩,说严重点就是不务正业。都多大了,但总好像没玩够,感兴趣的事总是不计后果的扑过去,每每还乐不思蜀。
 
真希望不会有太多麻烦出来,现在我连亡羊补牢的机会都没有了。
 
其实玩和工作还是要分开的,否则真的就是玩物丧志。我希望总是得到,但做什么都有代价,这就是事务的两面性,而能把损失降到最低就算是运气了。
 
也奇怪,今天没有客户上门,这和平时的门庭若市大相迳庭。不然我还真有点担心客户来了不好交代呢。再说了,找上门的买卖不做也很难不纠结。但我还是坐立不安,不放心我的东西,这会没有我的照料,不知道会出什么状况,即便如此我也只能听天由命。
 
自己做生意就是这样,有时自由的像头上飘来飘去的云彩,有时又被琐事束缚了手脚和心情。总之凡事好坏都是相对的,不要觉得自己比别人好,也无需妄自菲薄。就做自己,如此而已,而无论活的精彩还是平凡都有意义。
 
人生都有9981难,一生能平平静静的混过去就很了不起了,你们说呢? 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你走到哪里,总是前面有人,后面还有人。你永远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所以要认命,知足。
 
 
相信别人会很轻松,但被骗的感觉也不好受。我不想骗人,但防人之心还是要的。做人有时还真得听老毛的,能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最好,但即使做不到,也要步步为营,低调悠着点。

我们总是劝慰自己,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呢? 人生来就是世上最贪婪的动物,比所以动物都不知道满足,而且排他和带有侵略性。也正因为如此,人很少有永远快乐的,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或许只有死人,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快乐!但在这个世界上,有谁会愿意去做个快乐的死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lydi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是形散而神也散 果断出帖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乐透到了别人手里中大奖,那就该是别人的。平凡是真,淡定淡定。
堪诚 回复 悄悄话 相对不应期过了就好了,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