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朗诵:[你的歌声]

(2011-10-31 08:39:06) 下一个
[你的歌声]




黄昏的小路上
落满秋叶
只有街灯还在细心照料
那些飘泊的灵魂
并用它的慷慨
让归心似箭的人们
找到回家的路

我疲倦的走着
在风的呼啸中
我却依稀听到你的歌声
我凝神远望
又看到你一脸的灿烂
我的忧郁在你的妩媚中走远
野菊花的香味又开始在夕阳的余晖中
殷勤地追随
我变得欢快起来的脚步

缤纷的落叶
不再是秋天的陪葬品
而是飞舞着希望的风筝
把眼前的一切
变成油画一样沉淀的风景
我驻足在角落里
害怕我的身影
阻挡了你
兴奋的视线

大地不再过多的奢望
一年的辉煌
都将在最后一场秋雨中结束
我慵懒的眯缝着双眼
感觉着生命的意义
当闲散的视线被玩耍中的松鼠
诱惑
我突然意识到
快乐和希望
又重新回到
我那脆弱的心底


如果生命不再光彩
是因为被欲望扼住了咽喉
如果秋天不再美丽
是因为心的贪婪
如果能纯粹一些
就会像你一样灿烂和自然
也会有歌声在心田里流淌
可我还可以吗
堕落的灵魂是没有希望的灰烬
但我还是愿意看到
你灿烂的笑着
听你欢快的歌声
和对未来憧憬的描述

歌唱吧
在你还有颗纯洁的心
秋天会因你而变得从容
仁爱
把最后的灿烂留在大地
当群山被枫叶烂漫的时候
我还会去
一个没有红尘纷扰的世界
聆听你
那曼妙的歌声

我还好
因为有你在过往的秋风里
歌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团结就是力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