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即兴

(2011-10-27 15:31:36) 下一个


心总还有期待
就像在黑暗中盼望黎明
也知
我等不到曙光普世的一天
纷扰的红尘里
充满阴暗

但我还是仰望天际
让心在流星滑过的地方
画一个爱情的弧线
用它短暂的生命
镂刻出
对爱情的纪念

如果你侥幸看到
就请驻足倾听
那些星语般虔诚的忏悔
就是我曾经的亏欠

爱可以沉重
但不能绝望
它的结果也不仅仅是肉体的相守
爱让心默默地祝福
为相爱的人
直到永远

在我的字典里
生命最精彩的地方
就是能实践爱的价值和意义
无私的奉献
和温暖彼此身心
 
我要求的不是太多
懂得知足
你的世界就会和宇宙相通
爱过了
生命就不再空泛
快乐的去生活吧
继续你的责任和义务
为社会
和你身边的人


爱是恒久的关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有爱
生命才不会空洞
生活才会快乐
责任和义务才会有依托和意义
因谁也不是生命的volunteer

生命的短暂
尚无法控制
何况爱
有已足矣
因谁也不能做生命的主宰

爱过了
不必忏悔
不必亏欠
因爱已温暖彼此
出演了生命的精彩
照亮了阴暗的红尘
将曙光普世的希望
存放在了心间

所以,不可绝望
即使没有
也总要期待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哈哈,是吗!俺还以为要结实那还得大寸钉可劲卯呢!看来凡人也知疼,怪不得俺心里要装点啥都是“血淋淋”滴。打今儿起,俺也“镂刻”,真要记点啥,也不疼,多谢指教。嘻嘻……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镂刻在心里比什么都结实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理想远大,绝非常人。但为何要“镂刻”?看着就不结实!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