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精英们又掀回国潮!

(2011-10-26 09:59:55) 下一个


昨晚一直下暴雨,吃过晚饭我就一直等雨停了好去体育馆里锻炼,到了9点半突然接到朋友电话,约我出去,我看看外面雨还是下个不停,于是决定开车去接他。我们在体育馆里洗澡桑拿聊天,到了大约11点左右,我送他回家。由于雨还在下,所以我停车时一个车轮上了马路崖。当时我并没太在意,我想等雨停了再把车矫正过来,其实我到不担心别的,就是怕爆胎,但回家后就忘了。以往这种事也发生过,从来没有被罚过款,再说这次我是停在自己家面前,第二天一早我就开走了。
 
今天一到车里,雨刷就不由自主的摇摆起来,许是我昨晚走的狼狈,忘记关它。一张很醒目的罚款单,更是跃然窗上。我关上雨刷,沮丧地摘下罚款单,面额是60美元,理由是PARK OR STAND ON PARKWAY ,时间是6.26AM。哈哈,中时天还是黑的啊! 我深深地为一贯在我眼里表现懒散的三姆大叔,突如其来的勤奋而感到惊讶,更为我的一念之差感到不值。其实60美元真是个小数,但它却反映出我平时做事太不讲究,什么事都大大咧咧的,而美国恰恰是个靠制度约束来完善体制的国家。总之一句话,还是国内带来的恶习恶性循环的结果。但这话不能和领导说,否则。。。。
 
现在要小心了,美国没钱,政府纷纷裁人,在岗人员不敢再偷懒,各种制度执行的也更加严格。如果你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被警车逮住罚款的现象比比皆是。现在美国警察神出鬼没,更是和人们打起游击战来。
 
哈哈,同胞们,以后出门脑子里得有根弦:
 
小心罚款!
 
顺便说一下,我那个朋友是我9年的泳友,博士,在大学实验室里工作,最近却被老板炒了。就在几天前他还和我说,老板如何重视他,离不开他,而且他们的关系亲如父子。但现实毕竟是现实,残酷,又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据他后来讲,现在像他们这些老资格的所谓精英们是越来越不吃香了。都是钱闹的,没钱怎么办,老板不拿他们这些人开刀拿谁开刀呢? 谁让他们都是高薪,又不太好管理了呢! 没办法啊,形式比人强啊!他们中的许多人都纷纷去国内找位置,比如他所在大学里的中国老板几乎人人都在国内有自己的’一摊事业‘这叫狡兔三窟,东边不亮西边亮。
 
十多年前的出国潮,早已时过境迁,随之而来的是滚滚回国大潮。当年那些人,现在都有了些资本,孩子也都独立了,自己又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因此落叶归根也就成了他们的一种选项。加上国内大力提倡的千百人计划,又向他们频频伸出诱人的橄榄枝,让他们怎么能不砰然心动呢?
 
我敢断言,随着西方社会进一步衰退,回国潮一定会形成规模,澎湃而至,它也不再是几个人的想法和行动了。中国人多精啊,尤其是那些所谓的精英们。
 
许多人开始跃跃欲试,并悄悄地去实现它。我身边就有许多和我们前后脚来美的人,几乎都走光了。而且他们在国内的事业也方兴未艾,蓬勃发展起来。在此我真心祝福他们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很好吗。今儿咋滴啦?“我身边和我们前和前后脚来美的人几乎走光……”看别人忙活,自己不矫情了?呵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家的评论:
哈哈,没有根的叶子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怜君一似二月柳,摇来摆去只随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