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花瓷

(2011-10-24 20:20:14) 下一个


青花又称白地青花瓷器,它是用含氧化钴的钴矿为原料,在瓷器胎体上描绘纹饰,再罩上一层透明釉,经高温还原焰一次烧成。钴料烧成后呈蓝色,具有着色力强、发色鲜艳、烧成率高、呈色稳定的特点。目前发现最早的青花瓷标本是唐代的;成熟的青花瓷器出现在元代;明代青花成为瓷器的主流;清康熙时发展到了鼎峰。明清时期,还创烧了青花红彩、孔雀绿釉青花、豆青釉青花、青花红彩、黄地青花、哥釉青花等品种。






星宿青花移别院,车稀灯暗路幽长。
风高鸟尽归人晚,泪湿寒窗一片霜。


青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友赠椒秧迟送到,移来别院择盆栽。
每经风雨怜枝弱,谁使羞颜熟不开?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皱边直尺至此各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晴在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

天晴在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云盖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於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著你
你隐藏在遥霄里千年的秘密
急溪里犹如羞花沾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 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晴在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 为遇见你伏笔

天晴在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云盖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哈哈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