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就是想说点什么

(2011-10-24 10:20:40) 下一个
星宿青花移别院,
车稀灯暗路幽长。
风高鸟尽归人晚,
泪湿寒窗一片霜。



都一把年纪,我却始终做不到不以己悲的豁达。这不,最近心情又不好了,其原因却很简单,一个曾经和我一样在美国自谋职业的朋友海归了。说起来他比我下海还晚,而且还是受到我敢吃螃蟹的勇气的鼓舞,才最后下定决心的。他在我眼里一直是个没有激情,中规中矩,胆小怕事的典型上海小男人。所以他能抛家舍业回国创业,真的是让我刮目相看了。虽然我周围有许多人,带着‘出师未捷身先死’般的悲壮,在拿到绿卡后,选择回国谋生。但都没有触动我灵魂中最脆弱的东西,他却做到了,人家比我强!我开始敬佩他。
 
我真不知道应该为他敢于走出围城,谋得高就而弹冠相庆,还是应该为他在过了天命之年,还不得不舍弃原来的梦想,用五十多岁的成熟去和那些祖国花朵们争一杯羹而忧天悯人呢? 抑或连我自己也理不出个头绪来,而空在这里兔死狐悲! 但我真的看不清未来,也看不到彼岸的希望。无论我的心有多挣扎,言行却很盲目。
 
在其实国内生活的人也不轻松,昨晚和一个妇人,富人聊天时,她就滔滔不绝的向我到出不少苦水。一下就把我淹了,彻夜未眠。
 
人生无常,纵有理想万千,却没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因此谋生总是第一重要。如果连生存都是问题,当然我指的是精神和肉体两方面,如何去某求发展呢? 而没有基础的幻想也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
 
没有目标的生活,有时很随意,很自在,但更多的时候却是很茫然,很无奈。
 
我从为信仰而活,变成现在的好死不如赖活,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更别说他人了,怨谁呢? 还是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患得患失,哪是大丈夫所为?!听老婆话,跟老韩学。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有空多写博客,为丰富海外华人的精神生活作出应有的杰出的贡献......
呵呵,其实俺觉得吧,繁忙的工作填补无聊的时间却不能填补无聊的精神,这就是有些人游来游去的原因.我倒觉得做喜欢做的事同时还能生存下去就很好!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平心静气安居院,
凡桃俗李满地长。
往返徒劳归人晚,
事无常师莫寒霜。

我班门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说的太对了,就是啊。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活法,楼主又何苦将自己和她人做比。 你能如此勤肯地写博,人能吗?你能安安心心地守着你的生意你的人品, 人能吗?你能有如此多的自己的想法,人有吗?你能看到的如此多的美丽,人看得到吗? ...... 就算人也能有其中一些,也不能代替你。这世上只有一个你,一个他/她,一个我。

楼主啊,有啥事能做的就去做,有啥想法能实现的就实现,没人能将此生的理想都实现。刚死的那个平果王,如此成功,如此富有,如此有理想有报复,还如此年轻,哗!走了。你看,好死不如赖活着,有啥不好的。我就乐意活着,干吗折腾自个儿!要折腾得找点事折腾去,不能折腾人,不值得,怎么说咱们也都是世上的唯一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