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月饼吃

(2011-09-11 21:18:02) 下一个




月亮是圆了,但没有人和我一起赏月,哪怕说说话也好。早上一杯奶牛,晚上一碗面,一个人在商店里转了一天,谁陪我? 老美啊,反正他们也不吃月饼,不看月亮。
 
大多数国人吃月饼,不是为了它有多好吃,而是因为它象征的意义。如果连这么目的强的一种祭祀般的仪式无的放矢,也就失去了吃它的意义。不是吗?
 
我今天谁也不想答理,不就是寂寞吗? 还他妈的能死人?
 
给自己买了把好椅子,老婆在家时不让买,现在我买给自己,就算是对得起这个鸟节了。安装它时,搞得满身大汗,却和谁赌气似的坚持不擦蒙住眼睛的汗水,满身湿透了也不唤衣服,反正一个人,怎么邋遢也没人看见。
 
过去你每年都给我买盒好月饼吃,你知道我喜欢吃咸蛋的,也是中国城里卖得最贵的那种,而你却不舍得给自己也买一盒。现在你也走了,而且永远不回来了。如果你在这里,在这个充满象征意义的夜晚,会准备一磅5的羊肉,一条草鱼,外加一瓶红酒,接下来一定是让温馨的烛光把我俩笼罩在它的光芒中。
 
我原本想买一盒吃的,但想到你,心里就堵的慌。那么多人对我好过,但我很少珍惜,落得今天下场也是活该。古人邀明月,能对影成三人,我对不出,也没那份心情。但孤家寡人不好,起码我不喜欢。
 
提着枪想去院子里撒野,却被头上的一轮明月把心里搅乱糟糟的,好像被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把跃跃欲试的情绪都压了下去。如果是过去,有人想你,你也想她,还可以聊以自慰,说什么天涯共此月的鬼话,可现在连这点念想也没有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人能想起我,在这个月亮都放荡的时刻。。
 
我也不想你们,妈的,我做不到!
 
睡觉去,把窗帘蒙严实,不看月亮!不吃月饼!明天就没人在记得今天的日子了。谁和我一样孤独,我在梦里找你们搭伙去!
 

 
看此文有人会觉得不舒服,但这的确是我此刻的心情,我以为真正的勇敢就是面对。
 
 
好日子总会结束,俗话说,花无百日红吗。坏心情像秋叶一样破败,但也终将被风吹走。

悲自己,哭命运,笑明天!明天太阳就出来了,月亮也会下去。没有爱人的人更喜欢太阳!因为太阳是为所以人明亮的,而月亮只能给少数人的生活锦上添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吃,爱着呢?几年前把锅都吃穿了(是事实,不夸张),看我厉害不?可惜现在没有心仪的锅,朋友们也都陆续走了。

哎,你不逗我吗?我前面说的跟火锅没关系啊。还有哇,你居然占我便宜说我是八九点的太阳。估计那你是临晨的,感觉像晚上,得过会儿才有热量,对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吃火锅不?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啊!你用半生的故事明白了"无为便是有为",其实太阳与月亮是"无为"的,唯一一个可行的方式让你保持在太阳之下的,就是在每一个日落前登上那追寻太阳的飞机, 想试试吗(也许创吉尼斯世界记录呢)?有一天,当你发现月亮那惨淡的紫蓝也是有温度和生命时,它们便都是"有为"的了。

身在米国那太阳最多的地方,喜欢太阳的灿烂,也享受月光的宁静和你感性的文字。






(矣!弄个放大镜在太阳下,没准把那文字烧起来呢?或者烧着谁的屁股,发现原来太多阳光也不太好。哎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太阳出来了,月亮下去了。没有爱人的人更喜欢太阳!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你们开心。中秋快乐!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兄长发什么牢骚呢?快点开心起来吧,妹祝你中秋快乐呢!!哈哈。。。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喂,喂喂喂喂,我记得昨天晚上我睡觉前,还说看见了那个大圆饼一样的月亮,还叫你验证一下你看到的是不是同一个。原来你在蒙头哭鼻子,有没有用被子擦鼻啼啊!就记得你老婆为你做的,不记得她喜欢干净啦?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sper的评论:
网友给我了,画。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不会的。不过还是谢谢你!中秋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知道她不在陪着你?想着你?你想她,她就在想着你。好好地过节,好好地待自己,相信她一直在看着你。中秋快乐!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那就用用古老的秘方吧 - 画饼冲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