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承认自己的愚蠢吗?

(2011-06-15 06:11:59) 下一个




几天前在店里帮我打工的儿子告诉我,他发现一只大有耗子,被我斥之为无稽之谈,而且根本没有当真。因为一年三百六十天,除了节假日外我几乎整天都在店里,从来就没有看到过耗子。怎么他才来一天就。。。。。难不成耗子也欺生?

 

今天一个国内的朋友来芝加哥办事,在去机场接朋友之前我特意去中国城买了5磅好牛肉,准备朋友来了做给她吃。由于天气很热,机场路途又遥远,我担心牛肉放在从车里会不新鲜,所以决定暂时放在公司里,并嘱咐儿子回家时,帮我带回来。

 

飞机晚了近一个小时,我花了四个多小时才把朋友接到家。由于忙着做饭,竟忘了问儿子牛肉的事情。吃饭时儿子告诉我,他忘了把肉拿回家。没办法,吃过晚饭我自己又去了趟公司,目的就是取牛肉。当我伸手去提装牛肉的料袋时,牛肉竟然从里面跌到地上。这时我才注意到装牛肉的料袋漏出个大洞。不可能啊,我走时还是好好的,放在那里又没人动它,怎么会坏了呢? 我仔细查看才发现,在漏洞的地方,牛肉被什么东西啃下去一大快。我突然想到儿子几天前对我说过的话,店里有耗子。

 

真是匪夷所思!过去我一直认为,许多人也是这么说的,耗子是不磕料的,而且根据这种认识我经常用它来堵家里的耗子洞,现在事实却告诉我,耗子不仅嗑料,而且还吃肉。这曾是我视为真理的东西,现在却完全颠倒是非,变成一种真实的客观存在。其实生活教会我们许多东西,同时也矫正许多我们曾认为是真理的偏见,而我们正是这样慢慢成长起来的。

 

 

长见识吧,耗子嗑料,也吃肉。 你们信吗? 过去我不信,现在我信了!


老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聊聊看的评论:
我用南极星,真没有,你可以试一试。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对任何事情,我都喜欢搞清楚,不愿一知半解."因为老鼠的牙齿不像别的动物一样,它们的牙齿是要生长的,并且速度很快,如果不磨的话就会长得很长,带来麻烦,所以它们总要磨来磨去的呀" 有时候咬.并不是吃.塑是很常用的字,如果字库里没有,那就怪了,就是说不可能没有,就只有一种可能,自己拼错了,对吗?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从一个‘塑’字看出往事同学是南方银,还保持南方口音。
我没觉得这是愚蠢的问题,我觉得是认知的问题。老鼠或许以前不啃“朔料”,随着见识的增长,发现那玩意儿也能啃啃,啃开了就能找到好吃的。所以我们人类的认知要“与时俱进”。呵呵。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塑(su) 朔(shuo)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port的评论:
对不起,我的汉字里打不出来。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你说呢?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那么,人类并不是时刻不愚蠢的。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朔料?
天边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连电线都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好像不容易!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斗得过老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你见过?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听没听说过耗子啃食小婴儿?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wu2的评论:
知道,但不知道吃生肉。
wuwu2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知道耗子是杂食动物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