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雷锋叔叔彻底死了

(2011-04-08 10:54:15) 下一个


 

在国内你要想办成点事,无论大小,没有钱简直是寸步难行。如果你和他们谈雷锋精神,为人们服务之类的话题,人们一定会把你当成外星人,要么就认为你的脑子有问题,连看你的眼光都是怪怪的。而且手中只要有一点点权力,哪怕只是个看大门的也会摆出一派老爷的架子来,你会在这种衙门作风和官僚习气下被折腾的奄奄一息,欲哭无泪。而且事情还不一定能办成。最后你必须妥协,入乡随俗,走找人,送钱的套路。我真不知道普通百姓,是如何忍受和生活的?

 

记得前年我到市人才中心取档案,他们非得管我要介绍信,而且还必须是党委一级的。我和他们解释说:"我现在没有工作单位,上哪里去开党委一级的介绍信啊。"

 

他们的答复是:"这我们管不了,这是上面的规定。"

 

我一听就火了:"什么狗屁规定,如果我有单位,我花钱把档案放你们这里做什么? 再说我当时送档案时,你们也没有这个规定啊。"

 

"是新规定,我们也是照章办事。" 她们有些理屈词穷,而且嚣张气焰已经被我压下去了。我心理明白和她们继续废话一点用处也没有,我只好给朋友打电话,让他给我找人出了个党委介绍信,但即使这样还是折腾了我半天,最后我才拿到我自己的档案。临走时,我告诉她们那个介绍信是假的,本想以此来气气她们,谁曾想她们根本不在乎这些。而且几个女人还有说有笑的围了过来,并开玩笑地对我:"你长的真像某演员,刚才你去取介绍信时,我们一直在议论这件事呢。" 当时我真想骂她们几句,但后来还是忍住了。你们说气人不,就为了一点小事,让我从城东跑到城西,大夏天的,搞得我浑身臭汗淋淋,她们却在哪里瞎扯淡。没办法,为了成事我也得俗到底,真够憋气的!老百姓怎么办,不认识人怎不办? 他们岂不是连钱都不知道往哪里送吗?

 

昨天和国内的一个朋友在电话里聊天,她给我讲了两件最近才发生的事情。

她母亲得了癌症,而且是晚期。因为中国社保规定再重的病人在医院里也只能住15天,如果想继续住院就得回家呆15天后再来。朋友的母亲要做放疗,一个疗程是31天。每次需要1500元人民币。因为是癌症晚期,病人出院期间按规定可以办特保。于是我这个朋友就一趟一趟的跑社保局,按正常手续跑了几趟仍无结果。宣传栏上明明写着,如果手续齐全,三天之内必须办理。但眼看三天过去了,连窗口这一关还没有通过,所以朋友才决定去找他们领导申述。正巧碰上在办公室里和人聊家常的该部门负责人,但还没有等朋友开口,那个领导模样的人就用手指着朋友的脸喝令她立即出去。朋友很生气并质问她们,为什么宁可在这里聊天也不出去解决问题,还如此无理的对待提意见的人? 并告诉她们她已经把她们之间的谈话录了音,要在网上公布她们的工作作风和衙门习气,让世人都看看她们是如何为人民服务的。这个领导到此才让朋友坐下来听她说什么,然后让下面的人立即去办了。看来网络的作用对她们还是具有监督作用和约束力的,官员们不怕百姓,但怕网络,怕被曝光。朋友说当她拿到办好的证件,心里却一点兴奋的感觉都没有,相反感到很悲哀,什么手续啊,明摆着就是没有上钱贝。

 

接着朋友又给我讲了一段她母亲住院的事情。她们到了病房里,等了一上午护理员也不给换床单,大家想想看,前一个癌症患者用过的床单,又是放疗又是化疗,上面满是血迹班班的,谁愿意继续使用呢。就这样一个80岁的症患者,站没有地方站,坐没有地方坐,而且一等就是几个小小时。陪朋友母亲一起去的一位亲戚人实在看不过去了,就去找人评理,但答复却是现在没有时间。朋友只好亲自去找护士长,正巧听到护士长在教训那个护理员:

 

"医院给你800元一个月,就是让你换床单的,许多人反映你从来都让患者们自己换,而且你还收授患者财物,如果你继续这样做而不改,我们只好换其他的人了。"  

 

朋友告诉我,现在国内各大医院里的护理员都是合同工。朋友心想她们也不容易,就忍住气回到病房。不曾想那个护理员挨了训回到病房中,冲着在场的所有人指桑骂槐地发起火来:"谁告的状,我就不换怎么了,有本身你们再去告啊。"

 

朋友平时做人很低调,她虽然很有来头,而且和这家医院渊源很深,院长和许多科主任都是她的同学,但因为不想搞特殊化,所以一直没有公开自己的身份。经护理员一叫号,朋友实在忍无可忍:

 

"我知道你有气,不就是因为我们没有给你送钱吗。你首先要明白这是你的工作,你好意思看着一个80多岁的患者在病房里,等了四个多小时连一个躺的地方也没有吗? 被单没有换你还有道理了,不说我没有找你们领导,就是找了,就凭你收钱这一项开除你也不过份吧?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可以找人让你回家去?"

 

到此,这个护理员才不作声了,过了一会就给朋友的母亲换了套干净床单。当这个护理员走后,同病房的患者们都对我的这个朋友说:"你胆子可真大敢和她吵。我们这些老病号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我们不但给钱,而且每次重新住院时,都从农村的家里带些土特产来孝敬她。现在这个社会不给钱,没人搭理你啊。

 

朋友真是哭笑不得,但也只能在心理暗暗感慨:世风日下和雷锋叔叔真死了。

 

我们那个年代,虽然雷锋死了,但他的精神还在。周总理胸前不是也总戴着为人民服务的牌子吗?  而时下,国人的眼中除了金钱还有什么呢?

 

中国是富了,富得买了美国几万亿国债,但精神呢? 是更富有还是更贫穷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hah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期望别人都是雷锋 什么事情要从自身开始 每天我们都要扪心自问做了什么好的事情了吗? 再说了 那是护理人员素质问题 什么地方都可能碰上素质低人。就像文学城这里 很多人除了会谩骂就不会点其他的了
samo 回复 悄悄话 瞧楼下,雷锋都被批倒批臭了。哪还有人学。
qiuse 回复 悄悄话 ”而时下,国人的眼中除了金钱还有什么呢?“,还有”爱国“呐。君不见,那些容不得别人说中国/国人缺点的?
x723 回复 悄悄话 雷鋒是中共要每一個中國人以他為榜樣,但是當時你中共都沒做到,現在還要把他抬出來做榜樣,只能做夢去了.現在的中國人都在學那姓毛的,他是講了許多你們不能做的事,但是他什麼都能做.所以中國人講和做完全是兩會事.每個人都是他的好學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雷锋日子是经人加工的。

20年前的名言“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4月走”。

3月去北京街头有学雷锋免费给人剃头的。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聪明,雷锋是受过什么教育,他能够写的那么好的语句,天妒良材啊?!
所以我看到他的名字就恶心。ZHG执政党作的好事!
很多时候,都可以用人道主义来代替,但是掌握话柄的ZHG执政党就喜欢愚弄百姓。

其实雷锋就是个虚假的典型,做了一点好事都写在日记里,是做给别人看的。

他的名言:"对敌人像。。残酷。"共产党对战犯还教育为主呢,功德林的人不都优待了吗? 雷锋的觉悟和见识都不高。

沈阳军区原来报的是事故,雷锋是违规作业,后来了了需要才有了帽子,是时代,文革的产物。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逗哎——人死不能复生,这你都不知道?
MoreSense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做尽的雷锋23岁就死了。你想要全国人们都死于23岁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ntdoc的评论: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ogood的评论:
其实雷锋就那么回事,做了一点好事都写在日记里。都敌人像。。残酷。共产党的战犯还教育为主呢,功德林的人不都优待了吗? 雷锋的觉悟和见识都不高。

沈阳军区原来报的是事故,雷锋是违规作业,后来了了需要才有了帽子,是时代的产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是妇科,子宫颈癌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也遇到和你类似的事情,一个求助帖,白血病的患者,我自己和朋友都资助过他,但是这种你知道,费用昂贵且不在大学生医保的范畴内,这个患者的家人求助了N个慈善机构,没人理睬,现在就只有靠化疗等死了,在中国,没钱千万别生病,有钱生个大病也能破产。哎,中国富了,只是看上去而已,老百姓的实质问题根本没得到解决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总是有好人的!
fuer 回复 悄悄话 不全是这样。我妈妈也是肿瘤患者,医生护士还不错,护理员每天笑呵呵的,没有这种事情。但家属送礼是一定有的,我们也送了。
另外,放疗和化疗,不会让床血迹班班的。
soogood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脏了雷锋的名字.
雷锋是做份外的好事.
贴里人份内的事都不做.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雷锋不死,只是隐退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rptooth的评论:thanks!
sharptooth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没有人在乎雷锋是胡了.
问博主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