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回忆平反

(2011-04-29 10:31:53) 下一个

 

 

在写博的第一天我就给自己约法三章:

 

1。关乎政治不写

2。非往事不写

3。没有写作欲望时不写

 

我之所以把写博定位在对往事的陈述上,是因为我想总结生活,从而感知,修正和完善自己的世界观和生价值观。许多人都说往事就是回忆,而喜欢回忆是人老的标志,对此我大不以为然。我始终都认为回忆是一种正面的自传式总结。在回忆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我们会在逆境中寻找自己的闪光点,虽然许多往事并不如意,我们曾被侮辱,歧视,失败,甚至忍饥挨饿,失意,倒霉,怀才不遇。但我们总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我健康快乐的活着就是最好的证明。那些倒霉和失意成为成功的契机;饥饿的结果是我们最后都变成了美食家;怀才不遇导致我们发愤图强,最终获得社会的认可。。。。。

 

事实是我们就是赢家,并鲜活的坐在往事的末端,作为自己历史的主人,栩栩如生讲述着,并随意采摘里面的果实,享受另一个自己和曾经拥有的一切。而那些美好的回忆,更像一坛存放多年的老酒香醇无比,只要浅浅涉猎就享受无穷。曾经的好坏在时过境迁后也许还会颠倒过来,我们还能从回忆往事中获得成熟的人生经验和教训。 

 

更重要的是在回忆的过程中,我们的身心是那么的充实和快乐!往事像一本自传体的简装书,回忆就是在翻看这本书。随意翻到哪里,你都能看到一个自己是主角的故事。能看到过去;看到一个人和一个时代的历史和它们之间的联系;看到一个放大了又缩小了的自我,放大的是美好的往事,缩小的是曾经的痛苦。可喜的是通过这本书,我们对那些曾经耿耿于怀的往事淡然处之。这好比一个爬山的人,无论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当他站在一览无余的顶峰时,他还会在乎那些曾经的痛苦,感慨爬山的艰难吗? 这就是沉淀历史的好处,而回忆就是在沉淀历史!

 

看过去的自己,就像看一个成长中的孩子,多了许多包容心,所以不会后悔,却更懂得失。
回忆

回忆不是老的品牌
回忆



Read more: 为回忆平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馨小屋的评论:
站的高度不同,心胸,眼界都不同,所以不会。看过去的自己,就像看一个成长中的孩子,多了许多包容心,所以不会后悔。
兰馨小屋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回忆会不会老想吃后悔药?年轻时不懂事犯了太多的错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