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之道

(2011-03-11 05:31:12) 下一个



其实我最没有资格谈论夫妻之道这个话题,因为在这方面我自始至终都是个loser。 但我不甘心一辈子都做个loser。也许有人对我这一说法很不以为然,会说爱是奉献,赞美爱的伟大,崇高,说我不够宽容和坦荡等等。但不论别人如何想,我曾经就是这样自嘲的。而现在我只想当个顺民,不再做任何无畏抵抗的顺民。在经历了数十年围剿,扫荡后,我真的疲了,倦了,也厌了。除了无条件的举手投降,别无所求。
 
记得有一次去机场送老婆回国,在不知道她是否顺利通关,又无法接通她手机的情况下,我只好一直等在站台外面。如果就是坐在原地等也就罢了,几个执勤的婆娘辇得我像兔子一样,围着机场进进出出,没有一刻能安生下来。尽管如此,让我提心吊胆的不是我自己,而是里面的领导。不知为什么吗,我就是不放心她,总觉得她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从认识她到现在,照顾她的衣食住行早就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不知过了多久,老婆的电话终于来了。
 
"飞机晚点了,要到晚上6。45才能起飞。" 老婆悻悻地说。
 
"那你出来吧,我刚巧没走,不然呆在那里8个小时多无聊啊。" 我有点为自己留下来的坚持感到庆幸。
 
"你怎么还没走?" 显然老婆感到很意外。她犹豫了一下又说:
 
" 你回去吧,我就在机场里等。"
 
"还是一起回去吧,吃过午饭我再送你去机场。" 我不甘心地劝说着,
 
"不用了,我那里也不去,你走吧。"  老婆的语气加重了。
 
"那你。。。"
 
话说一半,我又咽了回去。我知道老婆从来要求自己都很严,也最不喜欢麻烦别人,即便对亲人也是如此,这常常让人感到她有些不近人情。另外就是老婆做事非常讲原则,而且很固执。这不禁让我想起她经常对我说过的话:
 
"对别人好,首先要尊重别人的选择,要用人家能够接受的方式,否则不但别人不领情,还会让人感到不痛快。而尊重别人的选择,比主观对人好更重要。"
 
想到此,我只好打道回府。但一路上我还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一直希望她能够回心转意。因此我尽可能的把车速降到最低,但直到我坐在公司的转椅上,也没有收听到她的电话。
 
整个一下午,我都是在坐立不安中度过的。我时常会下意识看一下墙上的挂钟,总感觉时间慢得像乌龟在爬行。我幻想着老婆坐在候机大厅里的种种情景,猜测她如何来打发这八个小时的各种可能,干了些什么,吃东西了没有。。。。。。
 
6点整,我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我要登机了,不会再给你打电话,我得省着点用,因为我没有带充电器。"
 
"你过得好吗?"
 
"很好,我还睡了一觉呢。"
 
"我会通知接你的人,等到你电话后,再去机场接你,一路平安。"
 
放下电话,我总觉得心里很别扭。不知道她是否在安慰我,反正我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做丈夫的责任,不免有些愧疚。如果不是她的固执。。。。当然她是为我考虑,但如果能为她多做点什么,我会更加快乐的啊。
 
有时,好心也会无的放矢,难道这就是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 月亮和太阳都发光,但不互相照耀!
 
 
夫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老婆好命啊!
涨停版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月亮也发光?平凡大叔又漏底子啦,哈哈哈哈。。。
夫妻相处之道更是“应于不漏声色中,投其所好”。换个角度说,你LP不爱你,知道你喜欢照顾人,却故意不给你这种Satisfaction,宁在机场呆8小时,也不让你觉得“有先见之明的等在外面”是细心体贴。她这样做,其实是对你其他方面有不满意,从而故意不让你在爱她的行动中获得快乐和自豪。她若不爱你,又有何资格要求自己的选择被尊重呢?至少可以说,她爱自己比爱你多很多,否则有什么必要硬拗这种毫无原则可谈的生活小情趣呢。我要是你,就离婚,不懂爱,可以,不爱,不可以。人生苦短,要尊重自己的人格和作为个体生命的价值。凡事不求人的人,做绝了,总让人有一种热脸贴冷屁股的感觉,内心冷酷又自私,没啥意思。离吧离吧,有的是人愿嫁你。
ollie 回复 悄悄话 :)))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o_hou的评论:
平衡,上辈子一定欠了她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奴才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007wife的评论:
谢谢007
007wife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说你以前是个霸王,是个混混,看不出来啦。
你太太倒是个霸王。

昨天看了“人性的枷锁”,好久没有被感动。大侠写出了最高境界,比“我要离婚"好。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对待你的太太实在太好啦!loser的感觉是不是觉得做得还不够?
5706 回复 悄悄话 (⊙o⊙),你是一个幸福的太阳
hao_hou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生活,开心吗?
你的爱和她的爱,平衡吗?
滴水成珠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一个细心,体贴,懂得尊重别人的男人。
滴水成珠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一个细心,体贴,懂得尊重别人的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