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杂记(四) 吃喝玩乐

(2011-02-20 10:55:19) 下一个

回国杂记(四) 吃喝玩乐

 生命的过程是生老病死,生活的意义就在于吃喝玩乐!--平凡语录

这次回国主要是看望父母,但吃喝玩乐,访亲会友也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哈哈,不好意思,我食言了。我晓得,回国前我曾信誓旦旦地说过,此次回国,我就在家里陪父母,哪儿都不去。朋友,我做不到啊。我这人,天生就做不来宅男,喜欢热闹,更长袖善舞与逢场作戏,也是天性使然。奸商嘛,都好不到哪里去的,我尤其如此,哈哈。 

民以食为本,那是穷人的思维逻辑。而以享受生活为生命的目标,才是文明社会做人正常的思维。我这种人,喜欢变化,创造,尝试,挑战,丰富多采和率性而为的生活,而最为深恶痛绝就是墨守成规。所以我经常在和朋友们开玩笑时说,他们活的是一辈子,我却活了两辈子。人生的经历也多于普通的人,虽然我也算是个商人,但却不屑与随遇而安的苟且活法,也因此我比常人遭遇了更多的磨难和坎坷。 

哥嫂知道我喜欢吃烧烤,所以请我去了本市一家最好的烧烤店。这家店座落在一个大商场的顶端,商该场是李嘉城投资兴建的,虽然只有三层楼,但却拥有本市最好的黄金位置,其商业价值无法估量。他才是大大的奸商,而他能如愿以偿,除了实力,远见卓识外,我以为主要还是靠中国人崇洋媚外的奴才意识和他本人在改革开放中得到的名声,这是一种不公平竞争的结果。

烧烤,从国外回来的人大多喜欢这口,因为在国外很难享受到拥有讲究,高加工,色味俱全,种类繁多等特点的烧烤和优雅,品味都绝佳的外在环境。

 

在今天的中国,吃东西已经不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一种文化和艺术结合,触觉和视觉高度完美统一的享受!由始至终我都是战战兢兢地如刘姥姥进大观园般的体验着中国人,在饮食方面所下足的功夫,在惊讶和惶恐不安中感受着今天中国社会的奢侈和挥霍无度。好吃与否已不是我要领略吃喝玩乐的全部,即便是单纯的吃一顿饭,而欣赏和享受却成为我被胁迫接受的内容了。


在国外,我吃过东西吗? 在步出烧烤屋的一瞬间,我有些恍惚地问自己。哥哥看我意犹未尽的样子,就提议去旁边的一家西点屋享受一下那里的奶茶和咖啡。在一处很高雅的地方坐下来,我可以一点不夸张地告诉你们,那里比胡锦涛访问芝加哥时下塌的半岛酒店中的环境美多了。一杯浓香诱人的咖啡还没来得及细品,手机却不甘寂寞的响了起来,是一个朋友约我去凯萨休闲广场,他人就等在那里。我看了看哥嫂,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们计划一会去金帝的。但两人都催促我快点去,我明白他们的意思,来日方长。

 

车非常难乘,这和我一年多前回国的情景完全不一样,那时只要你往路边一站,马上就有一辆出租车非常知趣的停在你的前面。现在却一车难求,我在凌冽的北风中足足站了十多分钟。


离凯萨很远时,我就看到朋友正在门前候着,零下二十五的气温瞬间被友情温暖了许多。没有黄色,我怕染病,也不高尚。洗浴,吃自助餐(虽然同是自助餐,但这里可比美国讲究和丰富多了。),搓澡,盐浴,醋浴,全身按摩一步步下来,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它的丰富,爽!尽管洗盐浴时,我身上许多地方都很痛,但很快就被新鲜感和好奇心冲淡了。哈哈,就是神仙也过不到这种享乐,舒畅之极的日子啊!不怕你们笑我,在一个半小时全身按摩的享受和朋友的滔滔不绝中,我竟然睡着了,多丢咱华侨的脸啊!还好,请我的是个铁哥们,对我的态度就是理解和宽容。其实我也只是窥全豹与一身,经历了皮毛。中国富人阶层目前的状态是只有想不到,而没有做不到的。


 

明天的节目更加丰富多采,时间都被安排的满满的。哥哥总会打电话问我当天的日程安排,然后经济人般的对症下药,乐此不疲的为我服务着,只要有空,他就会见缝插针的给我安排活动,当然就是用吃喝玩乐,来款待我这个北美乡巴佬。即便如此,他也很少有表现的机会,因为我的朋友太多了,留给他的时间几乎为零。 

朋友的手向我挥个不停,我不需要意志去抗拒什么,享受他们的劳动果实,过一种寄生虫般的生活就是我目前唯一的选择。 

但明天早上起来,我要亲手给父母做顿早餐,不然就太说不过去了。。。。。。。 

朋友,国内真的很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tongyu的评论:
沈阳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the city?Shenyang or Harb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