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2011-02-19 10:44:31) 下一个
 
今年元月,胡主席访问芝加哥,像一阵春风让深处经济萧条严重灾区的风城顿时温暖起来,各界人士欢欣鼓舞,当然西人看中的是中国人口袋里的钱,像世界500强中的160多家企业,尤其是总部设在芝加哥波音的上层。在美国,芝加哥是对华人最友好的城市之一,这主要归功与市长戴利和周务卿JESSE WHITE。这次为欢迎胡锦涛主席来访,戴利市长不但亲率全家老少去机场迎接,还自掏腰包,盛情款待胡主席一行,并邀请500家在芝加哥的企业代表作陪。
 
而华人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享受,国家元首了来访,就和当年奥巴马当选总统一样让大芝加哥地区华人为之骄傲和兴奋不已。几千人冒着严寒欢迎胡主席的到访,而且在街道上一站就是5小时。胡主席接见大芝加哥地区华人代表,更上让华人华侨原来就高涨的热情燃烧到了顶点。我有幸分享了这一历史时刻,到现在还有一种自豪感。回到国内,我的那群狐朋狗友们也为此替我感到高兴呢。到现在为止,两个最强国家的元首我都亲眼见过了,而且他们一个是我母亲国的主席,一个是我居住国的总统。对我来说,这是件了不起的大事。说我虚荣,浅薄我都不在乎,因为我就是有一种幸福感。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那个是我,你们自己找吧)
 
昨天晚上,中国侨联又给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虽说是一只短小精悍的队伍,内容却不失丰富多彩。与会者皆如痴如醉,盛赞好过春晚。相比国内在澡堂子里讨生活的人们,醉生梦死度日,生活在海外的华人要简单得多。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咱是中国人,万事来去,吃为先。)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口技表演)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舞蹈,我的最爱。)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很Hi,下来和观众互动了。)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上过春晚的,应该还不错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热歌,劲舞,我欣赏不来)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手影,喜欢的人还真不少。)
 
芝加哥华人的又一场盛宴(附图)
(哈哈,舞蹈,多多益善。)
 
晚宴结束了,我却没有从兴奋中走出来,以至于彻夜未眠,好像在思考留去问题。国内有国内的热闹,国外有国外的精彩,权衡起来真不像呼吸一样容易做个定夺。就像你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当你以为所在车道很慢,于是颇费周折的换道加速。但去了那边不久,你突然发现在原来道路上跑的车却超过你好远,于是你又想。。。。。。生活远比这复杂得变,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但有时人就陷在自己设的局里,分不清好坏是非,而且患得患失。
 
我就是这样一个稀里糊涂的人,而且一辈子都没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kiDesho 回复 悄悄话 don't know what to tell you
roc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哥在美国混的不错嘛,都受到主席接见了。
alan2010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排从右往左数第七个嘛.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兄长,那多小的图片,分辨力以低,五官都看不清的,如何找啊???
是不是最后排从右往左数第六个啊。。。。看的眼都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