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想回到从前

(2011-01-03 10:05:53)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一年,雨雪交加。前天晚上,12月30日,雷电轰鸣,暴雨连连,气温升至零上16度。大地上积攒下来的厚厚积雪和浮冰,顷刻间都化为乌有。如果早一天,我就不会被冰滑倒,弄得伤痕累累了。但人生就是如此。。。。
 
怎么就不能像过去一样倒头即睡呢?  清醒时,就总是编故事,所思所想,是是非非都是故事的主线,牛头马面接踵而至,连神仙皇帝也不耻与我为伍。
 
我是不是真的老了? 尽管心理不想承认,但这就是事实吧!这一年一年过得怎么比翻书还快呢?
 
现在的事情都记不住,而过去的事却门清,就连三岁上幼儿园的屁事儿,也回光返照般的澎湃而来,这终不是个好兆头!起码说明我不再努力了,对未来也没有什么追求和想法。处世缺乏积极的态度,凡事得过且过,安于现状。但大脑还没有老得僵化,自然而然地让过去的种种来滥竽充数了。相比之下还是老毛伟大,60多岁了,还喊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口号,不是凡人啊!
 
还是年轻好啊,什么精神出墙,肉体出轨;什么九天揽月,五洋抓鳖;什么事必躬亲,悔人不倦等等都不再话下,凡是想到的就可去一试,成功与否当真不是很重要。怎么也好过现在,心有余儿力不足。
 
反省自己,不算是个好人,但算善良之辈,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和匹夫有责的自觉,虽然价值观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少年时,除了不黯女色(虽然知道喜欢女人,却藏着腋着,不敢明白示人。),琴棋书画粗涉浅猎外,一个同龄人能做的我都做了,别人没有做的我也做了,可谓劣迹斑斑,臭名昭著。青年时,就是一个泼皮,愤青加才子,凡事惟我独尊,持才傲物,目空一切,但也得了些功名,还有那些风花雪月,想忘都不掉的故事。概括起来,虽然一路走来磕磕碰碰,崎岖坎坷,但都事事能率兴而为,风雨兼程,一往无前。概括起来,还是可以用积极两字去形容的。 
 
中年时,不搭错了哪根筋,患上了随波逐流的毛病,漂洋过海,从零开始。做起用三岁孩童的学识,担成年人担子的勾当来,几经风风雨雨,起起落落,直到现在也没有混出个人模狗样。
 
曾几何时,我最不屑一顾的就是发小。十年前我回国,他们请我吃饭,酒足饭饱后我说出来我一生最坦诚的话,过去我很看不起你们,因为自我感觉太好了,现在我又回到你们中间,因为我突然发现我和你们没有什么两样,你们还愿意接纳我吗? 他们先是愣了片刻,随后还之以掌声和拥抱,我觉得自己很藐小,很龌龊。
 
回顾以往蹉跎半生,还是年轻的好,好在凡事都有从新来过的机会,可以复制好的,也可以创造新的。可以犯错,可以尝试,可以追求,可以失败,资本就是年轻和时间。
 
现在有啥? 看看儿子,就像当年自己的影子,怎能不英雄气短?

如今许多错误犯不起了,因为化光了本钱。只好步步为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虽然磕磕碰碰少了许多,生活上也算波澜不惊,但总让人觉得少了些什么,少了什么呢? 就是那些积极向上的冲劲。
 
 
我真想回到从前,也知是不可能,但仍贼心不死!你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007wif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这个世界永远都属于年轻人的。
大侠正在中年危机。至少是精神出轨。
看过日本电影“失乐园”吗?1998年的电影。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兄长,你的诗我看的好累,唉,怎么说呢,感觉好不痛快....看看小妹以前写的吧,感觉比你的强多了,也痛快多了,如果那个佳人让你...你就把小妹的诗寄给她,问她成还是不成,痛快点.嘻嘻......

天上人间


当夜超度不了没有根的思念
当思念席卷不走深深的伤痛
当伤痛撕毁不了长长的等待

你到底要我如何回答你?
用我的前世吗?
遥远的岁月早已被风吹散
用我的今生吗?
长长的守候早已为我作证
用我的来世吗?
飘眇的未知我无法承诺

如果
上天注定我是二月的春风
而你是那拒绝融化的冰
那么
就在今夜
请你收起你多情的翅膀
放我去寻找一片积雨的云彩
洗去你的名字
天上人间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啊,三顾倾兄长啊,如此佳人....当然是"不思量,自难忘"了....嘻嘻....兄长要多保重啊.....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那年那月]


真想忘记
当我张网捕到第一只绿色的蜻蜓
希望就像充了气的轻气球
将我的世界
无限膨胀


当我在月下寻觅
你的眼神却还像挂在天边的繁星
不住的眨动
让我兴不尽然
思绪翩翩

真想忘记
当我有了个小家
孩子
和自转的生活
但虽经几十年蹉跎岁月
你竟然还。。。。。。

难忘记
忘记难
为何短暂的时光
变成了一种永恒
仿佛司马迁的思维奔翼
成就了千古不朽的历史

我顽皮
更没有长性
糊里糊涂地
在日子中爬行


也想忘记
就像忘记老师的教悔
母亲的叮嘱
老婆的呵斥
也忘记烙在身心上的痕迹。。。。。。

但你透过眼神转递来的炽情
像脱氧核糖核酸(DNA)一样
在我的基因中物化出奇异的生灵
跳跃在每一次我想忘记你的瞬间

第一次看到你的眼神
我似懂非懂
第二次看到你的眼神
灼得我热血沸腾
再看到你的眼神时
我已情不自禁。。。。。。

我真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应该记住的
是那些暂短的欢娱
还是长相思后的守望

不能忘记
你的眼神
想起来
还会像燎原的山火
扑不灭
也息不掉
却在我周身热蔓延的张扬。。。。。。

听说你早已离异
也知道你也在美国
而且是比邻的他州
但为什么我却觉得
我们的距离
相隔着浩瀚的银河
寻不着鹊桥

你我最近的距离
还是停在你曾经
眼神传递的范围
因为
你在我的记忆中
永远就定格在
你绽放的双瞳中
射向我心房
那瞬间的光芒。。。。。。。










(你忘记的,就是我记住的)





像吝啬承诺的风
让忙碌一生的云
始终都没有
自己的家

当我思想的眼睛
睁开了一条缝隙
就像天真的孩子般
依偎在你光洁的脸上
调皮

为此
我再看不到
这世界上其它的美丽
因为
任何东西
在我的视线中
都已褪色
漂白

只有你谈谈的忧伤
仍然像挂在
我心灵窗口上的月牙
不时弄乱
我刻意的固执
让矜持躲起来
疗伤

星星冰冷了天空
让温柔的手
摸不到遥远的梦乡
记忆的底片
也只能收拾起过去的
遗忘

我等待着
某一天
可以用自己的谎言
去填补
那些没有归宿的
思念

你也许早就忘记
曾经的
过去
你用情窦初开的羞涩
烂漫了多少
青春的朦胧
又播种了多少明天的
希望

我用今天
和昨天
诠释着同一个声音
就像一粒沙
掉进大海时
最后的
颤栗


你忘记的
正是我记住的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嗯嗯嗯。。谁不想回到从前,如果可以,很多事情相信我们都会重新选择。。只是那是不可能的。所以不想也罢,珍惜眼前的才是硬道理。。。造物主也真是作弄人,当我们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让我们在许多问题上迫不及待的作出选择,当我们越来越成熟时却也失去了越来越越多的选择权。。。最后让你回去重新再来过。。。你说这人要是不S那该多好。或是轮回后还能继续上辈子的智力和情感。。。我们就不用重新上小学中学大学。。。。直接继续读研考博完事。。。。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