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怎样的聚会才算成功?看看我们家里的圣诞聚会(附多张照片)

(2010-12-26 20:23:28) 下一个

 

 
 
南北喜结缘,相逢恨见晚。
是客他乡梦,欢聚仍彷惶。
 
今天是二零一零年十二月25日星期六,也是西方人传统的节日,圣诞节。外面一直飘着雪花,天灰蒙蒙的,但气温却不是很低,人行走的地方都被泥泞和雪水搞得一片狼藉,但这并没有阻挡住前来聚会的朋友们的兴致。下午三点半开始,人们就从不同的地方,陆续来到了我家。远的驾车要一个多小时,近的只有一街相隔。
 
不怕大家见笑,二十四日晚,我就动员刚回家度假不久的儿子和我一道突击打扫了卫生。我的观点是,我可以容忍别人笑我贫寒,但决不能让客人觉得我是个肮脏不堪的人,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而我这次办聚会的宗旨,就是给和我一样漂泊在海外的朋友们一种家的感觉。即由我提供场所,大家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做到了!在午夜十二点倒完最后的第十二袋垃圾时,我面对着外面还纷纷扬扬下个不停的大雪自言自语地说。
 
怎样的聚会才算成功? 我认为就是让与会的每一个人都真正的开心起来,能暂时忘掉烦恼;充实,愉快的度过每一分钟,每一秒钟,而且要让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小家的温馨和大家的温暖,也就是那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做到这一点难吗,我想只要你有心 ,仁爱之心,就一定能办得到。一个刚从国内来的中央电视台的朋友,吃过饭就自己去了我们的卧室,然后关上门,美美的睡了一觉。临别时对我家领导说,到美国这么多天来,她还从来没有睡过这么舒服的觉,就和在自己家里一样。这位朋友能这么说,我觉得很开心,而我的目的就是让他们觉得,在我家就和在他们自己的家一样,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事后我统计了一下,来访的客人共有11个孩子,14个大人,共25人。今天早上我问儿子为什么起来的那么迟,他还半开玩笑地和我邀功:
 
"我帮你带了一晚上的小孩子,容易吗? "
 
哈哈,他的确不容易,美国长大的孩子都很有主见,尤其是来的孩子中有一大半是处在逆反心理最强时的高中生,而且男女都有,最小的才8岁。
 
说心里话不用说儿子,就是我刚开始时心里也有点发慌。平时空空荡荡的家,一下子涌入那么多熟悉和不熟悉的面孔,大人,孩子,男人,女人,还有老外。而做为主人的我,必须兼顾到每个人的好恶和感受,并照顾好他们,这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为了办好这次圣诞聚会,我预先做了如下安排。每家负责一个菜(但他们每家都带了至少两个以上的菜,我的朋友都是一些实惠的好人。),而且各家所带的东西由一个人负责调派,尽可能做到不重样,荤素搭配。其它的有我补齐,我考虑到那个外国女婿和孩子们的不同口味,所以特意去中国城买了四个甜酸口的炒菜,我自己又在家里炒了拿手的糖醋耦,豆芽菜和花生米。老婆则做了八宝粥,豆沙黏糕和烤地瓜。
 
但今天的圣诞聚会是以包饺子为主,因为我们邀请的大部分都是咱东北人。而东北人过年的习俗就是,全家聚在一起包饺子。大家围坐在一起,自力更生,气氛就像一家人似的,非常融洽,一边说笑,一边就包好了饺子。更有意思的是,这样一来,人们很容易找到共同的话题,并能很快互相熟悉起来。这个方法对于整天忙碌的海外华人而言非常值得推而广之,哈哈哈。。。
 
我按照网友提供的和馅的方法: 

主料:精制五花肉馅750克,鸡蛋1个,大葱,姜适量

调料:姜末,精盐,味精,鸡精,十三香,胡椒粉(少许),香油,葱油,老抽,生抽

操作方法:在五花肉馅中依次加入姜末、鸡蛋、生抽、老抽,进行搅拌。然后依次加入精盐、味精、鸡精、十三香、胡椒粉再次搅拌。此时加入一小碗左右的葱姜水(用葱、姜泡制而成),边加水边搅拌,使馅料松软。最后加入葱油、香油、大葱,搅拌均匀即可。

注意事项:搅拌时应始终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有利于葱姜水浸入馅料,使馅料松软。肉馅调好后有些松软,可放入冰箱稍冻一下,包饺子时会较为容易。

如法炮制。大约三点半,朋友陆续上来了。孩子们都知趣的到一边玩看电视,弹吉它,玩扑克,而大人们马上就加入到了包饺子的行列,可以说是争先恐后,充分体现了能者多劳的精神。男人们主动负责杆面,杆饺子皮。女人则负责包饺子,下饺子。由于面和的有点稀,第一锅饺子熟的时候,就有许多已经开肠破肚了。我心里暗暗着急,但还没等我想出更好的补救办法来,立即有个朋友提议改做锅贴,而且身体力行,亲历亲为的下厨了。后来剩下一些面,又马上有人主动把它们烙成葱油饼,葱香四溢,很受欢迎。有一位妇女商会的会长,也是我们今天聚会的美女歌后,更是至始至终都和我在厨房里忙前忙后,而且一句怨言都没有。谢谢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
 
也许是气氛太热烈,有人把我家的空调调得很低,今天早上起来我感觉有些凉,以为是暖气冻坏了,一检查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他们还真没有当自己是外人,哈哈。。。。
 
吃过饭,大家自然分成四拨,女士们,先生们,孩子们和那个教琴学琴的一拨。奇怪的是,他们许多人过去并不相识,不到一顿饭的功夫,大家都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亲密无间,而且仿佛都有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
 
最后K歌又把我们的聚会推向了高潮,没有动员,却让四股力量自然地合并在了一起,男女老少齐上阵,气氛可谓异常热烈,人人争先恐后,如遇到自己会唱的歌时,更是个个当仁不让,而且都是倾情投入。
 
怎样的聚会才算成功? 不是人们吃得多么的好,而是人们有多开心,是否是每个人都能这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馨小屋的评论:
你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婵娟cc的评论:
回国时买一付回来。新年快乐!
婵娟cc 回复 悄悄话 机器到了,话筒效果不好,回音太大,明天也请了一家朋友过来,吃火锅唱歌热闹一下,也祝往事全家新年快乐:)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婵娟cc的评论:
不错啊,功放好点就更好了
婵娟cc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您是老先生呢,原来是帅哥阿 :) 我们也刚订了万利达的卡拉ok 机,不知是不是真的很好玩,你觉得怎么样?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馨小屋的评论:
谢谢你,新年快乐!
兰馨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跟老乡问个好,俺猜对了,一点儿没说虾话,这聚会真不错!又吃又唱。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兄长不老不老。不仅不老还相当的帅。哈哈。。如果从相片上看我肯定会说是我们70后的。。。一点也不象60后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是他们逼我要看,我一个老头子不怕看。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以为倒数第三的左三也是的呢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WOWO~~~~~~~~~~我猜对了,因为我是这么想的,那天你肯定在忙着给别人拍,你放了张不是圣诞聚会的相片,那肯定是为了让自己露脸。。。哈哈。。。兄长好年轻好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第7,左一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好猜,还是兄长告诉我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你猜猜看,凭感觉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哪一个是兄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