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见到儿子的感觉真好(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和我一样刚与孩子们团聚的父母们)

(2010-12-17 11:21:12) 下一个

 


南歌子(机场接子记)

 
       
冰封归来晚,相逢亲亦难。北风刺骨秋衣寒。又见候机厅外,尽颜欢。

     长发半遮面,憔悴报平安。青灯万卷情已堪。骨肉销魄一聚,魂梦间。

 
这两天,我一直都处在极度忐忑不安的情绪中。而该死的暴风雪预告,便是搅得我心神不宁的罪魁祸首。老婆说我沉不住气,越老越没有出息,我则反唇相讥她是屁股大掉心。
 
原定15日回来的儿子,当天下午5点钟才步出考场。由于考试,儿子将手机设置成震荡方式,所以没有听到从机场发来的,由于气温骤减,使得机场跑道上结了冰,故而临时取消了他要乘坐航班的通知。等他匆匆忙忙赶到机场后,才得知此事。儿子在机场给我打来电话,并告知了这一情况。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别提我当时的心情有多么沮丧。为了见到儿子的那一时刻的到来,我提前为儿子熬了一大锅他爱吃的酸菜排骨汤,还特意从中国城买来了溜肉段和其它儿子喜欢的菜肴,孩子他妈妈也早早把孩子房间里的被褥更换一新。但人算不如天算,在生活中有太多不尽人意的事情。
 
美国大学放假期间,学生宿舍和食堂都会关闭。儿子住那里? 又在那里吃东西? 诸如此类的问题一时间都像开闸的河水般涌向我的脑海,真的到了婆婆妈妈的年纪了。我马上打电话向儿子询问,得到的答复是他会安排好一切的。看来我的操心有点多余了。我又问他晚上住在那里,他说和一个当兵的同学去兵营里蹭一晚,然后明天再一起搭乘火车去机场。到此,我才稍稍安下心来。
 
 
回到家后,我茶饭不思,匆匆在播客中记录下了我当时心情:
 
[前天美国芝加哥因为暴风雪原因,1600多架次的飞机不能正常起降。今天放寒假的儿子到了机场才知道,他回家的航班被临时取消了。还好就在我们即将去机场接他的时候,儿子告诉了我们这一不幸的消息,才使我没有白跑一趟。但芝加哥已经三天没下雪了呀,怎么飞机还不能飞呢?
 
我盼了一天,也激动了一天,却空欢喜一场。类似的情况在国内就不会发生,美国人特爱小题大作。据天气预报里讲,明天芝加哥还是暴风雪天气,但愿明天儿子能平安回到家中。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少和儿子团聚了一天,郁闷啊!]  
 
 
在网友的回贴中,有人告诉我,如果旅客人数不够,航班也会临时取消。
 
第二天,我虽人在公司但却心不在焉。我在心里暗暗的向老天祈求,千万别下雪,旅客满员最好。老天怜我,预报中的暴风雪根本没有降临风城,天虽然阴着,但雪却迟迟未下。
 
但飞机晚点的消息,却从儿子的手机中源源不断地传来。更糟糕的是,大约晚上九点时,儿子又告诉我,原来的飞机坏了,他们需要换乘另一架飞机,真是好事多磨。
 
看着我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付不安的样子,老婆讥讽我是个老疯子,老神经病。的确,我是有点不堪忍受这无休无止的折磨,于是嘱咐老婆不要错过儿子的电话,自己干脆到体育馆里游泳去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教导我们说,人在游泳的时候是可以暂时忘掉一切的。遗憾的是,在此期间有一个儿子打来的电话我没接到,事后我在心里又把自己骂了一顿。
 
按正常情况,儿子搭乘的航班晚上十点钟就该降落,但它一再推迟,直到午夜十二点半,才姗姗落地。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听到儿子报来的喜讯,他所乘的航班终于落地了!我当时的心情仿佛在暗夜中,募然看到一缕黎明的曙光似的,豁然开朗起来。
 
车还没有停稳,老婆就像脱弓的箭一样争先恐后的窜了出去,直奔候机大厅。我则像个守夜的更夫,站在车旁踮足翘望。不久便看到他们娘俩在斑驳陆离的灯光下一前一后的从候机大厅门里向我走来。儿子拉着他的行李,身上仅穿了件薄薄的绒衣,头发长的像个逃犯,但精神焕发。老婆跟在儿子的身后,手里还紧紧的抱着我为儿子准备好的羽绒服,活脱脱一个刚赶集回来的老大妈。
 
此刻我突然真有一种想跑过去抱抱儿子的冲动,但不知为什么我却楞在那里,傻傻的注视着渐渐走近的亲人,并有些慌乱和不知所措。在老婆麻雀般鼓噪声和儿子有问必答的坦诚中,我默默地打开后备箱的盖子,把儿子的行李一件一件的放好,然后驱车离开了机场。
 
一路上,儿子和老婆仿佛忘记了时间和疲倦,兴奋的有点夸张,不停的聊着。我却一句也插不上嘴,于是我干脆选择沉默。在被积雪覆盖的马路上像一个专职的司机一样,貌似全神贯注的驾驶着汽车。其实她们的谈话,我一个字都没有漏掉,尤其是儿子说过的话。
 
我当时的心情很复杂,但男人很难做到像女人那样的真实,端着的架子,撑着面子,累死活该不怨人。
 
但,看到儿子的感觉真好!正所谓:

猖獗数顽猴,狮傲万物首。
天下重系多,最亲是骨肉!
 
儿子,老爸真心希望你能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婵娟cc 回复 悄悄话 好帅的小男生!肯定有个漂亮妈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宣宣的评论:


天下关系多,最亲是骨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妮的评论:可怜天下父母心。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哈哈,我的就是你的,不必客气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pinginvegas的评论:
羡慕死你了,我最喜欢女儿,但却没有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ristinepan的评论:
拷贝一下,在粘贴就可以了。
wangpinginvegas 回复 悄悄话 30出头我自己是老爸的儿子,同时也是两个女儿的爸爸,真没想到父子之间还有这么揪心的爱,真的很感动!很想生个男孩,体会一下你的那份看着帅气儿子时的骄傲劲儿!
christinepan 回复 悄悄话 音乐真好,我如何下载?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通知一下,我转用了兄长的博文在我的微博上。。。。哈哈。。。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儿女还小,没有这种体会。好好珍惜现在朝夕相处的日子。
bonita9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女心特重,和我老公一样.年轻的时候还看不出,他的这个变化连我都觉得吃惊.难怪人家说:男人过了40,儿子比老妈都重要.你一定是个很好的爸爸:)儿子也帅!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唉唉唉。。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几天也因为天气原因担心着了,儿子先生的飞机因为伦敦机场的关闭转降在比利时,在那坐了快二天了。等待伦敦机场的开放,刚接到一个离谱的消息,等待了二天的飞机竟然要返航。。。。无语中。。。
老妮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我的儿子也是15日回来,那整天我都是精神恍惚,魂早飞到儿子的归途上,可怜天下父母心。
青羊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ris8911的评论:
如果
1。 你是男人
A。但还没有小孩,你不会明白。
B。而且已经有小孩,你不是一个好爸爸
2。你是女人
A。但还没有小孩,你不会明白
B。而且已经有小孩,祝你好运吧。
xluan 回复 悄悄话 handsome boy! well, you are lucky enough. I'm an overseas student in US, my parents could only see me twice per year at most. We have to live on our own here and I feel I have been on my way to become an adult. Do not worry too much about your kid so that he can get the chance to grow up:)best wishes to your family.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就是不会表达,什么都憋在心里,把自己弄出内伤。喜欢儿子想儿子就要表达出来,一块勾肩搭背上个酒吧,看个电影,踢球游泳滑雪,能一起做的事多了……
peterdu 回复 悄悄话 儿女不管多大,都是父母永远的牵挂,树木再高,也是有自己得根。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爱儿子的老爸还是第一次见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为平凡兄的真情实感所打动。
“怜子如何不丈夫”。男人的感情有时比女人还强烈。
孩子很快就会长大,以后为生活和工作,会远离父母。在一起长相守的时光其实不多。要珍惜。
看来俺得向你学习。抓紧时间好好关心自己的孩子。
onelittlesheep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都下来了。有时候挺恨很多中国男人的这种性格,总是压抑自己的情感。爱 就应该表达。不过你这样写出来也是一种表达方式,儿子能读中文吗?给他看吧。
开来我得让我儿子考的离家近点儿。
5706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能回家就好啊!真怕有一天,他们忙得还要去另一个家,那这颗心该真的不知何处安放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stWaltz的评论:
托运一件行李$20,没有错,我儿子坐过的。
LastWaltz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没有收过费呀?小王八的屁股--新规定?我得查查去。多谢提醒。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stWaltz的评论:
这个飞机不能坐,起降都很危险,而且行李收费
LastWaltz 回复 悄悄话 知音啊,俺们昨天下午刚刚跟儿子团圆,飞机晚点半个小时,俺地那个老心脏啊,又经历了一次无比残忍的考验。LG抱怨说:DELTA的飞机从来就没有准时过!俺安慰说:上回不是早到了十多分钟吗?LG依然气哼哼地:那不还是不准时嘛!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ctusFairy的评论:
谢谢你!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海棠..的评论:
你说呢?
秋海棠..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就像脱弓的箭一样争先恐后的奔向机场的候机大厅
还争先恐后啊?haha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handsome young man you have there! Fathers are always their sons' best friends, so , don't be jealous & don't be sad, your son surely can feel the love you have for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