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的女人不爱我

(2010-12-15 10:01:33) 下一个



雪急人事闲,万物换新颜。
素雅一色锦,烂漫旧河山。

 

 

昨晚气温骤然降到零下10度,冬天真的来了!我走出公司旋即就被一阵刺骨刮脸的北风包围了起来。我突然萌生了聚众去中国城喝羊汤的念头,于是掏出手机乱拨一通,还好有一个朋友听到我的倡议后兴高采烈的表示响应。
 
我这个朋友是个科学家,同时也是我的泳友。八年了,除了我和他,就再没有一个中国人像坚持八年抗战一样的坚持游泳了。从我认识这位朋友以来,从其长期不变的装束上看,我敢断定他不喜欢穿着打扮,起码他的心事不在于此。有时,我调侃他太朴素,太老土,太古板,他也只是一笑了之。但从他对科学的态度上看,用酷爱两个字形容决不算过份,而且我看他都到了孜孜以求,走火入魔的地步。晚上我们从游泳池分后手,他都会去实验室继续他的所谓科学研究,而且每天如此。从他的平时言谈中,我了解到他最怕黑人抢劫,而我们这里就时有此类事情发生。如果不是对科学的热爱,他是绝对不会挺而走险地在漆黑的夜间往家里赶的。
 
我驱车到他的实验室接他,然后就去了北国小吃。这里的羊汤绝乎,我还是在上周末的舞会上听来的。在车上我们一边谈论天气,我一边告诉他,今天我请他喝羊汤,吃手抓饼。听后,他显得有些兴奋,白天的阳光回光返照般的又洋溢在了他的脸上。
 
我是这家店里的常客,从老板娘到厨子我都熟。可能是因为天气寒冷的关系,店里几乎没有什么客人。我们一进门,老板娘和服务员们就热情的招呼我们,亲的像一家人似的。我推开她们递过来的菜单,大声地说到:
 
"我们今天是专程来喝羊汤,先来两大碗羊汤,两个手抓饼,一个溜肉段,一个酸菜粉。"
 
可能是因为没有人的关系,东西上来的很快,我们在羊肉汤里洒上些胡椒面后,就趁热喝起来了。乖乖的,一大海碗啊!一会就把我们身上的寒气逼得一干二净。
 
说心里话,我们这代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都非常寂寞,精神上全靠国产电视剧喂着。而生活上,如果像我一样摊上个不善厨艺的老婆,真是没法把日子过得像个人样儿。早上糊弄一口,中午带个剩饭盒,晚上一碟土豆丝,什么物质文明,还不如旧社会呢。还好,因为馋,我练成了个业余厨子,没办法啊,但有时回到家里太累了,就只好。。。。。
 
我对吃的满面红光,精神焕发的朋友说:
 
"我还以为科学家不爱吃呢?"
 
"谁说我不爱吃,不当科学家没事,但不爱美食就一定不是人了。"
 
他回答我时,头也没抬,脸还深埋在那个盛羊汤的大海碗里呢。
 
哈哈,我的这朋友,还真有点像我这个胸无点墨的混混。因为我曾不止一次的对别人说过,在我身上用刑没有用,想让我当叛徒只要有好吃的就成。
 
本来是嘛,人生在世从微观上来讲就是吃,喝,玩,乐;而从宏观上说也不过是生,老,病,死。什么主义? 什么思想? 统统都是为了更好的进行和完善那些微观和宏观上的俗过程锦上添花的玩意儿。
 
在回家的路上,本来沉默寡言的朋友,突然变得滔滔不绝起来。
 
冷饭冷灶的日子我真的过够了!说实在的,出国后我就从来没有一天好日子过,吃不香,睡不好,心里还总是忽忽悠悠的踏实不下来。没有了那些街头诱人的小吃,没有了母亲端来的夜宵,没有了朋友们的饭局,我的胃不舒坦,我的心就没有着落啊。。。。。
 
什么是好女人,在男人眼里,她们不仅能温暖男人的心,还诠释了家的全部意义。但如果你们只是长着个女人的身子。。。。惨啊!和你们生活在一起的男人们。我的婆娘不做饭,我就是天下最倒霉的倒霉蛋!可能我有点大男子主义,每天做完饭,我都觉得是在尽义务,而不是在享受生活,但这饭我一做就是二十多年啊。
 
我爱你,会做饭,会持家的婆娘子! 男人的胃就是男人的心啊。

 
我爱的女人不爱我,我爱的女人会做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都别妄想了。
想我当初姑娘家时,还梦想找一厨子做老公呢。现在这位,恋爱时吹自己会做粤菜,结婚后发现炒个鸡蛋都不知道油倒在锅里还是倒在鸡蛋里。
不过,看你写羊汤,口水就哗啦哗啦。想起我上次回国到银川吃的羊羔肉,太美味了!
空书架 回复 悄悄话 能否告知您住哪个城市,那是哪家餐馆啊?
看得馋到不行了,即使不在芝加哥,也得打个飞的去吃一顿!
谢谢!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那样的女人就是毛毛妈!嘿嘿。不想做就出去吃,不想麻烦就炖个汤什么的。很多办法可以做简单而营养的饭的嘛。
femi 回复 悄悄话 我妈退休前是工程师,其实忙的要命,她从不缺席做饭,每天早起作早餐,晚上下班回到家一步箭就到厨房弄好吃的,我爹天天准时下班回家吃饭,晚了也不在外头吃,因为家里会为他留饭菜,当时我就觉得他们幸福,所以我也幸福。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哈哈,天下有这样的女人吗?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既会做女人又会做男人,乃生活真正境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我,就爱吃,是猪八戒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706的评论:
她总说我男人做女人的事,没出息,呜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暴中的评论:
你来啊,我请你
5706 回复 悄悄话 贵夫人一定很幸福。羡慕!
你也很幸福,因为你能让你身边的人幸福。羡慕!!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嘴谗的人最后都成了好厨师。给老婆做饭我也同样幸福吗?关键是要干什么爱什么。不想干了就出去吃,难得的是开心。
“两大碗羊汤,两个手抓饼,一个溜肉段,一个酸菜粉。”多幸福啊,我们这儿,买都买不到。 :(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美食的人还真不少.我们家男性(父亲和哥哥和我)都不那么注重美食,吃饱,营养到家,清淡健康就好.父亲早期留苏5年,说从来没有不适应俄国食品.我和哥哥出国后都没有坚持中国饮食.

但女性,我妈妈,老婆还有嫂子,就完全不一样了.跟你的描述一样,必须要有中国传统的美食.有时抱怨做饭太累,但又不愿意放弃繁杂的工艺去做味道简单是食品.

我估计这要看个人生活乐趣注重点.有的人生活乐趣在孩子,社区建设,生意创新等等方面,有的人在饮食味道,体育爱好等方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oyao的评论:
哈哈,别太认真,累,放松,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