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国皆款爷,花钱气如虹

(2010-11-29 13:52:07) 下一个
 

因为要回国,所以趁昨天是周末出去采购礼品。当然目的地是距我家60多迈的outlet。起来后和老婆在中国城用过早餐,就匆匆地上路了。当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忽然我的手机响了,是我们协会副会长打来的,原来国内有个团来美国开会,省侨办让我们协会负责接待一下。如果依照惯例本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安排个时间晚上请他们吃顿饭就好了。但那个副会长却说,他们说吃不吃饭无所谓,但希望我们安排他们去outlet采购服装。没有办法,我现在已经在这里了,返回去再接他们过来显然很不现实,首先时间上就不允许。我只好安排另一个副会长去接他们过来,如此劳师动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过了两个小时客人们来了,简单寒喧后,他们就提出要买LV和古奇香包。而我所在的地方却没有这两种品牌的商店,得,帮人帮到底,我们只好去更远的外州OUTLET去碰碰运气。我们又开了近半小时的车,总算找到了一个更大的OUTLET。他们团里有位女士一进到古奇店里,就摆出一种打持久战的架势来,我只好让老婆陪着她,慢慢选购,而我继续陪着其他客人到其他名牌商店里转。

 在我的眼里,他们个个花钱如流水,只要看好的东西,根本不问价格,掏钱就买。一件BOOS反皮夹克,近千美元,眼睛都不眨一下,就一句话要了。什么牛仔裤,衬衣,毛衣买了一大堆,看得售货员直吐舌头。总之大包小包买了几十包,钱好像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感觉,而且还感慨到: 

"怎么在美国买名牌,比在国内自由市场里买东西还便宜啊!" 

我们一趟一趟地往车里运,原本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却让我感觉自己像个搬运工似的机械和乏味。几个小时下来,腿和腰竟酸软得直打颤,看到商店就眼晕,能找个凳子坐一会儿就心满意足了。

 就在这时,老婆突然打来电话,说让我快点去古奇店帮忙。当时,我的两条腿还没有缓过乏来,因此我有些不情愿,于是我反问老婆: 

"人家买包,我能帮上什么忙啊? " 

老婆有些气急败坏地告诉我:"这家店规定每人一次只允许买5样东西,而那个女的,花了四个多小时的时间,挑了十四个古奇包。她们好话说了一箩筐,人家就是不卖给她呀。别废话了,快点过来吧!"

 到此,我也只好屁颠屁颠的赶了过去。

 

交钱时,那个店员却坚持不让我付现金,而只能付信用卡。我问她们为什么,她们说怀疑我change money。我在美生活了十多年了,对有商店不收现金的奇谈怪论还闻所未闻,我想和她们理论,但时间太晚了,只好用信用卡付了钱走人。

 走出那家商店时我脑子里还在想,听说现在国内海关,限制每人只能买5000元人民币的东西,多的就得上税,看来她们根本不在乎这点小钱。买起奢侈品来,就像过去咱东北人秋天里买大白菜一样的随便。

 我们来到来到外面,那个女人对我说,美国人真是莫名其妙,在国内商店里就怕你少买东西,怎么美国还要限制人家买东西的数量呢?

 我苦笑了一下,却一时找不到恰当的理由回答她,因为这样的事情我也从来没有遇见过。你们知道为什么嘛?

 在回来的路上,我问他们是否过瘾了,他们却很不以为然,说明天的会不开了,再来买东西。并且还告诉我,他们买的东西在国内都算不上奢侈品,而他们的目的是lv级的东西,问我明天是否还能陪他们,因为要上班,所以我只好拒绝了他们,看到他们一脸的遗憾,我真有些过意不去,但我能怎样呢? 扔下工作不管? 关于这点,他们生活在国内的人肯定不会理解的。

 回到公司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了。由于他们住的地方在郊区,离我这里很远,加上他们不想吃中国餐,而我平时从来不吃美国餐馆里的的东西,更别说知道那里可以吃牛排了。我只好叫来另一个比我认路的朋友,开着他的车,带着我们尊贵的客人,满世界去找有牛排可以解馋的地方。你还真别说,就在我们几乎绝望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一家美国餐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到底让他们吃上了真正的美国牛排。看着他们大口吃牛排的样子,我突然又产生了过去在国内陪客户时的那种寄人篱下的感觉,即无可奈何,又身不由己。 

出国前,从来都是我请别人吃饭,现在回国时正好反了过来,几乎都是别人掏钱我吃饭。虽然偶尔我想请他们,但等我要结帐时,人家早就付过了。现在看他们买东西,除了有些触目惊心,更有点酸酸的感觉。

 真是风水轮流转,我们出来的所谓精英们,现在除了在留去问题上原地打转转,在国外不死不活的讨生活外,就剩下对昨天我们根本不放在眼里的人和事的那种临渊时的羡鱼情了。我知道你们不服气,但现实如此,你们还清高得起来吗?

 哈哈,过去的得意都在梦里化为乌有,而明天的样子又不甚明了。这种不上不下的氛围,苟延残喘地活着,就是我今天的处境,希望你们过得比我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她们说合算,国内一个包卖8000元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受委托带的东西由对方付税吧。要不就是有关系免税。国内任何规定不都是卡没背景的老百姓的吗?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风光不等于暴富,两回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到海关加税咋办?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觉得他们这样的生活很好?还是在意他们的“经济实力”?既然这样羡慕,你真该回国。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Mei的评论:
也就是是说你们也曾经暴发户过啰!?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农村暴发户进城的感觉。当年我们出国时风光过了,也该轮到他们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outlet的东西一般都是过时的或设计有缺陷的或卖不出去剩下的。 国人在oulet买十几个包包,其实很多都是帮亲戚朋友带的。outlet才卖200,300百的Gucci比国内不是名牌的包都便宜,那当然要多买啦!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买这么多,只好裸奔回国去了。否则加关税是不合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