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不见的父爱

(2010-11-24 19:19:57) 下一个

 

 
昨晚在例行每天一次的给父母问安时,母亲在电话里告诉我:
 
"你爸从知道你要回来的消息后,无论我们吃什么东西都说要给他小儿子留点。"
 
"我哥今天没有回来?"
 
我没有接母亲的话茬儿,而是用其它的话题岔了过去。但我的眼泪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过去总认为父亲心里没有我,只有他的工作,加之我从小就爱惹祸,不顺从。长大后又总是故意和他顶牛,对着干,他现在都快90岁的人了,不恨我就不错了,那里还会想到我。 看来过去是我错了,他还是惦念我的。虽然平时在电话里沉默寡言,并不意味不关心我,只是被男人的面子,阻碍了心理的真实,从而使得言行之间显得有些不那么和谐,但他是爱我的,想到此我的心顿时变得暖洋洋的。父爱如山,却不像母爱那么具体,那么随处可见。
 
记得前年回国,在返回美的前一天下午,看到父亲正躺在床上看报纸,我突然萌生和他亲近一下的念头,于是我就和他并排躺在一张大床上,看着天花板和他天南海北的聊了些闲话,就是我和父亲之间最近的距离,看得出就这还让他兴奋异常呢。
 
其实每次面对父亲时,我也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嗨,男人之间总像隔着一座山,示弱和逞强都不是理想的沟通方式,但这却使得男人最容易模糊意识,出现表达的瓶颈,即便是在不同的辈分之间也是如此。但无论如何,父亲的关心还是让我感动莫名,让我放下最后的犹豫和自私,决定回去陪在他们的身边,像儿时那样和他们一起过一个团圆的新年。
 
十多年没有如此了,在一起吃顿年夜饭,吃一口父母包的饺子,和家人一道看春晚,听午夜骤然响起的鞭炮声,接听拜年的电话。。。。。
 
对于已经出国十多年我来说,过大年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那么久远;又好像是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
 
父亲老了,动作迟缓,耳背,假牙,反应迟钝。但让我欣慰的是,他老人家还清醒的很,一点都不糊涂。父亲那代知识分子文学功底都很扎实,他有时就对我写的东西发表些议论,虽然批评多过表扬,但我还是从他的语气中能感觉得到,他为我而骄傲。母亲还好,除了每天多生出些皱纹和白发外,还是把我当成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子般对待,真是操心没够。我这次回去一定抽时间多陪陪他们二老,多和他们唠唠家常,再争取每天为他们做一顿饭。对,不让保姆做,我亲自掌勺。
 
但愿我的决心能够成为现实,不要像以往那样,一回到国内就忘记了自己回国的目的,是去尽点孝道,而又沉迷与和狐朋狗友之间的醉生梦死。
 
人最容易忘本,因为利益的驱使。我不忠不孝,却是因为没有良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你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平凡,你的一切都是你老爸妈的功劳,啥时候回去呀?
见到伟大的父母亲,请代远在伦敦的网友向二老致敬。
佩服你的作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人最容易忘本,因为利益的驱使。我不忠不孝,却是因为没有良心!
不。平凡往事 不 平凡。
博主写出了心声。
谢谢分享。
570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真实,真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007的评论:
我们这代人不可以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节日快乐!
bill007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也是人,是人就应该有感情。中国男人由于受几千年封建统治阶层的影响,已经丧失了很多本能,现在该是回归的时候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祝父母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