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喜欢那扇门,只喜欢那张床

(2010-11-20 09:39:23) 下一个


    "爱情是一张床,婚姻是一扇门。"这话是我说的如何? 是否婚姻就一定在那扇门前有个结果,是否能收获爱情最终都在那张床前一见分晓。特殊情况有没有,有,我就看过母鸡打鸣的!你没见过? 那是少见多怪!
 
爱是灵与肉的结合,缺了那一样就不是完爱。婚姻是权衡利弊的结果,缺少了前期的权衡就不会有以后的美满。而成就爱,除了人们认知的感情之外,就是一张床,有了这张床,即便没有婚姻,爱也一样会灿烂无比,这就是人的自然属性。道理其实很简单,残月是不是月亮,是,但不是你希望看到的样子,所以在人们的眼里它永远都不够完美。而若想建设圆满婚姻,就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了,所以那扇门即不好进,也不好出。
 
在文明的字典中永远找不到一扇自由的门,也没有一张自由的床。而出入那扇门,上下那张床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这就是人的社会属性。
 
多少人在那扇门前徘徊,多少人在那张床上缠绵?  从古到今,无论贫富,贵贱,只要是人都向往它们,当然成败得失要看运气和缘分。
 
有人不喜欢那扇门,所以就执着在那张床上,百花丛中,任意逍遥,而不管不顾谤言如蝗;

有人进了那扇门却没有那张床,故此终身抑郁,死不暝目;

有人进了门,也享受了那张床,他们显然就是人们眼中幸福美满的天地宠儿了。
 
真就如此吗? 狗屁!没有鉴别,如何知道这世界的丰富? 自以为天下的梨子都是一种味道,充耳不闻,闭而不见客观存在,自以为是。我说他们孤陋寡闻,村妇见识。虽然都是梨子,却有百种味道。当然你喜欢丰富还是喜欢贫乏,选择由己。
 
道德从来是说别人时起劲,用在自己身上时就另有标准。德国总理斯纳德说过,婚姻只有十二年的保鲜期,过之可弃。他实践了他的理论,结了三次婚,以十二年为界。不论他是否代表正确,但他起码言行一致,是个敢于蔑视文明,呵护人性的斗士。有人怕改变,希望保守。其实世界每天都在改变,你也许可以守住门里的躯壳,但却很难把握变化出位的灵魂。你可以对别人说,你还在执子之手,却不一定能相携进退。而如果你也能放下,环顾四方,或许你也有那人就在灯火阑栅处的激动。当然如果你不肯,闭目以之,你就只能看到井上之天了。
 
我是混混,不喜欢那扇门,只喜欢那张床。
 
很想说我是流氓吧? 哈哈,我当仁不让!
还要多谢你的恭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我的婚姻保鲜期是31天
很可惜。。没资本去实践。。。讲讲而已~~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there are two words both starting with "L", one is "Love", the other is "Lust'...

You may be a little confused with "Love" and "Lust"...

My apology if that is too harsh... just my humble thought...

Great Holiday!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德国前总理斯纳德应是“离”了三次婚,现在是他的第四次婚姻,说以号称“奥迪”总理。
谁说了什么都不重要,你想干嘛就干嘛吧。因果自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