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宁愿挨骂

(2010-11-03 10:42:53) 下一个



昨晚和国内的朋友聊天后,我就下决心以步代车,从今往后坚持走路上班。她是亿万富婆,却每天坚持走二十多分钟去公司,理由很简单为了健康。做人吗,当然要从善如流,认识到是对的东西,即便是东施效颦又有何妨?
 
早上,我拎着饭盒出来时,天阴阴的,还下着小雨。我犹豫了一下,似乎给自己找到了继续开车上班的理由,于是转身向停在那里的车子走去,就在我准备打开车门的一瞬间,突然听到自己的声音:"你就这点出息? 不就十分钟吗,一咬牙就过去了。" 于是我毅然走出院子。哈哈,有点意思哈。
 
一路上,我都沉浸于昨天看的电视剧情节中。突然手机响了起来,我以为是客户打来的,因为现在正是上班的时间。
 
"hello,this is xx,  may I helpe you?"
 
"你想烧了房子是不是? 你的恶习什么时候能改? 你一天到晚脑子里都想些什么?,猪脑!猪脑!!!"
 
手机中传来老婆恶狠狠的声音,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我惊出一身冷汗。被老婆骂是常有的事,但今天显然是我犯了什么大错误,不然领导不会如此歇斯底里,恶语相向。
 
我默不做声,想发作,却不知原委,更是莫明其妙。
 
"你点火不闭,几次了,几次了?
 
原来如此!我早上起来后,就把昨天的排骨汤热上了,我是想让她的早餐丰富一些,可是,可是,我竟然把这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如果不是老婆及时发现,后果真不堪想象。
 
"骂的好,骂得好,都我的错,老婆大人教训的好,一定改,今后一定改!!!"
 
我在老婆不厌其烦的唠叨中,一遍一遍的认错,道歉,态度极其诚恳!
 
手机那边的态度突然缓和了许多:
 
"态度还不错,好了,下次注意点,有些错误我们是犯不起的。" 老婆偃旗息鼓,止戈罢兵了。
 
我心服口服,是老婆为我避免了一次恶性事故的发生。虽然我做事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因为疏忽大意,却差点酿成大祸,教训啊! 如果和可能发生的事故相比我宁愿挨骂,挨一百次的骂!
 
过去我总是觉得老婆很烦。离开父母后,感觉上就像被解放的黑奴一样,从此可以大声的高喊:"自由属于人民了!" 可以好景不长,结婚后又如羊入虎口,老婆比父母更不好对付,她总像个苍蝇似的在我的耳边嘀嘀咕咕,没完没了。但这次,这次,如果没有她。。。。

 
这时,我突然发现,雨停了。于是我加快脚步向公司的方向走去。。。。。
 
挨骂
上班族挨骂漫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可爱之极
极力推荐嫂子一读
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母老虎一只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老婆大人很凶耶,猪脑可不是一般的笨腻~~~~~ 玩笑哈,其实白头偕老就是从这些小小的细微的生活琐事中走过来的,浪漫和情爱自在其中。。。谢谢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tuarysunny的评论:哈哈,可惜共产党从来就认为我是个坏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