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国外,让人感到窝心的往往是那些小事。

(2010-10-09 09:49:05) 下一个



本末皆恼人,独好也费神。
风雨虽辛苦,入垢不染尘。

昨天我去一家美国非常著名的银行办事,顺便存了一点钱。事后我请前台服务员把余额打出来,这是一种无心但却是养成许久的习惯。一看是负数,我很诧异,明明昨天我在网上付帐时还几百元的余额,而且之后我仅仅付过一次20几块加油站的小单子。我马上请前台小姐帮我核对一样看看是哪里出了错:

"去门口签名,有人会回答你。"  前台的黑女人显得极不耐烦。
 
我按照她的指的方向,在一张本子上签了字,就站在那里等,我想站着多少能给她们些压力,不然不知道要等到几时,来美久一点的人,都会发现美国办事人员虽然不走后门,但屁股都有点沉,效率很低。我等了大约20分钟左右,一个胖胖高大黑女人才姗姗从座椅上起身向我这里走来,还好脸上浮着职业性的皮笑(肉没笑)。我说我需要一张对账单,她不太情愿,慢吞吞地的打了一张给我。我看也没看就问:

"你们是不是扣了我的服务费?"

她扫了一眼我手上的单子,颇为严肃对我说:

"是的。" 我说:"为什么? 我错在那里了?  要错也是你们银行的错,因为昨天我付钱时,账面上还有几百元余额。"  

她去我的帐上看了看,态度好了许多。"噢,是系统出了错,但你确实余额是负数了,这次我帮你去掉,但下次无论如何都必须扣你的服务费。"

说这话时,一付高高在上的表情,语气上也好像给了我多大的恩惠似的。我又不是你特赦的罪犯,凭什么对我凶啊?! 想到这里我毫不客气地对她说:

"请你仔细看看你们银行的条款,上面明确的写着可以透支xxxx,只要每月31号前付清即可,而且昨天的余额是正数,系统出错的责任也不该由顾客承担吧?   所以是你们银行的错误,不搞清楚就罚款是失职,你应该向我道歉,而不是给我脸子看。"  我知道这也不是她的错,我只是为浪费我的时间和她们先前的态度感到有点窝火。

她又煞有介事的对着屏幕敲敲打打了一会儿,才变了一张脸似的笑容可掬(这次是肉笑)的一连说了几个对不起。

我不是来找碴的,既然她认了错,我就得理让人了。
 

给出一点建议:

1。 养成小心谨慎,经常对账的习惯,尽量避免透支的情况出现。

2。 随时查看帐单,看看是否有被无缘无故取走的钱或者服务费,如果有,马上核对理清。

3。 不要忽略银行给你的非帐单信件,因为他们经常改变原始的政策,可能就是通知你什么地方如果如果。。否则就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的信件,如果你不当回事,吃亏的可不是别人啊。

4。不要轻易的相信银行的安全性,经常会有莫明其妙的钱被支出。如果发现了及时打电话去问请原委,如果确定是他们错了,就要求停止付费,或在下个月结算前把钱还给你。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我身上发生过许多次,有的知道,有的糊里糊涂的就过去了。尤其刚出国那会儿,我从来没有看过银行的对账单。由于主观上一直对国外银行机构盲目信任,这类事即便发生了也从来没有引起我足够重视,就是认为国外做事很正规,从不乱来,银行系统就更不会出错。就像国外豆制品和许多东西是转基因的一样,过去我都不知道。还主观认为美国的东西都是最好的,安全的,而且这种意识根深蒂固,一下子很难改掉。
 
我在生活上是个马大哈,错误经常犯,而且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所以你们别学我。而我说出来与你们分享的目的,就是希望你们不犯同样的错误,少吃哑巴亏。


其实我也说不清生活中那些算大事,那些是小事。但让你心烦的就一定不算小事,因为它确确实实的影响了你的正常生活和情绪。


愿快乐伴随你们每一个人!

女客服
女客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Bank of the west 服务很好,强力推荐!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我有很多黑人朋友。

但自从Obama上台,一些黑人开始有高高在上的感觉. 上个月,我去一个贫穷小镇,一黑人问我:“你是否知道谁是我们的总统?”我笑说:“我不知道!”他说:“Obama! My Obama!"从他的眼睛,我可以告诉您:他是福利的"长时间接受者"。

Oh,God! My God!
cor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用的是哪家银行,我用的是Bank of America,每次去(不论哪个网点)服务都很好,态度很热情。有次我从ATM存一张支票,由于疏忽存款额少写了若干倍,后来被他们发现主动纠正过来,又发信通知了我,让我感动了一把。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哪家银行?让我们更关注这些银行和他们的系统,我讨厌那些肥猫。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Because the similar reason, I closed one credit ca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