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泪为君流!

(2010-10-11 09:52:31) 下一个


天国有知音,又做对面饮。
抛泪为君祭,悲声何殷殷!
 
昨晚看张的[山楂树之恋]时我哭了。人有时很怪,眼泪不是为自己流的,却伤感的和什么似的。当时老婆就在身边,我极力克制自己,还好没有开灯,让我有遮羞的余地。真不想让她看见我如此脆弱,都一把年纪了,但情不自禁!
 
那个男主角长的很像我的一个朋友,他也是得白血病死的,死前也是那么年轻,那么英俊,那么善良,那么阳光明媚。不同的是在他临走前,和相爱已久的女友结了婚。
 
我原以为早就把这段往事忘记了,因为时间过去了快三十年,但它今天又那么清晰地一幕一幕的回来了,和我的眼泪一起。
 
那年我大学毕业才开始工作。父亲把我托付给他的战友,时任当地军分区司令的张叔叔。我报到的第一天就被张叔叔接到了他们家,在哪里我认识了比我大两岁,当时正在军校读书的张辉(化名),由于父辈们的关系和都是大学生缘故,所以我们很快就成了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加知己。张辉给我的印象是热情,真诚,乐观,坚强,善解人意。当时他已经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而且正在接受治疗。但除了脸色不好外,我真的看不出他是个已经换过几次血的白血病患者,也许我的错觉是来自他乐观的生活态度。
 
那时因为分到外地,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所做的工作不太理想,我的情绪有些低落。他总是像大哥哥似的开导我,还经常用好男儿志在四方的话鼓励我,让我孤寂的心感到很温暖。每次去他们家,如果张辉没有去医院,就一定和我一起聊天,他总是给我讲他的故事,鼓励我凡事都要积极的对待。开始时,我每个周末都去张叔叔家吃饭,那时我并不知道白血病是可以死人的,但阿姨一说到张辉的病情就会情不自禁的流眼泪,我心里很不劳忍。以后我渐渐地去的少了,先是两个礼拜去一次,后来改成一个月去一次。因为我不想让一个悲伤过渡的母亲,因为我这个所谓客人的造访而分心操劳,我也不忍心看到一个母亲面对将生离死别的儿子时所强忍悲哀的微笑,那是多么残忍的一种面对啊!尽管他们一如既往热情的邀请我,但我总是借故婉谢。
 
 
后来我再去他们家时,就很少看到张辉了。阿姨告诉我他的病情越来越重,生命靠换血维持,我从叔叔阿姨疲惫不堪的脸上看得出,他们忍隐中的坚强,挥之不去的痛心疾首,却还是怀揣一份希望,一份憧憬。我心如刀绞,却帮不上一点忙。我想去医院看看张辉,但阿姨告诉我张辉特意嘱咐过千万不要让我去,我想他是怕影响我工作,另外他也不想让我看到他化疗后的样子,只得作罢。
 
阿姨说她最受不了的是张辉原本从来不发脾气的他,现在却时常打骂他的女友,千方百计的辇她走,让她忘了他,但女朋友真的离开一会时,阿姨又发现他又一个人默默地流眼泪。我懂张辉,他是爱之切,之深,才不想耽误人家,才做出如此离经叛道般的折磨她,也折磨自己的。
 
他的女友是从小和他一起长大,青梅竹马的发小,其父是军分区政委。也是个痴情女子,无论张辉说什么就是不肯离开他,而且总是重复一句话,你只要活着一天,我就是你的人。不但如此还天天闹着要和张辉结婚,最后竟以死相逼,张辉万般无奈,只好提出他走后,女方一定再嫁人的条件,才勉强同意结婚。两家大人更不忍伤害这对生死不渝情侣,强作欢颜的为他们举办了婚礼。我知道他们都不是惺惺作态,都是些真性情,高尚的人,都想让对方得到最好的,他们的爱真是伟大而纯洁的。在我的眼里张辉是个重情重义的真爷们,男人当如此!而她是个义薄云天不输须眉的巾国奇女子,我从心里敬佩她,崇拜她。
 
又过了不到一个月,张辉去了。听阿姨说他走的很安详,嘴上还露出一丝微笑。我想长期患病在身的他,早把生死看得很淡,而能和相爱一生的人携手到死,他是很幸福的,走得无牵挂了。
 
亲爱的朋友,我在这里祝福你天国的日子快乐,幸福!


 
 
我的眼泪为君流!
花圈
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平凡最动人。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ONCOCIDIA 回复 悄悄话 白血病常见于优秀的年轻人。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