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下篇 (三) 摊牌

(2010-09-06 13:25:11) 下一个
傍水梦无形,泛舟知鱼情。雾浓不见岸,随波逐浪行。
 
 
周未,趁他不在,我赶紧打电话给在国内大学里任教的丈夫,简明扼要地提出我离婚的要求。他听到后,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就对我咆哮起来:

"如果你敢离婚,就再别想见孩子。"

他一下就桶到我的软肋上,还真是知妻莫如夫。我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我一下子没了主意,头胀得像个缸,接下来话筒传出的那些歇斯底里的叫骂声,我一句也没听清......

我瘫软在沙发上,眼泪像泄洪的水一样喷涌出来。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太阳落下来的时候,我才感到有些饿了,看看表已经快8点了。我强挺着起身走到厨房,转了一圈,不知道做点什么。拿起这个放下那个,恍恍惚惚的,脑子里乱的像团浆糊。我又重新回到沙发上躺了下来,灯也没有开,房间里只有从窗外街灯上投射过来的一些陆离斑驳的光亮。

他回来后打开灯,走到我面前端详了我很久,随后紧紧把我抱在怀里,仿佛是想用他的身体去温暖我的情绪,尽管我装出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强做欢颜,但还是没能瞒过他的眼睛。过了一会,他似乎感觉到我不像往常遇到不开心的事那样,一经进入他的怀抱就能平静下来。他放开我,走到衣柜旁换家里穿的衣服。

" 又下雨了? 外面是晴天啊!" 他背对着我面对窗外,不无调侃,有一搭无一搭的说。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浑身抖个不停。

"哦,还是暴风骤雨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趁我不在往国内打电话了。说说看,发生了什么让你如此伤感?"

听了他的话,我哭得更凶了 ,我感到很委屈,而且有些难以启齿。

他这才走到我身边,重新把我抱在怀里,边抚摸着我的头边说:
 
"你不会是想让我欢天喜地娶进门的是一个病美人吧! 你现在可是准新娘了,身子不完全属于你自己的, 再说坏话放在肚子里是会霉变的! "

我心里明白,他是想尽量把气氛搞得轻松些。

"不管你丈夫是怎么说的,你都应当有思想准备,好事多磨嘛。况且人是世上最复杂,最难琢磨,最不容易打交道的动物。但我也说过,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

"我会因此失去儿子的,他说如果我和他离婚,就再也看不到儿子了! 他说的出就做的出来的!  " 我有些歇斯底里。

"不会的,你丈夫好歹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一时说出不理智的话来也情有可原啊。这样的事摊到谁身上也不好受,给他一点时间,让他也冷静地想想。我相信最终他一定会想通的。"

 他的话让我的心稍微平静了些,我停止啜泣,有些抽搐地说: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

"你能阻止时间的脚步吗? 不能,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该来的早晚要来,躲是躲不掉的。让我们共同面对一切问题,天下事天下人做,只要你下了决心,我就不信这个世界上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更何况还有我为你遮风避雨呢。" 他的话再一次温暖了我的心。

"穿衣服吧,我们今天出去吃。对了,就去吃你喜欢的鸿运吃北京鸭三吃。" 他很温柔的抱起我走到衣厨旁再轻轻的放下来,然后静静地看着我更衣,还不时的抚摸我背部裸露出来的肌肤......
 
从饭馆回到家里,我们几乎没有说过什么话。我卷缩在床上,他从背后环抱着我,时而轻轻抚摩我的乳房,时而又抱紧我。整整一夜他的臂膀都没有离开过我的身子,我明白他的用意,他是在用肢体语言告诉我,无论遇到了什么他都会不离不弃的守在我身旁。过了很久他才告诉我,为此他的右臂从麻到酸,到后来几乎失去知觉,事后又痛了好几天。

尽管在他的关爱下,让我不安的心平静了许多,但我还是一夜没有合眼,我想他也是。默默无声的陪伴着我,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他都会和我一起去面对。
 
 

醒来的欲望 下篇 (四) 突变

 
 

我的生活似乎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但上次和我丈夫谈话的阴影却生了根似的挥之不去。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他除了忙他的工作外,每天都用整晚的时间来陪我。为了我,他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应酬,他用行动兑现着爱的承诺。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很少参加外面的活动,即便有人邀请,如果不是必须,他也都以各种理由婉拒。为了我,他在挑战自己,改变自己,尽管我没有要求他这样做。

他说过,如果一个男人爱他的女人,就必须让她少受或不受委屈。有时他因公司的事回来晚了,就在饭馆要几个我最爱吃的菜,让司机小刘先送到家里。如果下班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或天气不好时,他一定会让小刘接我回家。有时我生病了,他会不辞辛劳的陪伴在我左右,整夜整夜地守着我,为我端水端饭,百般呵护。这么一个外表看起来高高大大的人,照顾起人来却细致入微,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爱的伟大,生活的甜蜜和幸福。

星期四下午,是我这辈子永远也忘不了的黑色日子。那天我正在工作台前调试程序,突然有人敲门。我想大概是本系的人,所以头也没回地用英语说了声: "请进。" 过了一会儿,没人进来,敲门声却再次响了起来,只是比前一次重了许多。我想大概是熟人开玩笑,就起身去开门。门打开后,我一下愣在那里,头嗡地空白一片,我的丈夫幽灵一样站在门前,胡子几天没刮,人瘦得就剩下一把骨头。

"走,跟我回去。" 他一把抓住我的衣袖,不容分说地往外撮我。

"放开我! " 我下意识地带着哭腔喊。没想到这一喊不要紧,却惊动了四邻左右,人们迅速围了上来。我连忙压低嗓音用中文对他说:"有话进屋说。" 我边试图挣脱他的手,边对围观的人们说: "没什么,他是我丈夫。" 系办秘书问我要不要报警,我赶紧说不用。生怕她真把警察找来,他可就倒霉了。在国外,妇女比珍惜动物更受到法律的保护。

我老公还算有理智,提着行李低着头跟我进了办公室。我给他倒了杯水,他一口气喝完。

"我先给你找个地方住下来,我们的事等你吃过饭后再谈,行吗? " 我惴惴不安地说。

"有什么好谈的,马上跟我回国! " 老公带着愤怒的语调,不容置疑地说。

"要走你自己走,我决不回去。" 他的语气激怒了我。

"你敢? 我就不信治不了你了! " 老公抬手就是一个耳光打了过来,我顿时觉得半边脸火辣辣地痛。我捂着脸哭着说:" 你再打我,我真的报警了。" 其实我就是想吓唬吓唬他,我不可能因为他打了我就报警。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就惨了,不但会啷铛入狱,而且很可能就没有未来了。

这时门被推开了,他和司机小刘一起冲了进来。他一下挡在我和老公中间,用低声但却十分严厉的口吻说: "我是**,她现在的男人,有气冲我来。你如果再敢动她一个手指头,我就让你出不了这个门。"

在一旁的小刘也说:" 经理,别跟他废话,消他。" 小刘在国内是干特警出身的,后来随父母移民出来,因无专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他就把小刘安排在公司里开车,因此小刘对他一直是感恩待德,比亲爹还亲。小刘知道我和他的关系,也知道他对我疼爱有佳。所以看到我被人欺辱,便恨从心来,抬腿就是一脚,把我老公踹得趴在地上,又扑上前去举拳要打。

"你住手! " 我马上喝止了小刘。我转身对他说: " 你们先走吧,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能解决。" 我有些心痛老公,再怎么说他也是我丈夫,看到别人欺负他,我还是于心不忍。

"这样也好,那我就先回去了。" 他看了一眼我红肿的脸,然后不容分说道:
 " 但小刘必须留下。" 他又对小刘说:" 照顾好你姐,再有一点闪失,我拿你是问。" 说完又从包里拿出一叠钱放到小刘的手里: "给他在附近找个像样点的旅馆,再领他们去吃个饭。"

"经理放心吧,借个胆他也不敢了,其它的事,你也放心吧。"

临出门时,他冲着还坐在地上的我老公说: "打女人,你真下得去手,还是大学老师呢,如何为人师表? 你在外面搞女人时,想到过她的感受吗?"

然后又拍了拍我的肩膀,轻轻地说了声:" 我相信你。" 说完转身走了。
 
伤心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