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把心中的感激说出来

(2010-09-17 09:37:57) 下一个

把心中的感激说出来


真诚四海抒华章,友爱五湖短话长。携手轻开红尘路,并肩天涯人欢畅!
 
自从有了人类以来,人就是群居的动物。 每个人的一生,都或多或少的得到过别人的帮助。而得到别人帮助越多的人,就越幸福,在人生旅途中走的就越舒坦。而能赢得别人的帮助,也是一门生活的艺术和学问。
 
昨晚,我和朋友一起去外面吃海鲜。回来后觉得腹胃因饱胀很不舒服,看看离体育馆打烊的时间还早,就换了一身行头准备去体育馆打场蓝球。当我用会员卡借出篮球来到球场时,诺大的室内球场中只有四人在打半场赛,我只好默默地走到另一边自娱自乐起来,籍此也燃烧一下体内剩余的脂肪。

当我感到微微冒汗时,对面的球突然顺着地面向我这边滚来,我马上放下自己手中的球,跑过去检起地上的球并用力扔回给他们。这原本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且是举手之劳,我并没当回事儿,但对方突然有一个人大声的喊了句:" Thanks!" 不知为什么,我听后竟觉得很温馨,许是因为先前形单影只的有些自怜,此刻却突然有人主动和我交流的缘故吧。我向那人友好的摆摆手,又多看了那人一眼,仿佛要把他记在心里。也许就是一种下意识,但他确确实实的赢得了我的好感,而且我觉得整个球场突然变得温暖起来,也不再孤独寂寞。

再看看其他三人,有一人向我这边看看,而其他俩人漠然的头也没抬一下,他们也许对这种事情早就习以为常。我忽然浮想联翩,我自己会是他们中的那一种人呢?  我敢肯定我属于后两种。我在心里或许会说谢谢,但我决不可能表达出来。

这不禁让我想到,平时开车给别人让道时,被让的车主大多会摇摇手表示感谢。而简单的一个手势就会让人的心里温暖起来,让你觉得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生活中许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彰显了人类的文明和进步,还兼之悦己悦人的功效,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何乐而不为?

而好感不也正是友谊的基础和开始吗? 中美两国冷战多年,互相敌视,结怨甚深。却因一场乒乓球比赛而一笑泯恩仇,冰释前嫌了,由此看出交流与沟通是多么重要啊!你们说每天发生在我们这些平头百姓身边的,有多少是天大的事? 还不多是些婆婆妈妈的琐碎小事。而忽视了这些所谓的微不足道,也会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失去很多的东西。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怀抱着一种感恩的心,时刻向别人说出你心中的感动,那么这个世界就一定会更加和谐,美丽。你也会在人生的路上少了许许多多的磕磕绊绊,而多出一些伸来的温暖之手。这对我们生活在异国他乡的人来说尤其重要,也让我们更容易融入到所在国的社会中去。

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多向别人说出你的感谢吧,我相信我们的明天和明天的明天,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
谢意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
turtlebanzai 回复 悄悄话 Agree!!!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point
tstm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Totally agree with you. Like reading your paper. Writing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