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分别也是一种缘分 !

(2010-07-09 06:10:02) 下一个

 虚构:

一封永远无法投寄的信:

 

认识你,是我第一次和唯一一次与女人的战争,也是我唯一一次在男女情爱中扮演一个先锋的角色,虽然我们的故事后来无疾而终。我喜欢过你,但这喜欢有如五花果般青涩,又似杜鹃啼血般悲壮。我为此曾一个人默默地流干了眼泪,却从来没有向别人承认过我的感情,我和别的女人有过性经历,却还幻想着你才是我最亲密的爱人!
 
相逢就是一种缘分,人可以一辈子朝夕厮守,也可以像朝露般短暂的萍聚。但无论最终的结果是怎样,都是一种人生缘分。有时失去就是一种得到,因为失去往往会让人深刻,耿耿于怀和矢志不渝,而轻易得到的东西却往往不被人所珍惜和爱护。我和你交往的时间虽然只有两月有余,你却俘虏了我一生的感情,让我一直都放它不下。在某个特定环境中,我还会触景生情;想到我们的结局,还会悲从心来!尽管我们无缘再见,但它却成为我转世成人的一段不了情。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忘记你比记住你更难!!!
 
我想忘记,但却始终都会想起你来,有时还会在心里暗暗的呼唤你的名字,回味无穷地用意念去感觉你曾经的音容笑貌和总是若有所思的神情。其实我们从来没有认真的谈过恋爱,只是两颗被青春澎湃的心骄傲地共鸣在了一起,彼此感动,彼此鼓舞,又彼此欣赏!
 
我真的非常遗憾,由于颠沛流离的生活,和不断的搬家,在不同的国家里做二等公民,让我遗失了为你拍过的所有照片,那可是我曾经的骄傲,因为我坚信,只有我才能留住你瞬间的美丽和灿烂!这也许是上帝故意砍掉我们之间所有联系的一种手段,总之,我们今生无缘再见。
 
最后一次见到你,是在火车站的站台上,你和一群人(也许是你的同事)向开往北京的火车方向涌去,我想挤上去和你打个招呼,但我最终却没有这么做,因为我突然不知道该以什么身份和你谈话,说些什么,说我们分开后,我才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你? 说我想和你和好如初,因为我已经调回沈阳? 抑或告诉你,我现在的联系方式?  但这么做还有意思吗? 分开了就是分开了,如果有缘分也不急于这一时,我目送你和送你的人告别,然后检票。。。。。
 
就是这一念之差,让我自己关上了所有机会的大门,永远徘徊在对你的想往,和对我们可能重逢的那一时刻的期待中。
 
从此我们就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我的白天是你的夜晚,我在月色中思念你时,你却沐浴在阳光下营养生命。你的世界对我完全的封闭,因此我对你所知无几,听说你人在欧洲,离过婚。。。。
 
我的你也不知,也许你早就把我忘到九霄云外了。但我还是希望,你会偶尔想起我以及我们曾经的浪漫。
 
我们在一起时,我还不懂爱情,只知道有点喜欢你,而分开后,我才明白我是多么的离不开你。人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现在我已经没有机会向你表达我的感情,也无缘分享你人生的甘苦,更感觉不到你世界里面的丰富多彩。我曾试图寻找过你,哪怕是蛛丝马迹,但总是无功而返。我知道这是一封寄不出去的情书,但今天突然想到你,又不想辜负自己心里的真实,所以还是。。。。。
 
我知道,没有人可以帮助我,一切努力也是枉然。只是二十多年过去了,我的心里还有你曾经的模样和声音,它将和我的人生一起存在和结束。我相信感情也是一种物质,是物质就不灭,就永恒!
 
如果真有缘分之说,那么分别又何尝不是一种缘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eling132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LZ内心的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