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由华人选举想到的

(2010-07-27 10:29:20) 下一个



男人都要面子,为了这个面子挣扎一生,这本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要面子和虚伪是不同的,面子是讨取做人的尊严,是一种被动的自我保护意识,而虚伪则是主动的,带有欺骗色彩的行为,也是目的性很强的社会活动。有人为面子选择沉默,有人却舍命相博。面子像绑在男人身上的绞索,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们为之奋斗。当然这个世界上也有不讲面子的,那就是圣人,圣人看到是流水一样的人生,一切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哈哈,我是混混,当然做不到圣人的超脱和潇洒,我要面子!
 
前一段整个我们这里的华界,为了选举华人最大的协会领导人而闹得沸沸扬扬。互相攻击谩骂有之;背地里更是短兵相接,坏事做绝,在网上匿名发文者有之,无中生有,恶意诽谤者的更是大行其道。。。。。当然最后是以几家欢喜几家愁草草了事收场,然而仇恨的种子却留在了有些人的心里。我奇怪的是华人在国外什么都能学会,但真正做到西人一样的豁达,民主却是极不可能的。是啊,你让那些只会拨打自己小算盘,利欲熏心,没有全局观念的因私者们如何做到豁达和高尚呢? 能这么想就是一种愚蠢,这岂不是想狗能下蛋一样的荒谬!
 
选举前,我每天几乎都能接到拉票的电话,而且都是些平时根本没有来往的陌路。他们往往在电话中一方面好话说尽,承诺多多;另一方面又闪烁其辞,左顾而言它,明明想让我以身相许,却说成是大家的意思,还有使馆的人授意,自己出来参选完全是迫不得已的义举。对此我总是抽丝剥茧,直言不讳的告诉他们:"如果你那么委屈,我如果选你不是置朋友与不堪吗? 你我素无交情,你能如此三番两次的打电话给我,不就是想让我投你一票吗? 就不能直接了当的说;我需要你投票给我,没有你这一票我就不能当选,我矢志为华人的利益做贡献,希望你投下你神圣的一票给我。多好的选举语言啊,即给足别人面子,还显得你光明磊落,更重要的是你能得到里子,岂不是双赢的结果吗? "
 
还有一种奇怪的现象你们也许不了解,就是那些有文化的人和没有文化的人都表现的同样的愚蠢,他们除了拉帮结派,搞阴谋诡计之外,根本就不懂选举语言,也不会选举。其实我也不会选举,但我起码懂得一点,即真诚的告诉别人你的真实想法和目的,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认可。看来我们国人真的缺这一课啊!
 
事后,那个人顺利当选,他私下里告诉我,我的一番话点醒了他,使其受益匪浅。
 
通过这件事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些道理,在此我愿和你们分享:
 
  • 就是人往往最尊重的人不是他的朋友,而是他的敌人。
  • 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一定是不可信赖的小人。
  • 心中有私欲的人的弱点是他们最怕人看穿他们的目的,因此他们也是最容易战胜和不堪一击的敌人,因为他们的精力往往用在了伪装上面,
  • 虚伪的人和小人一样的不可交。
  • 势力的人,为到达目的就像醉汉一样都会好话说尽,事后没有一件事他还会记得的。如果有债,就让他们事前算清。

哈哈,人啊人,有时真的是丑陋而又愚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兰叶舟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评论是对“先做小人,再做君子”这篇文章的,写到这里来了,对不起哈
兰叶舟 回复 悄悄话 对别人的出淤泥而不染表示赞赏,但是受到伤害后,却用负面思想教育自己和别人,慢慢的你和周围的人也会变成那种被你批评的为了私欲不择手段的人。

为别人受到伤害打抱不平算是嫉恶如仇,为自己的利益损失而愤愤不平,总有点私的东西在里面。不如一笑了之。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偶们这里的同乡会也是闹得鸡飞狗跳,华人的素质真让人悲哀,出国这么多年了,人家的民主意识一点也没有学到,中国人真的是不配享受民主吗?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lz和其它评论。
没落贵族 回复 悄悄话 国人算计太精,笃信一切游戏都是超规则的,就是没规则,规则是留给SB的。我所在的地方前些年北京同乡会换届,为选会长闹上了法庭,该同乡会共有约一万刀左右的家当,我很纳闷,至于嘛。有大人给我指点迷津,同乡会的头头常常是使馆领馆的座上宾,好歹是侨领,遇上领导来访,国庆春晚说不定能漏上一小脸,有看不见的实惠。偶大悟。但偶还是觉得无聊。
pach 回复 悄悄话 同意lz和其它评论。

只是好奇。 此事发生在lz身边,lz亲历,所以是非判断很明确。 但如果此事没有被lz亲历,是否有如此等明了的判断?因为想起了最近的造假事件。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忠告很有用!,令俺想起了哈姆雷特的片段,俺再来一段莎翁的“世故”:
心里想的不要说,不义之思不要做。
为人可平易,不要庸俗。
已有的朋友,友谊经考验,就用钢扎紧扣在心。
不要为结交几个初孵羽毛未丰的小子而世故。
小心与人纠纷,有了纠纷善于处理,让敌人有所防备。
木讷近仁,集思广益;话须多听,却要少说。
袋里有钱,服饰不妨华贵,但不可怪异,可以豪华,不可俗气,因为穿与性格每是里表;在法国,身份地位最高的,这方面最高突出。
金钱不可借出借入;借贷每是损失,也失交道,借钱令剑之刃失其锋利。
首要的;对知己要真心,能如此,仿如夜之继日,绝不会对他人不忠信。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人往往最尊重的人不是他的朋友,而是他的敌人。====>>
很有意义的话!只有具备高尚人格的人才能够意识到的!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鬼谷雄风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同意!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身在西方世界却没有真正学到西方民主的精华,其他国家的华人社团都是这个样子。
虚伪和私心是在中国受教育的大多数中国人的特征。
有西方人曾问我,为什么中国不提倡民主选举?我回答说: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中国人还不具备这种意识和素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