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组图)

(2010-07-16 12:37:50) 下一个



那天下午,在某电视台和报社做总裁的朋友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她有一个朋友晚上到芝加哥,问我能否去帮她接一下,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问她我用什么方式和那个人联系,她告诉我写个名字在纸上就可以了。哈哈,这种接人的方法很土,却直接了当,但我总觉得有些傻傻的,尤其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也没有接陌生人的经验。这些事过去都是手下人做的,但我和她又互不相识,也只好采用这种下下之策了。

 
飞机到达的时间是9点55分,我游完泳是8点50,马上回家在一张白纸上打印出她的名字,字真的很小,只有一个25分硬币那么大,没办法时间来不及了。我是9点40赶到的机场,停好车,我就去候机室查看她的班机是否准时到达,哈哈,已经着陆了,按照指示屏上的提示我来到8号行李托运处,将那张纸对着出口,我真的不好意思把它举起来,1米83的大汉举片白纸,上面只有两个蝇头小字,嗨,你们说傻不傻?!过了大约5分钟,我突然眼前一亮,一个漂亮的女子翩然而至,我要接的一定就是她了,第六感觉告诉我。但我矜持的站在那里没有动,万一不是冒然上前,显得我多唐突,多没面子啊。这个女孩一下笑出声来,手指着我的白纸大大方方地对我说:
 
"谢谢你来接我。"
 
"你是周宪?"  我有点装傻。
 
"是啊,我就是周宪。"
 
我接过她手中的行李说:"给你朋友打个电话告诉她我接到你了。" 她掏出手机,我说用我的吧,我想没有必要用国内手机打长途,她也许不在乎这点钱,但凡事替别人着想是我的习惯,这是做了半辈子家奴养成的。她感激的看了我一眼,接过电话,我走到一边等在那里。
 
过后我们取了行李,就匆匆地驱车往她朋友家里开去。途中我突然改变主意,还先带她去中国城里吃点东西,这么晚了让朋友在家准备也不是很方便。于是我给朋友打电话让她不必等我们,我们先去吃东西,可能回来的要晚一些,她说随你们开心就好。
 
我问周宪:"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好吗? "

她说:"不用了吧。"
 
我知道她是不好意思或觉得回去太晚没法和朋友交代,我说:"现在听我的,你朋友那里我已经打好招呼了。"
 
很快我们就到了中国城,我问她喜欢吃什么? 她说辣的,我说这里最好的辣味馆子就是老四川了,她说好啊,于是我们就去了那里。我让她点了几个菜,她最喜欢吃三杯鸡,一个人几乎消灭了半盘子,一点不做作,也不拘禁,更不像有些女人为了减肥都不敢沾肉腥。我挺喜欢这种女人,豪爽,也不装腔作势,我心想见过世面的人就是不一样。
 
吃饭的时候她多次提到,仿佛回到了北京一样,感到很亲切,尤其看到我那张白纸时,更让她激动不已。她还告诉我她来芝加哥两次了,这次感觉完全不一样,她甚至有点喜欢上这座美丽的城市了。
 
吃过饭,我问她是去朋友家,还是去看看芝加哥的夜景,她爽快的说:"去看夜景,不会影响你休息吧?"
 
"当然不会,我通常都睡得很晚。"
 
我开车来到芝加哥最美的博物馆区所在的人工湖堤上,在这里可以将美丽的芝加哥夜景尽收眼底。她显得和陶醉,很兴奋。湖色有些让人迷恋,晚风把她的长发牵扯着向湖中心的方向。。。。。。
 
到朋友家时已经1点多了,朋友又热情的让我去她的庄园里坐坐,虽然时间很晚了,但盛情难却,我再推迟就太不男人了。朋友的兄弟在芝加哥乃至全世界都是很有名气的艺术家,我们坐在朋友家偌大的,充满文化气息的庭院里聊了一会儿,我怕影响人家休息就告辞出来,临行时我和周宪约定明天带她去芝加哥大学玩,这也是她的一个愿望。
 
我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二点多了,我依稀听到鸟的鸣啼,但它们晚过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我就来到朋友家,因为朋友要赶去采访,所以我和周宪就匆忙离开了。我们先去[北方小吃]吃了早点,就驱车赶往芝加哥大学了。途中我在IIT大学为周宪照了张像,因为周的一个国内朋友是从此毕业的海归,让她回去气气他,并且告诉他这里是野鸡大学(其实不是)。
 
下面你们就自己欣赏照片吧,我罗哩罗嗦的把我的话都表现在照片中了,你们都是比我聪明的人,相信你们会有自己的理解。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我镜头中的第一印象,一个很不错的邻家女孩。)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这是芝加哥最富盛名的大教堂,去年一个中国博士选择在这里结束了他的生命。显然周的心情不坏。)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美的像幅油画,蒙娜丽莎又如何呢? )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她在教堂里面很,那个,哈哈)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前面是美国排名第一的法学院,奥巴马做总统前,就在这里的教书。)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这是埃及文化博物馆,我很喜欢这时韵味十足的周宪。)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每个女人好像都有类似的照片,挺俗的哈。)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旧医学院门前,总统太太曾经是这里的副院长)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很调皮的小女人)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这里是我天天健身和游泳的地方。我喜欢她这种表情,很女人。)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核反应堆纪念碑,第一颗原子弹就从这里诞生的。)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冒充学者,这里可是全世界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地方)

(一个十足的傻丫头)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在世界一流大学的校园里,戴付眼镜,哈哈,俨然一付学者风度。) 

我眼里的中央电视台《半边天》编导周宪 <wbr>(组图)


到此,她是怎样的人,你们的心里一定有个评价了。在我的眼里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不太会打扮,很可爱的小女人,她叫我大哥,我叫她丫头,我们俨然像一对兄妹,没有一点拘束。现在能够做到如此不矫揉造作,大大方方的女孩子真的不多见了!你们说呢?


=======================================================================================

下面是周宪的一篇博客和本人的读后感:
 
昨晚睡了个好觉,很早醒来,阳光从窗帘隙缝洒落,又一个冬日里晴朗的天。

  打开电视收看新闻,喝水,吃早饭,继而放音乐,回到电脑前,看灵修的书《心灵花园》,关于基督种种教义归纳出的一个个小篇章,书是胖姐姐可爱的主持张送给我的,那时,刚从美国回来,初见她远远的奔向她拥抱,告诉她我接触主了,她张开暖暖的怀抱说,太好了,这孩子,回来了。

  那时,每天把书放在包包里,随身翻阅,书越来越旧, 心却没有越来越平静。

  前两天家里卧室的窗台因夏天暴雨漏水出现长长的裂缝,重新修葺粉刷,我把一窗台的书全重新收拾了一遍,发现,有那么多的好书需要重新来静心阅读。最关键是,当你跨越了一段岁月,再来读那些书,同样的文字,已是全然不同的体悟。

  经常暗想,其实,自己有多幸福和奢侈,能够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舒适的房子,能够有还可以完全属于自己的自由的安静的时间,能够有那么的书那么多的灵魂可以相伴,能够不用像那些走进围城的同龄女子,每天奔忙在家庭的琐事里,在多重的角色中丢失了自己。

  为我还可以独自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而欢喜感谢。在这一篇《能为最小的恩惠而感恩》里,它说,

  你若要常常得享神的恩典,就当为已得到的一切感恩,

  即或恩典被收取,也当存心忍耐。

  若要失而复得,便惟有恳切祈祷,

  若不想再失去恩典,就当以警谨与谦卑自守。

  终于可以放下心里这些日子困扰自己的那个结,是的,放下自己,放下骄傲,放下被瞬间的残酷冷漠所生发的伤害和愤怒,放下一直的坚忍,放下对人性的失望和悲哀,放下幡然醒悟,放下自己曾犯过的错。。去感谢生活中那些经历的人和事吧。

  事实上,其实,我有多么幸运,上帝在让我遭遇一件事的同时,又赐予了多么奇妙的福分,让我能够无意中结缘那神奇的宇宙间的精灵,我隐约地知道,我的人生将从此而发生真正的改变,以虔诚谦卑欢喜的心从容等待。。

 

我(平凡往事)的读后感:

看来你的博客,很俊的文笔,尤其是小说,真的很喜欢。我从大学毕业后,就基本没有看过别人的东西,是懒惰,也自以为是。今天我读了你的,最初是因为你的才去读,后来是欣赏,投入。但我不信上帝,我还是认为老子的学说更能包罗万象。

同时也替你惋惜,那么好的文字竟然像林妹妹的诗稿一样的被人冷落。你应该继续写下去,真的,你有一颗温暖的心,它可以照亮黑暗,也能鼓舞你自己。

可惜你太忙,就像每个中国人一样,无论是否愿意,都沉沦在浮躁中不能自拔,不能静下了读自己和别人。

从这点上看,还是国外好,人都活在自我和反省中,这样才是明白的活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半边天。。觉得是一个女性励志连续剧。还是真人真事的。她跟周越,主持人,同姓,是姐妹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谢谢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我能理解你。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个自己很欣赏的男明星,本来也想写两笔来着,又怕一些刻薄的人酸葡萄心理冷嘲热讽,就算了,慢慢地就把那个相逢开始淡忘了,现在觉得蛮可惜的。欣赏你的勇气!不必在意不足,只要发挥优点!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气质的美女!相识是缘,在懂得珍惜的人那里。祝福你们的友谊!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只有问你啊!因为你认识她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你去问他们啊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半边天》编导到底有几个?
whateverwillbe 回复 悄悄话 you really like her whether it is love or not, wait and see, can tell,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