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浅薄是女人自掘的坟墓

(2010-05-01 09:53:57) 下一个


诸位也许都听过,小女生把小男生写给她示爱的条子交给老师的故事,这是不成熟的幼稚和虚荣,却无可厚非,因为人都年轻过。浅薄是虚荣的高级阶段,也是女人致命的弱点。一个浅薄的女人永远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太自我,以至于总也摆不正自己的位子,到头来落得个一辈子也只是孤芳自赏,寂寞孤独的消遣自己智慧的结果。按理说寂寞也是一种境界,但因浅薄而产生的寂寞却似死亡般的空虚。 

浅薄的女人总爱夸张和放大别人对自己的好感,自我感觉良好,从来不知道反省和检讨自己,她们总是抱怨为什么想象的和现实不一样,由于浅薄带来的短视,使得她们常常忽视身边的幸福而好高务远。浅薄使她们的心和别人的心产生距离,浅薄使她们看不清楚你自己,也看不清楚别人。 

浅薄的女人经常说,张三对她有情,李四也对她有意,仿佛全天下的男人都是你的囊中之物,全天下的男人都是为了爱你而生的。她们得意受宠时,沾沾自喜,自高自大,失意失宠时又悲观绝望,怨天尤人。你以为有得天独厚的外在条件,却不知道真正的好男人是不会看重这些的,你的本质他们是一定要考虑权衡的,也许他们会和你春风一度,但决不会和你牵手相伴一生,因为成功,有事业心的男人更注重家,这个做为他们大后方稳定和休息养生的基础。 

浅薄的女人都虚荣,虚荣的人又都有点令利智昏,好坏不分。浅薄的女人是所有男人的女人,而不是某一个男人的女人,她们的命运终究会很悲惨,而且往往事与愿违。十三,十四岁时,说别人喜欢你,别人还勉强说你天真浪漫,三十四十的人了,还整日活在幻想中,逢人便说天方夜谭,艳遇绯闻,把男人的轻薄和调戏当成爱情蛋糕来品尝,就是愚蠢。

醒醒吧,愚蠢的女人,别让虚荣蒙蔽了你的心智,让浅薄玷污昏庸了你的言行,做一个干净,朴实,宽容的人,逐渐把自己变回到一个真正的,让男人心仪,尊重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下马饮君酒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点评的句句到位,俄就不多说了哈。全顶了。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一没留神,以为博主是一更年期女的呢。。。浅薄女人估计没功夫对号入座,倒是三十四十的女人们全都对号入座了。。。。博主是80后?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而男人却绝对不能浅,更不能够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知道我的答复有些文不对题,现在知道你为什么写这篇文章了。想来那是一个"大"女人,呵呵,绕着她走,这个世界大着呢~~~~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要浅,而不要薄。
cheerleaders 回复 悄悄话 允许女人浅薄,不允许男人不厚道,哈哈~~~
这种浅薄又不伤害谁,没有公害.说她句漂亮省多少油墨,谁都开心.
冰剑出鞘 回复 悄悄话 好准确的描述,你是否也遇到过如此浅薄的女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哈哈,我是看了一篇题目叫[天下男人都爱我]文章有感而发,而且我知道此人底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对号入座,但是看了要狠狠地自省一番 :-)
你说的很象国内所说的白骨精一类,但她们也有她们的苦处,因为这个世界也有浅薄的男人 :-)
谈情说爱,婚姻也是个缘分,是可取不可求的,所以就是一个缘字。
不管是否浅薄,自恋,自大,但是一个独立的人不会浅薄,也不会孤独。
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平凡兄弟也不要对号入座哈 :-)
btw. 我初中的时候给一个男生写了小条子,还不是爱的内容,他就把信交给老师了。我只是把他看成胆小鬼,也不知道他以后的情路怎么走了
CsA 回复 悄悄话 何必苛求,那浅薄本是人的天性,自省才是千锤百炼的智慧。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别说,我身边的女友,都已不惑了,还真愿意讲她们的艳遇。 我很嫉妒哇, 我咋就没有呢~@~?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出来了,你是被“她”刺激了
同情一下下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