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信神,但我相信人是可以永生的!

(2010-04-09 05:37:37) 下一个

从表面意义上讲,人的生命周期不外乎就是生老病死的过程。而人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 不外乎是精神和物资上的满足!物质上的满足带给人们的精神上的满足感是人类活动的一种低级阶段,因精神上的满足而产生的对物质的满足感才是一种高级,高尚的人类活动。我很喜欢一首叫[大海]歌,是张雨生的原唱,虽然张已离开我们多年了,但他的声音一直伴随着这首歌在我灵魂深处澎湃激荡。它已然已经成为我精神上的一种物资,而且永远物化在一个有限却无形的空间里。

张还活在我的心里!!! FLASH连接
http://www.8box.cn/feed/000000_s_274302_/mini.swf

 


歌手:张雨生  歌曲名:大海  



张没有死,因为他活在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爱他的人们的心里。而有些人虽然活着,但却形同死了,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甚至没有注意过他们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更不会对其存在的意义发生任何兴趣,所以我说他们已经死来,或者说根本就没有活过,起码在我的心里是这样的!
 
陆游死前写出了[示儿],不但把思想和精神留给了他的儿子,也留在了我们千千万万后来人的心里了。但作者自己恐怕也没有意识到他的错误,就是那个空字,"死去原知万事空",真的是象作者说的那样死去万事空吗? 从某种意义上讲死去的是肉体,而不是生命的全部,人的精神是不会死的。过去我们讲雷锋精神,雷锋死了吗? 中国十三亿人有谁不知道他,就连美国人不也在学习雷锋吗? 所以说雷锋没有死,从某种意义上讲他得到了永生!有些东西被有机的物化在历史的沧海桑田中,朝代变迁,历史更迭,但他们的名字和精神却代代相传。文化传承可以把一个人的名字转换成历史的概念,固化在人类存在的每一个角落里,它们没有阶级性,没有敌我之分,没有时代鸿沟,没有辈份区别,只有伟大和光辉,刻在每一个活着人的脑海里,这是一种对人类进步的贡献,这样的活着的生命岂不是更加有意义吗? 如果在你获得精神上快乐的同时,也把一种精神传播给别人,岂不是一种伟大吗?!

有宗教信仰的人,死后追求一种本体的永生,在我看来这只是一种低级的追求,如果能把它变成一种具有普世价值,留给后人一种永恒的精神,才不失为一种高级甚至可以说是高尚的追求!也只有如此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永生,因为生的意义是人与人之间能够很好的进行精神和物质上的交互,而永生的意义除了活一个本体之外,还要分享精神上的东西,并且能让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这才是生命的意义。所以我说与其天天咏经乞讨来世,还不如踏踏实实地做些与民与世有意义的好事,实事,留下你闪光的精神和精神化的物质,这样岂不是更实惠更有意义吗?

在我看来凡是高级的精神产品,譬如诗歌,小说,绘画,书法,音乐,科学发明等等其实是借助人--这种灵性生物作为载体,以对脑电波共鸣的方式代代传承的一种伟大物质。人的本体会消亡,但是只要人类还存在,这种特殊的"精神生物“就会对与之产生共鸣的个体加以影响,这样上面的精神商品就会代代传承,得以永生,创作这些商品的人也随之名垂千古!

如果人们有了上面的境界和务实的劳动,人也会像神一样死而复生! 这个世界也会因此变得更加丰富多采!

 

 

大海歌词:
从那遥远海边慢慢消失的你
本来模糊的脸竟然渐渐清晰
想要说些什麽又不知从何说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边看那潮来潮去
徒劳无功想把每朵浪花记清
想要说声爱你却被吹散在风里
猛然回头你在那里
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曾经的爱
就让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恋
就让它随风飘远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
就像带走每条河流
所有受过的伤
所有流过的泪
我的爱
请全部带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osthere 回复 悄悄话 你总是谈“平凡不平凡”,“有意义无意义”什么的,那你在博克里贴章子怡的那些照片干什么?“对人类社会”有意义吗?算有追求吗?不是低级趣味是什么?所以从这里也能看出你所说的那些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人给社会带来影响的“高等级别”只是你心里想做肉体却做不到的。这不是虚伪和附庸风雅吗?
nun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没听过Jimmy的布道,也不知道这个人。没有人能解救人的灵魂,人的灵魂只能靠神来解救和满足。因为神造人的时候,在我们里面吹了一口气,这口气就是我们的灵,在你最深处,这个灵时时渴望恢复和神的交通,只是你自己的"己"和你的肉体长期压制了这个灵。永生,也是对这个灵说的。肉体会腐烂,至于精神,随着时代人物的变迁,也会过去,比如毛泽东思想,曾经让一代人疯狂,现在已成为一代人的笑话。然而如果有一天,在神的怜悯下,在你的谦卑下,你让这个灵复苏了,你开始体会到用灵和神的沟通,你就能确信,永生的盼望。永生就是神。

至于Jimmy,他犯了任何一个男人都有可能犯的错误,谁没看过那些黄色图片?谁心里一丝杂念都没有?有肉体,就有七情六欲。问题是,他站在台上,所以他的缺点被放大到人们的眼前,而你的丑陋在暗处,没人知道而已。如果,Jimmy 为主做了一点见证,而这一点见证感动了一些人,点活了一些人的灵,那么我还是为他的这一份劳苦感动,也愿我们能有一颗宽容的心和对服侍主的人应有的尊敬。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我没有跟你争的意思,反而觉得你的说法是好的。只是觉得还是没有实际意义。“没人能证明神的存在”不是人类的问题,是你的问题(question)。其实就好象来这么一条法律要求你证明你没有和世界上每一个人认识一样,当你要去证明你不认识某人的时候,你已经“认识”他了!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如何跟你谈宗教呢? 我不喜欢在此挑起"宗教战争"...哈哈!
首先,我不反对宗教,...但是我老早就脱离了"见人就传教"的状态啦!
信什么教,本人都不反对!
...
我想,人类最大的问题之一是:
人没能证明上帝,佛祖...的存在.

你信,很好.就此.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中国当然拥有5000年历史。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宇宙的历史有多少年?我相信如果有神,他一定是在那宇宙大爆炸之先,也在宇宙消亡之后。耶稣是神之子,神之道。所谓“道”就是中国人自有历史以来想要寻找的那个“天道”。如果他存在于孔子之后,为什么孔子要寻他?如果在老子之后,那老子为什么能够形容、想象他?其实耶稣是一个什么地方的人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他是全人类的。因为如果有一个造物者,创造天地万物,那他就一定是全人类的,而中国人并不是在人类之外的另一个族群。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中国历史有5000年,比耶稣存在的历史还长,那么其它的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天下无神,只有看得见的万物,我们之间不存在争论的基础,因为立场不同,看世界的出发点不同。

对不起,我道不同,不与为谋。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这就是我要阐述的东西!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一种精神和思想被得到认可和利用,才称得上是永生,直到地球毁灭。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中国社会现在最需要的是耶稣,是从神而来的真正的永生。认识耶稣,上帝的儿子,就是永生。简单吗?简单。信就可以了。不简单吗?不简单。因为人们常常是想信都难。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不通啊不通!请问:那么有多少人可以永生?“不凡”怎么定义?你不认识我,我对于你就不存在、不曾活过,那你对我来说也一样啊。世界上碌碌无为的人毕竟是多数。可是芙蓉姐姐、ladygaga你我可能都知道,所以她永生而我们灭亡?
“踏踏实实地做些与民与世有意义的好事,实事,留下你闪光的精神和精神化的物质”是你对“不凡”的标准定义吗?可是,首先的问题是,如何量化?做多少件“与民与世有意义的好事,实事”可以“留下你闪光的精神和精神化的物质”?其次是,是不是有人可以做到只做好事不办坏事?因为有的事情对你是好事,对我来说未必,甚至有可能是大大的坏事。我不否认你所说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始初愿望其实是好的,但都是以人类本身的存在来承载的,请问有没有想过更远的事情——比如在这个大大的宇宙中间,人类会不会全体消亡啊?如果会,那么就不存在精神永生这一说法了。永生就是永远活着。永远、永远、永远。永远是多远?它应该是不以任何物质条件改变而发生改变的。永生是指不管人类消亡与否、地球爆炸与否、宇宙存在与否,都“永远”活着!所以只有神(老天、上帝、造物者、造化......)可以办到。而从我所知道的知识中,这个宇宙世界是从大爆炸开始的,也就是说,有一个起点,那有起点就一定会有终点。所以,你所说的永生,是低级别的。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在社会上很需要你这种不凡的平凡!

非洲一颗小小草 回复 悄悄话 “因精神上的满足而产生对物质上的满足”,能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做到这点?不过,很受用!版主绝对做到这点了!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的确不凡.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人是可以永生的:我们的生命在我们的子女,孙辈延续-他们带有我们的基因,我们的知识,他们就是我们的延续.

人生的目的,在满足自己物质享受前提下,就是要给自己生命的未来准备好的环境,为后代发展提供最好的基础.

最最关键的,就是后代数目不能少于自己数目,必须要适当增加. 一对夫妇应该有3个以上孩子,才是对自己生命的珍惜和负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听小沈阳唱这首歌多少遍了,不过看了你的文章再听这首歌,感觉不同。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我就是个混混,不值得一提。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永生是体现在他(她)的精神上的。不凡的人就能够得到永生的。
版主就是个不凡的人!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你是张雨生的歌迷啊,我也是。
看了这个标题,我原来是想说这么一句话的:人的永生比人的死亡更恐怖。这是我小的时候做过一个梦后的结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