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过去一天

(2010-04-07 05:21:31) 下一个

阴了数日的天,终于被早上的一场大雾带走了。凌晨4.30am 我挥去盘桓多时的梦魇,匆匆起身送一个朋友去医院(不知什么病,但朋友不说,我也不便多问,做好一个友人的本分而已)。

在送朋友去医院的路上,天还是黑黧黧的,路上只有少量行车,在街灯的光亮中一脸羞涩,眨着眼流星般地从我车旁滑过。大雾让车窗仿佛似浸了泪的眼,斑驳迷离。

医院很近,送走朋友,不到6时我已回到家中,除去衣裤再去温暖已然如冰的卧榻,即而又在云里雾里做起神仙来了。9时正,我又被电话玲声惊醒,是朋友打来的,让我去接她。
 
无奈!从梦里挣扎出来,驱车驶向医院。此时的天,非彼时的天,被一场大雾洗得干干净净,湖色新鲜可人,放眼望去虽然是多叶少花的季节,依旧灿烂妩媚,色彩斑斓。

我送朋友回到家中,本想标榜一下自己的功劳,但看到她被痛苦扭曲的脸,到了嘴边的话硬生生的咽了回去,而说出来的都是些安慰怜惜暖贴心之语。看看时间,10点一刻,马上赶到班上,很忙,但数钱时,还是很开心。

晚上照例打电话回国内问安,母亲告诉我,我那苦命的姑姑在三周前去世了,她怕父亲一时难以承受,谎说姑姑还病重在床,但这终究是个谎儿,以后的日子,真是的,嗨。。。。。。生老病死本是人之常情,但落到谁的身上都是一步无解的死棋啊。但愿人人长寿,人人珍惜生命,认真过好每一天(一个真实,一个虚假,生命真的是。。)。

这个周未争取去趟郊外,让心象蜂蝶一样流连在春天的嫁妆--百花中,也在五彩缤纷中绽放出未来的梦,暖暖过往的日子。

吃过晚饭,和平时一样,去体育馆游泳,一个小时,时间过得很慢,算是个习惯,和一日三餐一样的习惯,虽枯燥无聊,但至少保持了身体无恙,健美。

 

回来去央4看看新闻,在一杯铁观音中解解乏,一个很俗套的结束。

移门图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仙蓬老人的评论:能,dishnetwork
仙蓬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好看的花。
您那里可以看到凤凰卫视吗?报导视角视乎比央4宽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